19926

华中

坚强的美丽、脆弱的炫丽 ——记南太行徒步旅行

南太行的美,你不亲临其境,是不会懂的;

南太行的雄伟,你不亲登巅峰,是不会懂得;

南太行的幽深,你不亲入峡谷,是不会懂得。

就像白天不懂夜的黑,坐在电脑前,看着图片。永远不知道它的雄伟壮观。

图片已经传完,然后写一下南太行最省钱的攻略!

本次徒步队伍:领队:超人是我(杭州*超人)

厨师兼摄影大师:瞳孔里的世界(照片全部出自大师

财务:老狼

队员:小米、小螃蟹、王步(路上捡的)、刘杰(路上捡的)

最省钱的重装徒步穿越攻略:

火车到新乡,转汽车到辉县,班车到薄壁镇。

汽车到辉县,班车到薄壁镇。

下车后就很多面包车,包车到双底村(从河南境内到山西境内,65公里,100-150元之间,记得砍价)。

一个小时到双底村,扎营!贴别提醒各位吃货,双底村有冷水鱼-虹鳟鱼,据说相当不错的,生鱼片比三文鱼的口感还好,哥们没有吃到,不熟悉啊,那叫一个后悔啊!

D1:双底到马武寨,重装徒步时间9小时左右。(双径古道就没有必要去了!没劲!)

出发前,问下当地人,就一个峡谷,顺着机耕路走也可以,顺着谷底走也可以。行走10分钟就到了小壶口瀑布,现在哪里马上要建景区了,所以要去趁早!过了小壶口瀑布,就一直沿着峡谷走,建议走谷底,不要走机耕路。到这里就是为了感受峡谷的景色的。不在峡谷走,怎么感受啊。

大概五个小时走到水库,此处中饭。中饭后,即过了水库2公里处,也就是水泥路转过了一个大弯,地面上有一个向左的红色箭头,然后180度的转弯,机耕路上山,盘山路。有乱石堆可有抄近路。但是略有危险,谨慎围上啊。

上山后,一直沿着机耕路走,1小时后就能到达马武寨了!

D2:马武寨——抱犊村——八里沟——抱犊村

马武寨经过一个峡谷,4个小时就到抱牍村,路有一米宽。所以根本不用找,慢慢欣赏美景,慢慢走就是了啊!中间经过一线天。过了一线天10分钟后,右手侧对面有个峡谷,就是七星潭,进去再出来,相当不错的地啊!

抱犊村后,放下包,轻装走八里沟环线。问一下村民,环线6小时就可以。

D3:抱犊-锡崖沟

D4:锡崖沟——郭亮

D5:郭亮-辉县

著名的小壶口瀑布,小的不得了!有形状没气势!但依旧很清澈!
坚强的美丽、脆弱的炫丽 ——记南太行徒步旅行
驴行的路上总需要兄弟!
晨光伴你行,总是美好的时光
  • lebaobao
  • sabada
  • 云中孤鸟
  • 靠谱=

坚强的美丽、脆弱的炫丽 ——记南太行徒步旅行

南太行的美,你不亲临其境,是不会懂的;南太行的雄伟,你不亲登巅峰,是不会懂得;南太行的幽深,你不亲入峡谷,是不会懂得。

废话少说,上图要紧

涉水中!女强驴

超人就是我,坚定的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