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

武功山自虐之旅

一篇《武功邀明月》,勾起年青时对背包客的崇拜和向往,数张武功山美景图诱惑了几个已不再年少的同学,经过一季的酝酿,2013524分布广东江西几地的8位同学都踏上了奔赴萍乡的火车。

25日早八点,人员集合完毕,虽然天气预报25-26日两天都有阵雨或暴雨,可看着艳阳高照,我们决定不理那变幻莫测的天气预报,租车前住龙山村,到达上山点已近十一点。

武功山自虐之旅

青龙山山脚下补水点:一个个怡然自得,还没有意识到爬武功山的艰险。

半路补充能量,肥仔已经汗湿衣衫。

静静呆在石上等着我们拍照的四脚蛇

武功山自虐之旅

穿过无数树林,终于看到传说中的草甸(还在对面的山顶,吐血中)。

路边的蒲公英
武功山自虐之旅 经过一处山垭口,被那片云震了下。
武功山自虐之旅

老天对我们还算垂怜,中间稀稀沥沥的下了点小雨,在经过5个多小时奔波终于远远地看到了发云界预订的客栈,才将当天应下的暴雨倾泻下来。虽然进到客栈个个都是落汤鸡,但还是让人无比庆幸。

客栈的老板在了解到我们都是第一次爬武功山及路上所用时间后,告诉我们如果第二天天气充许的话可以按原计划经绝望坡、白云客栈到金顶,再乘缆车下山。如果还是象今天的暴雨,只能再住一天,或者直接下山。

大家怀着忐忑的心情早早入睡,静等第二天老板的独家天气预报。

500就被客栈老板叫起,告诉我们午后应该会有雨,早点出发过了绝望坡,后面就算遇到雨也好走些,简单用了早餐,我们6点左右出发了。

我们入住的客栈,环境真不咋滴,老板还算热情

武功山自虐之旅

出了客栈,看着对面,昨天所受的累似乎一下子都不算什么了。那片云雾缭绕的景致,让人瞬间便爱上了武功山。随着阵阵山风吹来,每一秒的景色都是不同的。

武功山自虐之旅 绿的醉人的草甸

武功山自虐之旅

廉卷西风 发表于 2013-7-31 20:54 一篇《武功邀明月》,勾起年青时对背包客的崇拜和向往,数张武功山美景图诱惑了几个已不再年少的同学, ... ...

支持西风

很不幸,出发没多久,老班的脚崴了,只能兵分两路,一路由“登山狂人”老皮带领继续前行,一路由棠棠陪同老班半路下山。

上山时笑得如此欢畅的两人却只能半途离开。

漫步沙漠 发表于 2013-7-31 21:27 支持西风

第一次写,多多指教。
一路上风很大,不过大家都开心的说,风大才能把乌云吹散,不让雨打断我们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