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L以上背包

技术分析帖:终于搞清楚花岗岩-烈火/雪豹58和光环子午线/追踪的背负的区别了

我以前一直背光环子午线,R码背负,肩带固定在背板最上面一档,背着很舒服。最近入了烈火,想轻量化一些。参考了烈火的数据,发现烈火的AC背负R码背长和光环子午线的3D Tepex比短了些,是53cm,Tepex是56cm,我的背长正好是56cm左右。但去官网查,发现不是53cm,也是56cm。问了很多卖家,也说是和Tepex的一样,只要是R码,都是56cm。
但我背着烈火走了一些地方后,一直觉得肩带勒肩膀。奇怪啊,用的也是最长的那一档,56cm和56cm还有区别吗,咨询了很多人,都说我背负没调好。我自信玩了这么久还是会调个背负的。为了一探究竟,昨天把光环子午线和烈火大卸八块,一个配件一个配件的比较,肩带、腰带大小确实都是一模一样的,背板这个最重要的部件也是一样长的,弧线都一样,但。。。等等,好像发现了不一样的地方。

左边是光环子午线的3D Tepex背负系统背板,右边是烈火/雪豹58的Air Current(AC)背负系统背板,用地砖线对齐,可以看出两个板子长短是一样的

将两块板子重叠立起来,可以看出人体工学曲线也是一模一样的。也就是说,排除了背板一长一短,或弯曲的角度不一样,造成的勒肩膀的情况。

稍稍分开一点,看得更明显

两个背板都有5档肩带调节档位

我把两个背板上沿对齐,看5个档位是不是一样时发现问题,光环子午线的3D Tepex背板最高一档比烈火的Air Current背板高一个档位,大概一英寸左右的差距。

两个背板上沿对齐,从烈火背板这一侧看,最下面一个档位不透光,因为后面的光环子午线的最下面一档对应烈火的倒数第二档。

从子午线背板这一侧看,最上面一排孔不透光,因为烈火背板在那个位置已经超过了最上面一档。

结论:花岗岩的Air Current背负背板R码和3D Tepex背负的背板虽然标称都是支持18~22英寸(45cm~56cm)背长,也都是5个可调节档位,但在背板上打孔的高度相差一英寸。

所以我这种背长在56cm左右,正好在上限左右的用户,背烈火就有些短。

所以怎么调整肩带都勒肩膀

所以我悲催的无法升级到雪豹58新款,因为背负和烈火一模一样,如果换包,只能选较重一些的追踪2013款

所以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所以买背包不能人云亦云,有条件一定要自己试背,尺码不是随便标的,不能忽视。例如180cm身高以上的,请慎选AC背负,当然您身材完美比例、上短下长,也没问题。

好残忍的结论啊

驴火蛋花汤 发表于 2013-8-1 14:23 最后,当把两个背板的5个档位对齐都透光时,烈火高出了子午线背板一头。 ...

多么痛的领悟啊!所以我还是喜欢多特,不纠结
很好的资料
正考虑入个追踪
原来这样的~支持lz探索精神
驴火蛋花汤 发表于 2013-8-1 14:04 我以前一直背光环子午线,R码背负,肩带固定在背板最上面一档,背着很舒服。最近入了烈火,想轻量化一些。参 ... ...

用口吃的大户啊!~
支持lz探索精神
相思闲愁 发表于 2013-8-1 15:36 用口吃的大户啊!~

在美国超市淘的,那边是白菜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