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户外是一件让人上瘾的事儿

我是面包,一个纯粹的新驴。在来到脚印户外工作之前我甚至都不理解户外两个字的含义,但是这次跟随俱乐部参与到“第三届露营大会”的工作中去,我仿佛找到了那一份本就该属于每一个人的活力。
       7月25日早我们脚印户外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就前往这次露营大会的举办地襄汾县双龙湖国家湿地公园本来的选址是在壶口瀑布的,但天公不作美,连日的大雨天气使得我们的母亲河变的更加的丰满,出于对安全的考虑特把举办地放在了这一个风景一样美丽的湿地公园。

25日--26日脚印的所有工作人员一直在为大会的举办忙碌着,搭建球形大帐、组建帐篷营地、安排本次大会的各个区域。在此非常感谢来自于临汾蓝天救援队的各位大哥们的鼎力相助。26日的晚上第一次我躺在了帐篷下,坐在帐篷的门口看着在城市里见不到的天空,呼吸着被太阳照射一天之后各个植物所散发出的自然的味道,一天劳累之后的疲惫感也随着这味道远去了......

在27日中午中午迎来了我们来自于各个地方的驴友们。
       27日中午在双龙国家湿地公园大家开始安营扎寨之后,开始了紧张的游戏比赛。团队拔河的一声声加油,三公里跑的一阵阵喘息,搭帐篷比赛的一次次呐喊,打绳结、吹气球每一场比赛大家都挥洒着汗水,每一次的胜利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
       27日晚上8点我们准时开始了为大家精心准备的音乐晚会,晚会当中的每一个演员都是来自于各地的驴友来自于阳泉巅峰户外的62岁的老奶奶,是给所有留下印象最深的演员。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奶奶的太极功夫扇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震撼,让我更是深深的为户外的力量所折服。
晚会结束后开始了我们的篝火晚会以及大家的自主烧烤,每一个营地前的烧烤都让人口水直流。面包忍不住前去混饭,一开始我还以为大家会比较生疏,可是没有想到我们的驴友们比任何一个组织的人都容易相处,只要你走到营地附近就会有年长的驴友召唤着坐下喝酒聊天,那种人情的味道是我们在城市当中所无法体会到的。
忙碌了一天在凌晨2点的时候我终于躺倒了帐篷里,这一晚的夜空明亮,看着天空中成群的星星,听着耳边不时传来的笑声。让我我深深的爱上了这个远离喧嚣的游戏......
28日早晨我们拔营出发,前往临汾市吉县壶口瀑布,探寻养育三晋众生的母亲河。在去程的路上我一直在想黄河的名字从小都在听,可当我真正面对着母亲河之后才明白了这一直流淌在我们身边,贯穿着我们血液的河流,拥有着怎样的胸怀与魅力。这次前去壶口的所有旅游站在着世界第一大黄水瀑布的面前,任凭泥水飞溅在身旁,我们不能自已的大喊,抒发着自己内心深处的感动。
       28日下午14时许在开始回程。在回程的大巴上我与太原Now闹台球汇陌陌群的朋友们开心的度过了漫长的5个小时的回家路,相约下一次一起出行。
       晚上23时左右面包终于回到了家,在淋浴下回想着这次的活动,看着镜子里黑了很多的自己,我找到了自己的一种生活方式,就想吸毒一样的我不可遏制的想再次出发,再一次与大自然产生心灵的沟通,就想《背包十年》的作者小鹏说道:“人应该趁着年轻去流量,只要不忘了回家的路。”

户外是一件让人上瘾的事儿

到我帖子里找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