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L以上背包

女生轻装长线值得考虑的背包---Gregory Cairn 58 [内有照片]

OSPREY的Ariel 55 是几年前刚接触户外的时候购买的,当时也是因为网上的好评。背了几年发现其舒适,但是总是有点美中不足(可能因为osprey属于瘦长人背着比较舒服的),Cairn是Gregory今年的新款,女生专用背包,同等级的男款叫Contour,里面体现了Gregory的一些新技术。Cairn一个月前从网上看到就很喜欢,后来在户外店看到实物试背了一下(15公斤)自己感觉绝对比精灵55要好(背包感觉因人而易,奉劝切勿在网上购买,除非试过相同的实物),所以就买了。9月和明年4月有机会走长线,到时候再上实际使用的情况吧。 该包在gregory官网链接如下:

Gregory今年推出了智能装包系统,简单来说就是如图所示,greogry的背包分成三个装包区域,将徒步装备,露营装备和日常取用物品隔开,且每个部分的设计都便于取出该区域的物品。

1---露营装备  体积和重量大的物品,只有晚上搭营才会用
2---徒步装备  每天可能会用1-2次,比如饭盒,急救包,雨衣
3---随时取用的物品,比如照相机手机,这些东西可以不把背包卸下来就也可以随手拿取。

和Osprey的包不同,我感觉这个包比较宽而不是长。

包上的吊牌,负重舒适20公斤,这个包负重没有deva厉害,但是本身重量也比较轻。本人徒步的习惯是负重怎样也不超过20公斤,因为对身体不好,所以就没怎么犹豫买下,那些喜欢腐败的要好好考虑了。

和gregory其他的背包一样,自带防雨罩,这样很方便

这是我买它的一大原因,在背包主舱和背负系统的中间有一个独立的水袋舱,水袋可以直接放里面,这样徒步就不用打开背包取出水袋换水了,在需要喝很多水的炎热地区,夏天徒步真是太方便了,水袋舱里有水袋挂钩。

顶包采用了防水密封系统,好处是拉起拉链卷一卷水不容易进去,不过有可能使用寿命是个问题。

翻开盖子,里面还有个小内袋

背包最外面的一层能打开,这一层主要是用来塞脏衣服以及潮湿需要晾干的衣物,这个地方空间很大,我感觉能塞好多东西。里面有一个内袋,可以装一些重要但不需要经常拿出来的物品。

从外面看是这样的,很大吧。其中最外层的面料有出水孔,这样湿的东西可以放在里面。

打开最外一层,可见空间有多大(两边的面料都是有弹性的),露出里面的内袋。

打开内袋,里面是这样的,这个包的袋子真多,方便整理装备。

包两边的侧袋也很大,放一大瓶水没问题。

除了从上面常规打开主舱外,从侧面拉链也完全可以打开主舱(从包头到包尾),中间可用带子穿过扣住,这样就能保证打开一半的时候卡一下提醒自己,当然更是起到固定的作用。

把卡扣解开的话,侧面可完全打开成这样,睡袋衣服拿出来绝对不是问题。

腰带上的口袋,放放零食照相机钱包还是不错的。

背负系统,采用的是许愿骨形状的网状结构,应该还是挺透气的。

侧面的悬挂装备的扣

这就是我所说的最外一层的排水透气孔

胸带两边都可以摘下来调整高低。

以上是初步评测,等出行回来再做分析。不过我感觉这个包的设计真的很合理,重量也轻,对轻装走长线的女生来说应该不错,值得考虑。
这包背负看着挺热的,请教下LZ负重一般超过15kg吗?不超过的话Jade是不是更好的选择?毕竟透气好很多啊。
  • chezmozart 平时出门2,3天我用SAGE 45,完胜同伴的JADE. 空间利用+舒适度 2013-8-2 12:50
  • chezmozart 我只在deva和这款中选了,不喜欢网状背负,对我来说不太舒服。而且jade的空间利用不如这个合理。瘦长型的背包普遍不太适合我。 2013-8-2 12:45
不错,好包~它家的背负是很舒适的~

这个包不是个简简单单的一个新产品而已,它提出了一个新的结构,这样降低了露营的技术门槛,使更多人轻松打包出行。可能会渐渐受到越来越多的人的喜爱。毕竟装备选来选去就是那几个大类,该是背包为它们划分出清晰区域的时代了,电脑包、通勤包早就这么做了,登山包也要摆脱只有一个大桶袋的时代了。
  • bemyself 说的很好,没必要把打包搞的如此复杂 2013-8-2 12:54
  • qpooqp 俺更关心背负,这包不说背20KG,背上15KG走上3天不知效果如何? 2013-8-2 12:37
  • chezmozart 回复 qpooqp 刚补上背负系统图片。在店里背了15公斤毫无压力,比Ariel 55感觉要好。gregory官网上有一段视频看起来不错。9月走长线会体验一下。店员说这个包非20公斤以上重装毫无压力。 2013-8-2 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