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

灯笼河草原 红海滩----2013.7.26夏日之行

灯笼河草原距赤峰100公里,是翁牛特旗一处未被开垦和污染的地方,方圆143平方公里。遍地羊群、景色宜人。怀着对草原的无限神往,我们彪之队一行37人在仓鼠(沧海一粟)的带领下,于7月26日早6点便踏上征途。途经岫岩、盘锦锦州朝阳、赤峰全程760公里,大概需要10多个小时的车程。我的凤凰传奇组合(6人)那叫一个爱臭美吖,每至一个服务区都必须争分夺秒地抢拍、偷拍,不放过任何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把倩影都定格在了男卫生间的墙壁外,就这样一路拍、一路吃、一路得瑟地终于在晚上6点左右到达了我们此行的目的地:内蒙灯笼河草原!男人们开始搭建帐篷,女人们开始忙活晚饭,欢声笑语飘荡在空旷的草原上,大家兴奋地摩拳擦掌,一双手恨不得当十双手,各自分工、井然有序。只见凤凰飞刀剁菜丝;老梦飘移凉拌菜;花姐兰花指掐韭菜;火球用自己的身躯燃烧着大锅炖,更有一些叫不上名的朋友们又是提水、又是搬运,忙得不亦乐乎,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那些各式长枪短炮齐刷刷地咔嚓我们这群俊男靓女们,真应了那句真理:劳动的人才是最美的!嗅着美味、享受着音乐,待仓鼠一声令下开始了包饺子大比拼。草原原本静谧冷峭的夜被我们渲染的生动而活泼。各式小菜、各种游戏、各种纪念品,那叫一个开心!一扫路途疲惫,开喝、开逮!待酒足饭饱后草原的夜又恢复了以往的宁静。初次睡在蒙古包,还真有点特色,它的特色就在于敞门入场,门上没有玻璃、只有两个窟窿,翘首企盼的草原狼并没有光顾我们,好遗憾吖
早上因天气的原因,并本着只留下脚印不留下任何东西的原则,我们把营地迁移回蒙古包里。喝着稀粥、吃着煎饺,虽然天气稍有些凉,但我们每个人都感受着如家般的温暖。准备赏花只可惜天公不作美。
我们漫步在细雨中,徜徉在花海间,欣赏着大自然带给我们的美,别有一番情调!待雨停息的片刻,又是一顿臭美,那顿拍吖!蓝色精心为我们设计了各种适合自己的造型,卖萌的、唯美的、品味也抓拍各式搞笑情节,精彩绝伦!
     人说到草原不骑马、不吃现宰杀的羊肉串、不喝62度以上的闷倒牛就不算来过草原。这些俺都做到了。飒爽英姿地驰聘在草原上,(其实就是被人牵马走三圈)自我感觉相当良好,不虚此行!
这时的雨越下越大。我们便启程前往赤峰。下榻的宾馆环境也很舒适。仓鼠为我们精挑细选了一家煎、涮自助餐厅。大家各自挑选着食材,迎来送往地相互敬着酒,彼此互动着,乐不思蜀。酒是粮食精、越喝越年轻!饭后又去逛了当地的特产店,满载而归!

28号吃过早餐就直奔盘锦红海滩。此时的天空分外晴朗,又经过一夜的休整也变得格外精神!此行唯一的一张集体合影献给了红海滩。坐在电瓶车上欣赏着沿途的芦苇荡,风拂过脸庞闻着淡淡的海风,好不惬意。当眼前出现大片大片红色的海洋时,那种美、那份震撼无以言表!这堪称举世罕见的红海滩是以世界上最大的芦苇荡为背景,真的是一处自然环境与人文景观完美结合的产物!大片大片的碱蓬草生长在一起就汇聚了红色的海洋。无需人撒种、无需人耕种,年复一年的生生死死、死死生生,于时光荏苒中酿造出一片火红的生命色泽。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若要在10月份左右颜色会更加艳丽!踱步走在码头上的木制九曲长廊上,远眺着天边的风淡云清,低首眼前的生命之火,开着快艇畅游湖上,美不胜收!烈日炎炎下蓝色、品味、仓鼠、水中玉、大熊、十岸等等为我们大家拍照留影,辛苦了!也由衷地感谢你们,让我们领略了人在画中游、境在镜中留的意境!原来从镜头中真的可以走出妖女来。生平第一次穿上花连衣裙,被可恶的风舞弄的差点走光,好在品味戴的是近视镜。看看自己被拍出的照片吓傻了都这爷们还是偶吗?怎么可以这么妩媚吖?归纳总结:蓝色真的不是人,是不是一般人!时间不等人,意犹未尽,没尽兴,我还会再来的!
回程途中,窗外细雨濛濛,车内酒花四溅,大家不时掀起一轮又一轮的高潮。前后座的对决叫嚣着,拼着酒兴、呐喊声一拨高过一拨,那份手舞足蹈的放松快乐在车内蔓延着!已近午夜没有一丝困意。难以忘怀的是这份开心、难以割舍的是这份友谊、难以复制的是这份经历。我们团队的口号是:和谐、快乐、环保、正能量!感谢我们的领队!感谢那些前期做着准备和善后工作的朋友们!感谢为我们大家留下那么多经典瞬间的朋友们!期待再次的重逢,快乐相伴出游!(云中凤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