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我的“鳌太”梦(穿越范例)

作为一个人、一名驴子,在自己的心中,总会有一个小小的目标和梦想,穿越“鳌太线”是我心中一个小小梦想之一,我实现了。临行前,有驴友四哥把我送上火车,在此对关心这次活动的指北针“总书记”快乐,“主席”横刀立马及各大常委:咚咚凌子、小白兔、大树、闷倒驴、苍狼、等一并表示感谢。

作为一名驴友,鳌太线的成功穿越,并不能证明你是一名强驴、也不能证明你是一名什么档次的驴子,只是实现了心中一个小小愿望而已。

一.起因:多年以前,就知道陕西“鳌太线”穿越,是一条极不寻常的户外穿越线路,极具挑战性,它的死亡率甚至比“珠峰” 还要高,皆是驴友轻视这条线路所致。不过随着现代技术“GPS”定位和轨迹的出现,这一局面已经扭转了。也使我们的这次穿越有了技术保障,安全性大大提高。这次穿越,GPS记录轨迹132KM,历时5天完成,没有遇到大的危险,胜利已收囊中。

陕西“鳌太线”有中华龙脊之称,是中华大地南北气候分界线,东西太白之间直线距离47KM,一条山脊,海拔高于3400米的山头10几座。龙头太白山位于陕西境内,龙尾鳌山(又称西太白)原来属于四川。历史上有毛主席坐龙头,蒋介石坐龙尾的传说,也有蒋介石胜不离川败不离湾之传说,毛泽东坐龙头,最困难的时候就不离陕甘宁边区这是事实。诸葛亮多次出祁山皆因山高不能行军运量而从西面进军。

穿越地图

我的“鳌太”梦(穿越范例)

章丘火车站上车前:

宝鸡站会合留念:

塘口成秀才(网名结实)的家和电话13152208598:

太白县塘口村鳌山脚下留念:

三:我们26号上午
200元租车从宝鸡站11点奔塘口村,下午13点30分到达塘口村成秀才家,与福州坐飞机过来的奥特曼会合,一人一碗面,饭后14点开始向2900营地奔发,山下稍稍休整,左边小路一路大角度上山,于下午20点前到达2900营地:

122729115 发表于 2013-8-2 14:29 作为一个人、一名驴子,在自己的心中,总会有一个小小的目标和梦想,穿越“鳌太线”是我心中一个小小 ... ...

穿越此线就是牛人啊!

第二天,是最轻松的一天啊,9-10小时轻松到达水窝子营地:途径盆景园、鳌山顶、白起庙、导航架、药王庙、西跑马梁,于下午5点前到达营地:

敢问路在何方,路就在脚下,其实路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