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一个人的东南亚(记大马和泰国的40天)全文完

其实他们和高楼大厦离得很近。看到有人在那里坐着,上去和他聊了一会,现在的姓氏桥,大部分只剩下老人居住,年轻人已经搬到岸上的高楼,他今天过来也是来看住在这里的老父亲。他说这样的船屋,现在是因为世界遗产所以受到保护,什么时候政府的政策改变,或者其它原来,说拆也就拆了。

往回走,从这张上可以看出,各种时期,形态的建筑以及文化的交融。

一个人的东南亚(记大马和泰国的40天)全文完

来到小印度,吃印度飞饼,喝拉茶。合人民币3.6元,价廉物美。

我的飞饼端上来的时候,饼和咖喱酱料是分开二个容器,很奇怪的指指人家,他们又端回去,被我叫住,自己倒在一起,后来,边上有人向我解释,他们怕我吃不惯,所以分开放,这样我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增减。

象不象来到印度?

一个人的东南亚(记大马和泰国的40天)全文完

刚才向我解释的老伯伯对我说,他在潮州会馆做工,离此不远,我吃完可以过去看看。

本来也没什么计划,就找了过去。

他说,很多华人喜欢到槟城,因为这里的传统和古迹都保护得很好,在中国看不到的东西,在这里可以看到。

看到桌上有一叠美食地图,要了一张。指着煎蕊问在哪里,被告之是在光大附近,正好有人过去,便带了我一道。

一个人的东南亚(记大马和泰国的40天)全文完

吃过著名的煎蕊,走到光大,坐车到达外围的升旗山,这是槟城的最高处,门外正在修缮,可以坐小火车上到山顶。外国人40马币,本地人是8马币,果断放弃。

沿着来路往回走,转角处,这里是纪念修建滇缅公路的华工纪念碑。

远处便是极乐寺。它是东南亚最大的佛寺.组合了中国、泰国和缅甸三种不同的建筑风格, 是马来西亚的重要佛教寺庙之一。极乐寺建于1893年,花了20年才完成。其后又有扩建,现在仍在不断改建。

可能这一路看多了寺庙,远远望了一下,不想再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