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9天 西宁-门源-张掖-敦煌-祁连-西宁

跟几个小伙伴合计了几天,就马上决定到我们几个小伙伴们决定了这次11天的青海甘肃之旅,希望我们的路线能给要去这几个地方的人一些建议……
PS:这次我们是穷游,11天吃饭,租车,住宿,一共花费6850RMB.
Day1:7月21号下午到达西宁西站,然后安排完住宿我们就去了,两个标志性的小吃街--口福,水井巷市场。第一次吃青海的酸奶,那味道到现在我还在回味,推荐指数:8颗星

Day2:因本人之前一直在低海拔生活,第一次到高海拔地区,所以早上开始头疼,吃不下饭等略微的高原反应,不过在晚上高反已经没有了。早上取完车之后,买了张地图旅游最大的乐趣就是太多的不可预见性。索性我们就抛开之前的所有攻略,直接出发前往门源,看到漫山遍野的油菜花,我跟我的小伙伴们又再一次震惊了,比较起来婺源的油菜花,简直弱爆了……真是沐浴在花的海洋,尼玛,真漂亮啊。 如果有需要可以再婺源买点蜂蜜回去,味道还是不错的,至于质量如何就看你买的什么种类了。 逛完油菜花海,我们便驱车来到门源市区,这次游玩是以省钱为主,所以我们都有自备帐篷睡袋防潮垫。由于白天我们几个的摊位,对高原的一种新奇,从西宁到门源一百多公里的路,我们开了6个小时,到达门源市区的时间已经是下午6点多了,但是注意青海省的日落时间要比江浙沪地区晚2个小时,也就是9点左右太阳才会落山。到了门源市区,我们便开始四处张罗晚上安营扎寨的地方,考虑到安全因素,我们选择了两个相对安全的露营地--政府附近或者学校操场。是暑假的关系,学校操场我们不得不搁浅,最后安营扎寨在门源是统计局旁边。决定露营地之后,我们便四处巡逻找吃的,这边的都是清真,所以肉类除了鸡牛羊肉,其他的都不行。最后找了一家看上去还不错的兰州拉面馆,幻想着能像在家吃的那个大盘鸡,我们便要了大份,当大盘鸡上桌的时候,我们几个鼻血早就喷了不止一地。清晰可见有一只鸡爪横在中间,泪奔啊。切记宁愿吃羊肉,牛肉,也千万不要吃大盘鸡,肉老,啃不动不说,这个量都不够我们几个爷们儿塞牙缝的,无语!最后一人一份拉面结束。准备去门源的朋友,晚上一定要带一件冲锋衣,不然会冻感冒,那边的温度实在是很低,10度以下的。米西完,我们便去安营扎寨,晚上看上去很好的地形,结果在第二天早上我们就又再次泪奔了,因为门源市区很小,统计局在主干道上边,结果第二天早上被来往的车辆声,喇叭声,走路声,叫喊声吵的不能入睡。强烈建议,不要安营扎寨在主干道附近,不然你会被吵的不得安生。

Day3:早上起床后,吃过早饭,买了点水果,便继续上路,下一站--张掖,丹霞地貌。 还是那句话我们这次旅行,随机性很大,兴致一来,看到小山就爬,看到溪水就玩,看到草原就狂奔,看到马儿必须骑……景阳岭垭口3767M。今天这一路都是在欣赏高原的美景,云团,羊群,牛群,草原……不知不觉开车到了张掖,由于到达张掖的时候下雨,所以我们不得不放弃露营,这个时候青旅使我们不二的选择。住青旅有很多好处,特别是对那些想结伴,或者一个人外出游玩的朋友。我们住的是七彩丹霞青年旅社,说实话确实是我见过最不咋地的青旅,不是我有意黑他们,但是条件确实很差,价格却是很贵。青旅位于一个职业学院里,其实就是之前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宿舍,所以什么情形,你自己去想吧。安顿好之后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啥都不说,洗澡蒙头就睡。总结第三天的路程,一半时间都是在赶路,另一半时间是在路上走走停停。

Day4:经过前一个晚上的纠结讨论,本来把张掖作为我们这次旅行最远的地方,把多余的时间留给青海湖,但是最后我们还是决定从张掖开车到敦煌,尽管要开7百多公里才能到,但是我们还是决定,不到敦煌心不死的决心,决定看完丹霞便赶往敦煌。。。吃过早饭后,我和我的小伙伴们便驱车来到灰常文明的,张掖丹霞地貌,买过门票之后,进入景区,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再一次的傻眼了,真的是震惊大自然这个伟大的魔术师,实在是太壮观,太漂亮,我们买的学生票真是值啊!!!!!!是Day4为止,我们看到的最美的景色。正值中午时间,看着这些各种色彩的地貌,给我一种想冲上去啃一口的冲动,味道应该和彩虹蛋糕差不多??哈哈 看完丹霞,我们便马不停蹄的赶往下一站敦煌,之后的半天时间都在赶路,越往西北,,风沙越多,植被越少,到最后好几百公里的无人区。不过对于我们这群没见过戈壁滩的小伙伴们,我们又一次的兴奋了。戈壁,日落,大风,荒芜....这就是戈壁滩,真尼玛壮观啊。让我们很是欢喜,开个7百公里算什么,洒洒水啦。终于在开了7个小时的车,我们到了瓜州,离敦煌还有一百多公里,一下高速,便马上买只瓜尝尝。当吃到第一口的时候,我们都哭了,这是神马瓜,太TM甜了。真是价格便宜不说,有那么甜,强烈推荐啊。吃完香瓜,继续驱车前往敦煌,终于在晚上9点多的时候到了,本来想住青旅,一扫一天的疲惫,结果由于敦煌过于火爆,青旅木有房间,我们决定安营扎寨在鸣沙山附近。于是乎,我们决定吃过晚饭后逛夜市,其实全国各地的夜市都差不多,关键是能不能看到跟自己有缘的东西,比如我们,买一块胡杨木刻两个章,个人感觉灰常有意义。一个是我自己用,另外一个是为了给她写明信片用,明信片上什么都不用写,到一个地方,给她寄一张明信片,然后把章子盖上去,因为章上的四个字儿有一个是属于她的“知希之贵”。这个章是我感觉我买过所有纪念品里,最有意义的一个。 满欲而归之后,我们便驱车到鸣沙山月牙泉,这个之前只在书本里看到过的图片,明天终于要目睹真容了,内心还是相当澎湃的。由于我们的贪玩,我们到景区门口的时候已经是半夜将近1点钟了,所以我们有一个大胆的决定,此处省略N个字儿。安营扎寨之后便在呼呼的风沙中睡着了。

Day5:为了看日出,我们将闹钟定在5点。我们从帐篷里爬出来的时候,已经有零散的游客开始往鸣沙山上爬去,我们便赶紧整理行囊,收起帐篷,背起背包跟他们一起往鸣沙山上爬去。不知道是我们幸运还是悲剧,敦煌一年40mm的降雨量,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开始下了30mm了,所以木有日出,但是可以在鸣沙山上尽情的玩,不用担心沙子过烫,烫伤皮肤:lol。,第一次见过沙漠的我,可以在沙滩上尽情的滑沙,狂奔,真是一个字儿“爽”啊。 玩尽兴之后,我们便下鸣沙山,去瞻望月牙泉。这两张图片是我从另外一朋友那里Copy过来的,因为我们当天木有见到太阳,这两张照片是手机拍摄的,你能发挥你的想象,月牙泉究竟有多漂亮。

按照计划我们10点钟从鸣沙山景区出门,便赶往莫高窟,这个在中学课本里出现的地方,关于他的伟大,我不能用文字描述,感觉都是那么的苍凉,对于莫高窟,我现在的感觉依旧是震惊跟惋惜。。。。

逛完莫高窟,我们便开始往回赶,下一个目的地--祁连县。但是事与愿违,我们在往回赶的路上,开始下雨,你可知道这在戈壁滩是十分罕见的,由于连霍高速甘肃路段中间的隔离带没有绿化带,给我们添了很大的麻烦,没有办法最后10点钟的时候我们到嘉峪关,决定在那里调整一晚上,第二天继续赶路。。。

Day6:

早上起床之后,吃过早饭,到邮局把所有的明信片都给寄出去,然后每张明信片上都有我的印章,收到的朋友有惊喜哦。哦对了,忘记提醒,昨天我们在往回赶的路上路过瓜州,就在从敦煌到瓜州的路上,成片的瓜农卖瓜。我们决定买一些特产给自己的亲朋好友。但是悲剧的事情发生了,我们几个受过高等教育的,有过几年工作经验的人,竟然被一个中学毕业,19岁的藏族小女孩给欺骗了。事情实在我们在嘉峪关邮寄这些特产的时候,在邮局去称重,才发现原本在瓜州15斤的瓜干,到嘉峪关再称的时候已经变成13斤了。如果是瓜我就不想提了,但是是瓜干,我就没办法,不得不抱怨一下。

寄完所有明信片,我们便驱车继续往回赶,直接开了8个小时的车到达祁连草原,在路上我们在一牧民家吃到了,我这段时间最好吃的酸奶,又买了几斤羊肉,喝碗汤。驱走身上的疲惫,还是那个字儿“爽”。吃完我们便继续赶路到祁连县,路上的景色再一次的给我们不小的冲击。实在是太漂亮了,根本没办法用语言来描述。之后经过商讨,我们决定不去祁连县,直接赶回西宁,给青海湖预留多点的时间。便又开始马不停蹄的往西宁赶,结果都是山路,加上所有人都很疲惫。一百多公里的路,我们从晚上9点开到凌晨1点。到达西宁后,啥都不多说,倒头就睡。

Day7:

按照计划,大家把青海湖作为我们最后一站,于是早上休整过之后便开车去往青海湖,不知道是多日游玩赶路的疲倦,还是体力的不支。到青海湖的时候大家的兴致没有之前那么高涨。我们没有去景区,不是为了省门票费用,因为我们想在青海湖旁边露营,过夜。在景区内肯定是不被允许的。我们就在路边给了藏民点“过路费”,便把车停在青海湖旁边,这个地方实在是好,离景区之后100米。可以看到跟景区一样的风景。,甚至比景区内更美的湖水。在青海湖,为了再不疯狂枉少年,我们决定亲吻青海湖,与湖融为一体;P。这里强烈不推荐这么做:1,湖水很凉,很冰。如果身体不好,感冒发烧,后果将会很严重;2、湖水是附近居民的饮用水,不能污染!3,这么美丽的景色怎能出现另类风光?
晚上在青海湖旁边露营,想看看第二天早上的日出,但是雨神又来了。

Day8:

早上起床后,没有日出,我们便收拾好行囊,作别美丽的青海湖。不是我不留恋你,只是我怕我的心被你占据之后,不忍离开。下午在市区内买特产,晚上还是老规矩,告别一个新地方,酒吧high起来……空瓶子酒吧。我们几个都没醉,不是不想,是担心酒醒后,离开这个地方,不知道相见又在何时?不是故地不重游,而是再游已是物是人非……

Day9:

告别青海,这个曾经在我心里占有很大比重的西北地区,尽管我不知道什么时间会再来与你相会,但是总有那么一天,我会再来

Jason

2013-8-2
等待照片
什么情况添加进去的照片怎么全没了?
祁连到西宁4个多小时,无语了~
xysy1005 发表于 2013-8-2 21:10 祁连到西宁4个多小时,无语了~

因为是晚上开车,加上路况不熟 所以有点耗时
JasonZhao 发表于 2013-8-2 20:21 跟几个小伙伴合计了几天,就马上决定到我们几个小伙伴们决定了这次11天的青海甘肃之旅,希望我们的路线能给 ... ...

轻松赶来支持加油!!!
轻松, 发表于 2013-8-3 09:03 轻松赶来支持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