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9

黑河

白山旅游攻略

2013年7月28日至31日,黑河户外运动联盟-逊克靓健徒步队北极冰、悠然虞、天山雪莲、逊克行者,游览长白山天池、图们口岸、延吉帽儿山。

旅游攻略:7月28日上午10时乘坐逊克—哈尔滨客车,票价136元,晚17:30时到哈市;换乘19:33时哈尔滨—延吉2036次火车,此次火车票非常紧张,没有预定到卧铺,一宿硬座,票价61元(卧铺125元),29日早5:03在安图下车。原计划5元打车到客运站,客车安图至二道白河,票价39元,打车至景区北门,票价60元。后在安图火车站临时改为往返全程打出租车,2小时到景区大门,每人140元,比乘坐客车每人多28元。但是优点很多,客车沿途29个站点,甚至路上招手即停,需3个多小时,还要进好几个购物点,大家都知道进购物点是比较烦人的,景点停留时间还短。打车多花了二十几元,少去了这些麻烦,而且司机师傅还是免费导游,一路上热情、详细为我们进行讲解,还未到已经对长白山有所了解。沿途游览了朝鲜族民族村。

我们此行的主要目的是欣赏长白山天池,在家做功课时查到长白山这几天都有雨,我们只有这几天有时间能去。29日早晨,甚至在去往长白山路上,淅淅沥沥的小雨一直下个不停,司机师傅说,长白山离太平洋较近,受此影响,这里有“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的说法。天池上空气候多变,多云、多雾、多雨、多雪,你想看天池,背着大米在天池住半个月,也不一定能看到,有的人来几次了也没看到,能否看到天池要随缘。

途经松江,在师傅的指点下,购买了户外非常经济实用的食物:干豆腐、大酱、大葱、黄瓜、西红柿等,实际证明这些食物非常实用。

10:40时到达长白山北坡景区大门,此时还有零星雨滴,司机师傅嘱咐我们游览景区具体行程,说12点左右有缘的话可以看到天池,嘱咐多穿衣服,包放在车里,只带食物、雨具轻装上山。125元门票(记者证不免门票,各地景区不免的少)、85元景区车票,在换乘中心换车到长白瀑布。真是有缘,这时天气开始放晴,现出蓝天白云,可视度很高,欣赏长白瀑布、品尝温泉煮鸡蛋,吃带来的食物,这时投来许多羡慕我们食物的目光,一大姐问可否给她一张干豆腐一棵大葱,给她三张干豆腐大葱大酱,连说谢谢,哈哈。

看天气好,立即下撤,简单欣赏绿渊潭景点,在换乘中心再花80元换乘去天池游览车,车开的像子弹,一路直达天池。几乎所有人都嘱咐,天池气温很低很冷,一路都是一些穿羽绒服游客,在天池租一件要50元。

我们真是与长白山天池有缘啊,当我们登上顶峰,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是蓝天、白云、湖水碧蓝,气温也不冷,“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

这就是长白山天池了,它位于长白山主峰火山锥体的顶部,是一座火山口,放眼望去,群山环绕,一池碧水,池边群峰竞秀,四周云遮雾绕,云来山更佳,云去山如画。天池略呈椭圆型,南北长4.4公里,东西宽3.37公里。平均水深204米,最深处达373米。总蓄水量20.4亿立方米。天池像一块瑰丽的碧玉镶嵌在雄伟的长白山群峰之中,它是我国最高最大的火山口湖泊。是松花江的发源地。池中奇峰倒映,波光粼粼。给人一种神秘莫测、飘飘欲仙的美感。

刚拍了十几张照片,相机电池告警,没电了,备电忘在包里,这是第二次范此错误,第一次是在嵩山。

我们依依不舍地下了山,回眸远眺天池,心中无限感慨,大自然真是鬼斧神功,造出这等美景供人们欣赏!真是太神奇了!细数青山,瀑布奔腾一望间,玉龙下山,瓢洒飞雨,满眼云山图画开。清风明月,何时再来?

返回途中游览空气环境极好的地下森林。

出景区司机师傅已在门口等我们,晚19:00时原路返回安图。22:05时安图至哈市火车已无票,住50元一宿标间。

30日5:50时,安图-图们火车,票价18元,游览图们口岸。12:03图们-延吉火车,票价5元,13:09到达延吉,玩扑克差点坐过站,下午爬帽儿山。晚20:55时延吉—哈尔滨2038次硬座,票价66元,又没买到卧铺。

31日9:19时抵哈市,没买到哈市—逊克客车票,改乘11时哈市—孙吴客车,票价120元,17:40时坐逊克接站车,票价25元,19:50时返回逊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