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4

哈尔滨

印度漫记

很小的时候,看过一部印度电影,叫做“流浪者”,还是黑白片,当年风靡全中国,里面的歌曲更是当时最流行的歌曲,尽管我们并不理解那歌词的含义,但并不妨碍它被全国传唱,之后的几年,电影院里又陆续上映了几部印度电影,都是爱情歌舞片,所以最初对印度的印象,那只是一个特别能唱歌跳舞的国家。

再长大些,知道了西游记中,唐僧师徒历尽千辛万苦去取经的西天极乐世界——天竺,就是今天的印度,当时觉得那一定是一个文明发达又了不起的国家,要不怎么大唐盛世还非得派人去取真经呢?

后来,又知道上个世纪六十年代,这个邻国还和我们有过一次战争,最后以我们的全胜而收场,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国内的关于印度的报道,基本上都是那里嘈杂又肮脏,遍地垃圾牛粪,火车出轨死伤多少人啊,天气干旱又热死多少人啊,最近又热衷于报道印度轮奸,似乎那里是一个嘈杂、肮脏,无法无天的垃圾场。

但是,我后来看到的游记和照片中,却得出这样一种结论:那里有璀璨的历史,悠久的文化,而且这些文化和历史仍然被鲜活地保留在现实生活中;那里有虔诚的宗教,坚定的信仰,天空中神佛满天;那里色彩缤纷,风光秀美,人民快乐热情,此外,还有很多说不清道不明的神秘吸引,让人会无可救药的爱上那里。

对这个国家的印象,一直就是这样被种种零星的片段包围着,混乱又鲜明,这些却恰恰是愈来愈吸引我脚步走向那里的原因。

我要去印度!

“到远方去,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好像并不是一个完美的借口,背包十年,去过很多国家,印度是那个一直被我列入计划却始终没有成行的国家,总是到了最后的时刻,突然冒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影响最后的一步,有两次甚至都到了印度的边界,却终究没有进入。

一个人去一个地方旅行,然后就此喜爱或者讨厌那里,这绝对是一个宿命的问题,有些像撞大运,尤其是当你有多项选择的时候,不单单是要找出足够能说服自己的理由,更多时候,还要有说走就走绝不回头的勇气。

成为一家健身会馆的老板后,我一直想从印度请一位瑜伽大师回来,也一直想组织会员去印度修炼瑜伽,这给我去印度最终找到了一个名正言顺的理由,我用极短的时间办好了签证,订好了机票,订好了在新德里第一天的宾馆,甚至还从网络上预订了一段印度国内的火车票,一切都非常的顺利,四月中旬的一天早上,我拖着背包,赶往机场,开始了我在印度的第一次旅程。

去印度之前,我特意找了一个笔记本,写下了去印度旅行的心愿清单。

1.坐印度火车(有机会就爬一次车顶)

2.吃最正宗的印度餐

9.去孟买看宝莱坞歌舞、电影

10.去印度南部找少年派他们家的动物园

11.去拉贾斯坦看莫卧儿王朝时代的壮丽王宫

........

2013年,4月15日

从上海市内坐地铁,到达浦东机场的时候,刚刚中午12点半,港龙航空飞香港的航班是下午4点半才起飞,以为还要无聊的等2个小时才能check in,我试探着问港龙航空的柜台能否办理,工作人员礼貌温和地说,提前24小时随时都可以办理,着实感觉有些意外。

过安检后,想找个地方吃东西,看来看去,都是一些花狸狐哨的玩意,贵又不好吃,勉强点了一份总汇三明治,边吃边上网打发时间,偶尔四下打望着周围行色匆匆的旅人。

从上海飞香港要两个半小时,港龙航空的空姐质量实在一般,不养眼,让人犯瞌睡,但是配餐实在是值得翘起大拇指夸奖,有海鲜、水果,还有哈根达斯和嘉士伯,恰巧,那一刻,窗外是壮丽的落日,举杯,向那一抹浓重的红色致敬。

7点20分,航班到达香港,比预计时间晚点了20分钟,我快步走出机舱,要赶时间去找从香港到德里的国泰航空的登机口,到达厅门口,发现有身着红色制服的小姐举着写有我名字的牌子在等候,这是引导我去国泰航空登机口的工作人员,不由得感叹国泰的服务真的是很棒,到国泰航空的登机口走过去要20多分钟,无暇欣赏香港机场的繁华景色,亦步亦趋的跟着红衣小妞往前赶路,刚刚赶上飞往印度新德里的航班的最后召集,没有耽误一分钟,时间上实在是完美的无缝对接啊。

从香港到德里,空中距离3750公里,要飞行5个半小时,每个人前面都有一个液晶显示屏,航迹显示的很直观清楚,将飞越中国、缅甸、孟加拉、尼泊尔等国家,贴着喜马拉雅山脉南麓飞过,会经过安娜普尔纳雪山,如果是白天,我不知道是否能看见鱼尾峰,还有山脚下的小城博卡拉,那个让我魂牵梦绕的小城啊。

航班上个人娱乐系统很丰富,电影不错,先看了一个“霍比特人”,接着又看老片儿“四个婚礼和一个葬礼”,休.格兰特年轻的时候真的是帅得太低调内敛了,影片还没有看完,他羞涩的微笑突然被机长的通告打断了,飞机飞临新德里上空,从舷窗外已经能看到新德里的灯光了,这时已经是当地时间半夜12点了。

印度漫记

新德里机场非常现代,凌晨到的港航班比较少,很顺利的便办完了出关手续。拽着我的行李从到达厅出来,门口聚集着几十个宾馆接站的伙计,都举着宾馆和客人名字的牌子,我来来回回走了三四遍,检阅一般的仔细的看遍了每一张纸,但是也没找到我预订的宾馆,“阿三把我涮了!”这个残酷的现实立刻摆在我的面前。

因为预计只在德里待一天,便没打算去背包客区住,事先通过宾客网订了一家叫做“HOTEL CITY STAR”的宾馆,条件不错,离火车站也不远,房价含早餐200元,预订成功后酒店还给我发来了一封确认邮件,并承诺来机场接我,只需要我付一点费用,我也回了邮件,一切都很顺利,便也没有查阅背包客区的相关资料,显然我高估了印度人的诚信,现在我陷入被动的状态。

机场的外币兑换汇率并不好,我用100美元换回来10张面值500的印度卢比,然后在预付出租车费的窗口交了450卢比,打算自己打车过去再找宾馆理论。办理预付出租车费的伙计在一张表格上认真的填写了我的旅馆地址,听了我的简单陈述后,微笑的看着我说了一句,“欢迎来到印度!”然后把那张单子递给我,在上面写下了一个数字“33”,让我出去找在这个数字牌子下等候的出租车,马路对面停了一长溜儿出租车,偏偏33号牌子下面没有出租车,正疑惑的时候,围上来一些当地人,七嘴八舌的问我,我把单子给他们看,其中一个看起来像管事的人说,“好吧,没有问题,他会送你过去的。”把一个胖胖的司机派给了我,那个胖胖的司机迅速地帮我把行李塞进了他破旧的面包车里,我狐疑地问他,“你知道这个酒店吗?”“No problem。”我后来知道这是印度人最喜欢说的一个单词,不管最后有没有问题,在最开始的时候,他们都会像这样告诉你,“没问题!

面包车开出了机场,胖司机心情不错,打开收音机,立刻传来欢快的音乐和他浓厚的体味,然后他开始跟我闲聊,口音奇特,我听起来非常费力,有一句没一句的应付他,从机场进入市区的路况不错,车不多,温暖的风从窗口吹进,很舒服,多少驱除了些旅途的疲劳,我四下打量着这个陌生的国度,“先生,把你那张单子给我看看,”我递了过去,问他,“你知道这个地址吗,”“No problem”依然是这样回答我,过了一会儿又要看单子,我有些不耐烦,让他打宾馆电话问,他说不用,一直往前开,十分钟后停在了一处写着游客信息中心的地方。

信息中心里面有几个人在闲聊,看到我们,便热情的请了进来,最里面有间有空调的办公室,办公桌后面坐着一个年纪不大的家伙,长相英俊,英文流畅,他自我介绍说他叫ARJUN,这里是政府开办的游客信息中心,专门为游客服务,我告诉他我的司机不知道宾馆的地址了,他说这个好办,拿起我的单子开始打电话,哇哩哇啦说了一通后,然后告诉我说,今天是印度的一个什么节日,很盛大,德里市中心实行交通管制,我去的那个宾馆正好在交通管制的范围内,出租车进不去,看我疑惑,又把电话打过去让我自己说,那边接电话的人很正式的说,“你好,HOTEL CITY STAR 前台,有什么可以帮您?”接着又确认了我的预订号码,然后告诉我,确实有交通管制,他们也很抱歉,除非我自己背包走过去,我依然将信将疑,但又有些束手无策,ARJUN拿出英文版的LP向我推荐旅馆,我告诉他我的预算只有30美元,他却像没听见似的向我推荐3、4百美元的宾馆,反复说这个时候只有这样的地方还在营业,只能去市中心以外的区才能找到宾馆了,他说的越诚恳,我越是确定他是骗子,我突然问他,这里能照相吗?他马上很警惕地拒绝了,我又敷衍了他几句后回到了车上,一共在这个信息中心折腾了一个多小时。

印度漫记

胖司机悻悻的问我去哪里,我告诉他沿着大街开,我确定他不会拉我去那个HOTEL CITY STAR了。十多年来,独自旅行过许多国家,从未遇到这样的状况啊,没想到刚刚到印度,就遇到了骗子,心中不免有些懊丧,凌晨两点半,我被这个散发着浓厚体味、说着我听不懂英语的印度胖哥们拉着,在德里的街头兜风,经过了8、9个小时的飞机旅程,又和他们撕巴了这么长时间,我确实累了,所以在我看到第一家旅馆时,我便让胖司机停车了。

后来想,对这家旅馆来说,我应该算是午夜自动送上门来的肥羊,所以被宰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上楼看了一眼房间,只能算凑合,前台的伙计告诉我,房间120美元,如果我要住,算我100美元,只收现金,不能刷卡,而且要先交钱,后来我知道这个价格真的可以在新德里住五星级宾馆了,但是当时我只想快点躺下来放松我疲惫不堪的身体,所以明明知道被宰,也只想硬着头皮先住下,第二天再想办法。洗了把脸,衣服都没有脱,就把自己扔到了大床上睡着了。

看起来不错 支持一下
Keith1777 发表于 2013-8-4 10:49 很小的时候,看过一部印度电影,叫做“流浪者”,还是黑白片,当年风靡全中国,里面的歌曲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