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桂林东部骑行线路示意图

有论坛朋友问桂林周边有哪些骑行线路啊,我只是一个刚刚骑车的新手,现在还只是沿着桂林东部的乡镇公路骑了一圈,做了一张示意图,也许会有用:

这是几条路线:
1、金鸡岭-尧山山顶(8km爬坡路,是骑友练习爬坡的黄金路线)
2、金鸡岭-航校-乌岭隧道-花江(电院花江校区)-灵田-勃岭-屏风
3、金鸡岭-花江(电院花江校区)-苏村-轮胎厂-五里店
4、金鸡岭-花江(电院花江校区)-苏村-大圩-五里店
5、五里店-磨盘山大桥-磨盘山码头
6、五里店-磨盘山大桥-华侨农场-奇峰镇-瓦窑
7、屏风-勃岭-双潭-灵川-八里街
8、屏风-勃岭-灵田-熊村-大圩-五里店
9、屏风-勃岭 -灵田-涧溪-熊村-大圩-五里店(比上面的路线远20km,但路好走,风景更好)
10、五里店-磨盘山大桥-竹江村-乌桕滩

这些路线最远的(第9条)80km,其它大多在40km左右,非常适合新手一日骑行。

另外还有稍微远一点的路线:
1、大圩-草坪-兴坪-福利-阳朔-桂林
2、大圩-大境-九块田-洞井-恭城-桂林
3、大圩-潮田-海洋-高尚-兴安-灵川-桂林
4、灵田-长岗岭 -高尚-兴安-灵川-桂林

这几条路线对于新手一天完成有些困难,要准备骑2、3天回来。
大圩-草坪-兴坪—九马画山—杨堤—桂林
  • 风吹树梢 去阳朔肯定是骑大兴线了,就是桂林-大圩-草坪-兴坪-福利-阳朔,95km左右,风景极美,去兴安有2条路线,一是桂林-灵田-九龙岗-高尚-兴安,80km左右,一条是桂林-大圩-潮田-海洋-高尚-兴安,85km左右,阳朔在南边,兴 ... 2013-8-5 11:47
(山精) 发表于 2013-8-5 09:30 楼主的路线图非常好.这次假期想骑行的地方就是兴安.桂林.阳朔

去阳朔肯定是骑大兴线了,就是桂林-大圩-草坪-兴坪-福利-阳朔,95km左右,风景极美,去兴安有2条路线,一是桂林-灵田-九龙岗-高尚-兴安,80km左右,一条是桂林-大圩-潮田-海洋-高尚-兴安,85km左右,阳朔在南边,兴安在北边,要一条线路骑完,就是桂林-灵川(国道)-兴安-高尚-海洋-潮田-大圩-草坪-兴坪-福利-阳朔-(国道)-桂林。
  • 蜂鸟迷 留意啦,有机会会去试试。顺便问一下:按往年来说海洋乡的黄叶欣赏期在什么时间段,这个时间段当地的平均气温大概是多少? 2013-8-20 14:21
溜DIY族 发表于 2013-8-7 22:18 楼主  请问有桂林周边的越野路线没,比较烂的那种!骑平路没意思~~~~~~~~~

很多,随便骑到乡下往山里骑都是。
风吹树梢 发表于 2013-8-5 11:47 去阳朔肯定是骑大兴线了,就是桂林-大圩-草坪-兴坪-福利-阳朔,95km左右,风景极美,去兴安有2条路线,一 ... ...

• 风吹树梢 一般是11月底12月初,但近几年天气反常,有时热有时冷,叶子却是有天冷了才变黄,变黄大概一周左右就掉了,所以最好的时间总在变化。那时如果没下雨,山里大约10度-20度左右,不是很冷。 2013-8-21 09:49
蜂鸟迷 发表于 2013-8-20 14:21 留意啦,有机会会去试试。顺便问一下:按往年来说海洋乡的黄叶欣赏期在什么时间段,这个时间段当地的平均 ... ...

风吹树梢 发表于 2013-8-21 09:49 一般是11月底12月初,但近几年天气反常,有时热有时冷,叶子却是有天冷了才变黄,变黄大概一周左右就掉了 ... ...

谢谢。年底如果有机会去试一趟兴安阳朔之旅。
蜂鸟迷 发表于 2013-8-23 09:20 谢谢。年底如果有机会去试一趟兴安阳朔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