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徒步穿越秦岭大寺

到达山顶已经5点多了,我们一致决定在这草原上露宿一晚,于是大家找了一避风的小凹口开始搭帐篷

那么明媚的天气说变就变,就在帐篷搭好后的半小时突然乌云四起,我们在帐篷里闲聊时听到了雨声,出去一看,居然是冰雹。。。

徒步穿越秦岭大寺

改_变_、 发表于 2013-8-5 14:43 故事发生在今年端午节,三天徒步穿越秦岭大寺。一直太忙没有时间整理,于是拖到现在。 ...

走过大寺变成驴,祝贺!
风很大,我们在地上扎的地钉都被刮起来了,外面温度零下5度,冻得我们三个身体完全失去知觉。我们知道在这样下去肯定会冻死在山上,于是等冰雹停了赶紧收起帐篷往山下走,找一个能避风的地方。也许是上天怜惜我们让我们找到一处小屋,我们分头行动去找干树枝,在小屋里点起了火,终于有点温度,还好我穿的事速干的裤子,他们俩的裤子已经湿透了,借着火烤干。就在这里,我们碰见了两个老驴,带我们走出了困境。我现在还在感谢那场冰雹和那个小屋子。

第二天到了。我一晚上没睡着,太冷了,即使拿着防潮垫和睡袋,脚完全没有知觉。两个老驴说这条路他们走了五六次,让我们跟他们一起走,于是我们开始了第二天的行程——大寺。老驴告诉我们大寺是秦岭里的香格里拉,在那里你会感受到无比的静谧,安详。

徒步穿越秦岭大寺

就这样跟着老驴,我们不用怕迷路,一路克服艰难险阻,翻越2座山,到达了大寺,听他们说大寺在150年前就被毁了,感觉好可惜,就只能看看遗址。在此期间我们我们碰到了蛇,不过很小,很安全的度过。在大寺住了一晚上,住在山里驴友接待站,一晚50,一顿饭20,饭真的好难吃,但是没办法,不吃就很饿啊。不过晚上睡的还不错,虽然是大通铺,但我盖了2个被子,终于睡了个好觉。

这是大寺的一个驴友之家,我们在这住了一晚,我晚上盖了2个被子,终于睡了个好觉

第三天,我们将要完成最难的路段,到达最终目的地——高冠瀑布。这一路30多km,而且下坡多,拔高的地方也很有难度。我们6点就起床,吃完早饭,大概7:40出发。这一路,真的让我挑战了自己的极限,也让我见识到了大自然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