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4

天津

星火户外俱乐部,重装百花山,夜梦百草甸

星火户外俱乐部,重装百花山,夜梦百草甸 百花山主峰海拔1991米,是北京的第三高峰。百花山面积17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为91.2%,以天然次生林为主,主要树种有山杨、桦树、椴树、栎树和五角枫等,人工林主要是落叶松、油松、云杉等。 每年的七月中旬到八月底间是百花山最美的时候 小野花开的特别多 空气清新完全胜任天然大氧吧之说 原生态的自然景观保持它的本色与随意。野生动物主要有狍子、野猪、狐狸、刺猬、野山羊、狼、獾以及稀有动物红蝮蛇等。
    正常走景区,应该2个小时左右,“星火户外俱乐部活动走的是逃票路线,从黄安坨上山,登百花山主峰到达“百花山显光寺”寺院,俗称“小庙”,进入景区沿石头台阶到达木栈道,百草甸露营,转天景区下撤。
     百花山也是一条经典线路,一直憧憬走一回,这次星火户外组织的百花山活动在8月3-4日,而7月底8月初正是百花山最美的时节,不去对不住自己,又是重装露营,顺便测试一下新买的背包,报名参加。
     集合时间是6点,8月3日早上5点起床,结果刚要出门打车,外面零星下起了小雨,天气预报难得的正确,披上雨披去打车。一路很顺利,东方红隧道施工需要绕行,12:30到达黄安坨村,安排好司机食宿以后,1点30分正式登山,从半山腰的黄安坨到山顶雷达站看着就有点打怵,这也太高了吧,800米都打不住,大部分队友都想象的的太容易了,以为两个多小时就可以完成,实际上重装走下来,还是有些虐了,但是也很过瘾。刚刚走了不远,连续翻几个土坡,就有队友体力不支,我体力也不好,有一个月没怎么活动,临近临阵磨枪的锻炼一星期,有一点点效果,倒是不至于太惨。 和收队的小开还有冷雨一起帮助队友分担了一些装备,手中帮队友提着帐篷的冷雨负重已近很高了,一路上互相激励和帮助,密林中曲折的上山路,汗水浸透速干衣,根本就没有干过,翻过垭口,没有了阳光的暴晒,但是林子更密,没有风,湿热更是难受,走了5个小时才到达“百花山显光寺”,真心感谢队友赵志航和冷雨,放弃休息主动下来接应后队人员,帮着队友背包,在身体都很疲劳的情况下,能够这样做真是非常难得。终于看到寺院,可算看到希望了,前面就是景区了.休息了15分钟,部分队员补充了一些水,开始走景区那漫长的石头台阶,走一段喘口气,一点点的磨,不停的和路过的游人打听着距离和时间,2个小时以后离百草甸已近不远,前队已经开始扎营,后队队友体力也到了极限,都是咬牙在坚持,其实走下来之后真的很佩服那两个女队员颜色和卓宁,不是那么容易坚持的。走下山的台阶就已经太黑了,需要头灯照明才行,在冷雨等队友的接应下,大约在8点半到了木头栈道,看到了露营地,也得到沿路驴友的热烈欢迎,时间上和前队差了40分钟吧。互相帮助支好帐篷,开始准备fb的晚餐,刚刚还累的瘫掉的队友,居然有精神焕发了,美中不足是太黑了,雾气重很潮湿,冷雨的烧烤没有实现,改成炒肉了,我的腊肉米饭也糊了,油焖大虾还算就和吧。百花山晚上湿气很大,帐篷上面一会就一层水珠,抬头仰望夜空,银河浩瀚、繁星点点,这是在城市里几乎绝迹的美景,感觉星星是如此的清晰如此的近,头顶星光闪闪,北面却是雷闪交加,也算很有意思的自然现象。

因为听说百花山有毒蛇,路上遇到蓝天活动群的六哥友情赞助一大瓶防蛇的药水,小开辛苦背上来的,每个帐篷周围都洒了一些,防患于未然吧,一夜倒也安然。早上天气不错,不少队友早起看日出,我坚持原则,打死不起来,真的累坏了。早上的百花山真的很美,各种各样的花花草草杂错生长,五颜六色美不胜收,远观近瞧各有不同,再加上散落的怪石远山,把昨天的疲劳抵消不少,真是太值了,辛苦没有白付出,第二天整个上午,所有人或流连在美丽的花海之间或展示自己的厨艺,把昨天的腐败损失补了回来,但是最受欢迎的是赵志航的西瓜,虽然每人一小角,真是太甜了,背2个西瓜这体力和无私的奉献精神,都值得敬佩。中午把物资尽力消耗之后,背包都轻松不少,下山非常的快,一路石阶,休息2次就到了山脚景区大门,景区有3处补水点,显光寺一处,百草甸下撤有一景区房子,一个大爷卖水,8元一瓶不还价,过了半山亭,有一个人工瀑布,水可以喝,我喝了不少,肚子没事。
     这次活动非常圆满的,连续重装7个多小时,走的虐很辛苦,但是也非常过瘾,而团队的协助精神更是可贵。百花山真的很美,不虚此行,美中不足是山上没有水源,腐败不能尽兴,7-8月份百花山景色是最美的,但是天气炎热,水的消耗很高,5升也是不算富裕,头天晚上控制用水,下山之前大家都互相匀了一些水。下山需要接近3个小时吧,每人1升多水差不多够了。

这次活动感觉有几点,一是团队协助很重要,自私是不行的,能帮就尽力帮。二是天热重装水的消耗太大,用水袋可以防止大口喝水,可以一定程度减少消耗。三是不要迷信背包的背负系统,它确实能让人舒服一些,但不会降低背包的重量,不要认为有了好的背负,就可以拼命的往包里塞东西,实际上承重的是自己的膝盖和双脚,不想累的太惨,还是努力锻炼身体吧
    网上搜到一个帖子,图文并茂,大家可以看看,更好的了解百花山
星火户外俱乐部,重装百花山,夜梦百草甸

• 渔阳休闲仕 2014驴途有你,有我,有我们大家,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驴出健康,驴出快乐,驴出友谊,驴出精彩”。 2014-5-7 03:49

• 渔阳休闲仕 014驴途有你,有我,有我们大家,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驴出健康,驴出快乐,驴出友谊,驴出精彩”。 2014-5-7 03:49
星火户外俱乐部,重装百花山,夜梦百草甸

• 渔阳休闲仕 2014驴途有你,有我,有我们大家,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驴出健康,驴出快乐,驴出友谊,驴出精彩”。 2014-5-7 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