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天山雪涝坝

雪涝坝,是新疆天山山区特有的名词,在很多海拔3500米左右的山上都有这样的地形。山的阴面长年积雪形成的冰瀑布,是一个个冰窖,不断的为人们提供水源。
    在新疆石河子南山上就有一座“雪涝坝”,在许多驴友心目中是一处登山“圣地”,它是天山离石河子最近的一处高峰,海拔3970米。在夏日能见度好的情况下,远远地就可以望到那冰封雪冻的山峰,那就是石河子人骄傲的雪涝坝,夏日里见到冬日里才有的雪,在人的心目中是一件很荣耀的事;不管是徒步的、不徒步的,也不管曾经登到雪涝坝附近的和从未登临的,都知道有雪涝坝这座山峰,雪涝坝代表了山的高度。(引用老驴岩山的话)

8月3、4日,石河子小山羊户外 阿宽户外组织23名驴友徒步雪涝坝,3日下午扎营雪涝坝舌口3100米处,当晚,冰雹、大雨、小雪轮番轰炸大本营。雨一直下到4号早晨8点半,我和阿宽计划走到冰瀑布处就返回,当到达冰瀑布后,感觉到天气转晴,于是果断冲顶,12点半我们15人胜利冲顶。

新疆天山雪涝坝

yzgyhqtl 发表于 2013-8-7 11:15 雪涝坝,是新疆天山山区特有的名词,在很多海拔3500米左右的山上都有这样的地形。山的阴面长年积雪形成 ... ...

够险峻,然人豁然开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