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80后菇凉将近2个月自驾游,持续更新

快奔3的我,还能在2013年的夏天过一次久违的暑假,5月31日出发,7月19日迎着台风回深圳,历时整整50天,穿越滇、藏、川、渝、黔、桂,全程近万公里,还兼带小小出国游一趟,让
LZ这把老骨头可是散了架。现在将过程整理了一下,慢慢更新行程安排:
  5.31 深圳-百色
  7.3 昌都-德格
  7.4-5 德格-甘孜-色达
  7.6 色达-金川
  7.7 金川-丹巴-都江堰(车出了事故)
  7.8-15 吃在成都,后面是煎熬在成都(等待修车)
  7.16 重庆
  7.17 贵阳
  7.18 桂林
  7.19 深圳。。。。感动的要哭了

LZ虽然不是青葱菇凉,但内心还是住着一个爱做梦的小萝莉,先上一张出发时的驴友合影照,臭美下自己,嘎嘎!!

准备阶段:
  硬件:全车保养、底盘装甲(装了底盘还是杯具了,后面会讲到)、轮胎更换、买药品、食品及水。赞一个更换的倍耐力轮胎,抓地性杠杠的,在通麦和珠峰搓衣板路上深深体会了。大量药品和补给基本上也没用上,LZ身体也出奇杠杠的,除了葡萄糖和几包泡面,物资又全背回来来了

软件:车友论坛上咨询路虎进藏的相关事宜,结果大家给出的建议都比较不乐观,基本论调集中在油品挑剔、车辆娇气、容易趴窝几个问题上,搞得LZ一度灰心丧气,但只有一台车,没得换,只好再次把准备工作做足,买了油桶、手动胎压监测器、换胎工具,希望人品爆棚一次,一路平安。说起这车,也是今年几笔不错的投资,要不然也没那么多资金买车,这里我的感谢我的朋友,他是我位数不多钦佩的人。

人员:磨房上发帖拼车,用时一个月,招到同行车一台,本车加LZ三人,开始出发啦!

出发当天深圳太阳当空照,啦啦啦!

80后菇凉将近2个月自驾游,持续更新

哇~支持美女啊~持续关注!继续加油哦~
自驾小编来支持一下自驾游记
这一路东南西北都走了,按照方向记载吧,年纪好大,记性好差,再不写就记不住啦!
  一路向北:
  原计划走川藏,但同行的人纷纷建议LZ这种初次进藏的菜鸟走滇藏,刚好出发日离雅安地震时间不长,为安全起见,少数服从多数,向云南进军。
  第一天:G80广昆高速,一路顺利,行驶849公里到达百色市平果县,晚上入住农民房,吃卤菜、烧鹅。
  第二天:计划开到大理,但行驶至楚雄天色已偏晚,全程G78汕昆高速838公里,入住彝人古镇,吃本地土菜,腊肉和野菜灰常美味。

80后菇凉将近2个月自驾游,持续更新 彝人古镇正大门

80后菇凉将近2个月自驾游,持续更新 彝族特色饭桌

80后菇凉将近2个月自驾游,持续更新
广西卤菜+楚雄腊肉,流口水啊
第三天:经过大理,入住丽江,大研古城太吵,住到束河。大理到丽江高速还没修好,继续走221省道,机场有一段免费的高速,偶遇广州路虎,并排行走聊天得知是专门来丽江艳遇的。束河吃三文鱼、腊排骨火锅、烤肉,想到马上进入藏区,大家都格外奢侈,肉天肉地的吃了一顿大餐。丽江已经是LZ第二次来了,感觉完全失去了古城的宁静、淳朴和安详,束河略好,但也离废不远了。
  (攻略:三文鱼是丽江特色,基本上主干道餐馆均是88一斤,我们在束河一个靠广场的餐馆吃的,只是稍微偏了一点就58一斤了,推荐背街小巷的美食)

第四天:路过香格里拉,入住德钦县,全程214国道,在路上一处观景点拍摄金沙江转弯,没想到居然是要门票的,150一人,属于套票,可以到飞来寺观景点看梅里雪山,我们以没看到为借口坚决没给,结果就是删光相机里的照片(幸亏手机里存了)。
  (攻略:进入藏区要小心一些修建的比较壮观的观景台之类的,基本上是要门票的,所以进去前最好问下是否要门票,否则很难脱身,在羊湖也遇到类似,后面会讲到

80后菇凉将近2个月自驾游,持续更新 大理油炸小吃

80后菇凉将近2个月自驾游,持续更新 唠嗑的白族MM

80后菇凉将近2个月自驾游,持续更新 实在不想发已经滥了的丽江小桥流水图片,发有美女的吧

80后菇凉将近2个月自驾游,持续更新 半夜三更发吃的,该被乱刀砍死

150大洋看的景,不过偶没掏钱,吼吼
好帖,坐等更新。。。
LZ加油努力发啊!LZ漂亮
风儿飘飘凉 发表于 2013-8-7 14:35 快奔3的我,还能在2103年的夏天过一次久违的暑假,5月31日出发,7月19日迎着台风回到深圳,历时整整50天,穿 ... ...

漂亮的菇凉 赞一个
风儿飘飘凉 发表于 2013-8-7 14:53 大理油炸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