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

支持好活动。
双休没急着更新 对不住大家了 这周一定更新完 也要谢谢大家的支持 尼泊尔6月份属于雨季,我们刚去的前几天是一直下雨,后面转晴好好玩了一把,尼泊尔就分两部分写——吃货(下雨期间)、玩货(放晴期间)

吃货篇:
  第十五天:早上先去公安局盖个出境戳,坐当地的小巴下山到口岸,顺利办好,经过中尼友谊桥就到了尼泊尔境内。拉客去加都的车很多,一般是6、7个人一台车,路程虽然不远,但山路崎岖,100多公里也要开4个小时。途中可以经过亚洲最大的蹦极桥,加都基本上都住在泰米尔区,是背包客、旅馆、老外最多的地方,一般带独立卫生间的标间人民币大概在30左右,没看错,是30元。菜单全英文,初次看比较费劲,但是比较便宜,牛排套餐换成人民币20多块钱。
  (汇率问题,樟木很多妇女是专职换尼币,看到旅客样子会主动问你是否换,基本上蹲守在青旅等旅馆门口,我们换的是1:15.3,不过据说在樟木口岸那能换到15.6。在加都和博卡拉等地好像就14多,所以先换好比较划算)
  第十六天—十八天:大早坐大巴去博卡拉,尼泊尔小瑞士。博卡拉是度假胜地,比加都的脏乱差不知道好多少。博卡拉游客基本上是沿着费瓦湖区域居住,可以观湖,我们当时住的是一个与湖零距离的老美开的旅馆,属于当地比较贵的,标间20美元一晚,当地其他的标间大概在人民币30-40一晚,不过这家旅馆是按照老外白天洗澡的习惯供应热水,而且WIFI极不稳定。所以一到晚上准能听到我们四个中国人的“no wifi,no hot water”的呼喊,上到老板下到厨房,全部学会了,见到我们打招呼都是这样叫,囧啊!雨季没地方去,除了各国美食,印度菜、尼泊尔菜、韩国料理、意大利菜,每餐进的馆子,每餐吃的美食,没一天重样的,好FB、好奢侈,顿顿都要2000多——————————尼币!到后来吃的不知道吃什么,改自己做了,中国人在尼泊尔别墅的大聚会开始啦。
  (博卡拉LZ强烈推荐,发呆、休闲、度假的好地方,万国美食馆,我们每天都会换不同国家的菜式,不会进同一家餐厅;如果人多的话可以租当地的别墅住,貌似2000尼币一天,人民币也就100多块钱)

80后菇凉将近2个月自驾游,持续更新
从樟木到口岸的狭窄山路上,停满了尼泊尔的塔塔大货车

当偷拍已形成习惯——中尼友谊桥

拿着偶的IPAD,总算给个笑容的小菇凉

80后菇凉将近2个月自驾游,持续更新 周周都会上演的尼泊尔全国大罢工,司机塞点钱就放行了

80后菇凉将近2个月自驾游,持续更新
加都的三眼井,比丽江的大多了

泰米尔区的商店玲琅满目,LZ回程还在这里买了军dao

80后菇凉将近2个月自驾游,持续更新 终于到了空气清新的博卡拉费瓦湖边,周日湖边游人众多,和中国一样,携家带口的来划船

80后菇凉将近2个月自驾游,持续更新
no wifi,no hot water,20美金一晚的无敌湖景旅馆,看着外观还行

不分种族的小朋友在一起玩耍

80后菇凉将近2个月自驾游,持续更新 思密达料理,泡菜超正!正!正,人均30块

80后菇凉将近2个月自驾游,持续更新
印度大餐,兼歌舞同乐,四人吃这么多好奢侈,隔壁桌一家四口,仅仅点了2份薄饼+2份咖喱酱。这一顿要2600块!!!猜对了,尼币,折合人民币170块

尼泊尔传统午餐,队友尝试手抓,吃完才发现隔壁所有当地人都用的是勺子在吃,糗大了

80后菇凉将近2个月自驾游,持续更新 无聊雨季1——逛街买衣服,男士马杀鸡、女士Mendi(当地传统一种手部作画)

无聊雨季2——写明信片,别墅聚餐
雨夜江南 发表于 2013-8-12 00:39 "还能在2103年的夏天过一次久违的暑假,"乖乖,你玩穿越呢!?不过,你的路虎跑这路不是很沾光唉! ...

笔误  呵呵 激动了
无法入睡2 发表于 2013-8-9 08:03 这么长的暑假,不会是人们教师吧?

。。。。。。。。。
玩货篇

第十九天-第二十天:太阳神附体,天终于晴了,第一件事就是花了60美元看了三天的湖,终于可以近距离接触啦!趁着不是周末,租船泛舟费瓦湖,尼泊尔没有国内那种恶俗的脚踏天鹅船,我们就租了条最普通的手划桨,唱着新白娘子传奇,开始进军费瓦湖。湖心印度教小岛,湖对岸徒步登山,在当地狗狗的带路下拍摄鱼尾峰。晚上博卡拉当地人民估计也是憋了几天憋坏了,带着我们去了本地最著名的Busy Bee酒吧,畅饮啤酒、鸡尾酒,hing翻全场听摇滚!
  第二天有朋队友玩了滑翔,我们恐高的人租了摩托车环游博卡拉、购买军dao、围巾,还去了西藏难民营(这个话题不能太深入)。难民营附近的手工艺品非常便宜,我们在那居然以1700尼币的价格买到了一把真正的尼泊尔军dao(不是工艺军dao,是真正军队用的那种)
  (攻略:泛舟不要去那种正规的码头比较贵,2小时600尼币,我们找了旅馆旁边一个小码头,一天600尼币,爽呆了。拍摄鱼尾峰要到湖区住宅对面的山上,必须划船过去,我们爬山很辛苦,但是看到雪山的时候还是很兴奋,毕竟是从海拔900米看7000米的高峰,在珠峰大本营是从海拔5700看8800,落差灰常不同。滑翔的费用含摄影,好像是6000尼币,貌似这个价格是最低的,租摩托车加满油900尼币一天,还是很便宜的,不过好像有交警在街头查驾照,我们说是中国人,居然就放我们过去了。)

80后菇凉将近2个月自驾游,持续更新 憋了三天第一件事情是什么?肯定是吃饱肚子玩啦,重要的是天晴了,可以露天在湖边吃个美美的早餐啦!哇嘎嘎

80后菇凉将近2个月自驾游,持续更新
正宗英式早餐,看着还不错,不时还有乌鸦过来捡面包屑吃

泛舟在费瓦湖上,划船gg唱着新白娘子传奇,引来同湖上中国人的回声,现在中国人真是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