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

夜登三清山原版

每次出去户外都会有不同的收获,这趟三清山之行也是让人获益匪浅。且不说山巅景致如何之美,单是此行之经历便能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让群友们津津乐道。    这次的登山像是一时兴起,几个年轻人游泳时突然就心血来潮般的决定了行程,但内心其实早有此等想法,有人应和便立马成行了。通过日常的召集,很快一队人马便聚集在一起,5部小车,21个人,趁着夜色未暗,赶往三清山景区。
    在领队百燕的带领下,我们选择了一条进入景区的山道,此时夜色已降临,只能在头灯和电筒的照射下前进。 夜间山路难行,不一会大家都还流浃背了。但难行不仅仅于此,路上更是有蛇虫鼠蚁之流闪现,时时考验着大家的神经,队伍中更是有被吓得腿脚发软之人,但还好是有惊无险,户外的惊险和风险毕竟是时常相伴。
    不远,前方出现了一条干枯的水渠,依照经验,它将带领大家斜插到景区登山道。只是黝黑而崎岖的水渠更是让人寸步难行,行进速度一再放缓,领队在前方迅速的搜索着出去的道路,直至遇到一方小水帘,大家都停了下来,前方似是无路可走了。但是领队却未放弃,独自穿插在未知的密林和溪水中,与大家短暂的失去了联系,队伍中开始有缺乏户外经验者自乱阵脚,作为押队的副领队,我努力稳住阵势,在队友的帮助下,重新将队伍带回了停车点。那边,绕路回来的领队在车旁等着大家,一颗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为追回浪费的时间,我们放弃了从汾水,改道玉灵观。那边全是景区的步道,几乎是全是向上的台阶,对于已经消耗了一部分体力的大家,对身身体,更是对精神和毅力的考验。 一路摸黑上山,谈不上什么景色,只记得刚上山时横在路中间的大树,着实让我狠狠的亲密接触了一番,撞的我是头昏眼花,嘴唇都破裂了。
    而大家的情况也并不乐观,彻夜的重装登山,体力消耗甚巨,山风冰冷,一停下就觉得寒气侵袭,在风门,大家实在是体力透支,即使在风口也得躺下补充一些体力了。被汗水浸湿的衣裳披在身上让风吹的感觉很难熬,即使是这样,大家还是抓紧时间休息了一会。然后赶在天色蒙蒙亮之际,穿越了千峰门旁边的竹叶林,翻过一道山脊,来到了通往三清宫的木制通道上。远远的大家看见了三清宫和先头部队的帐篷,都加紧了脚步,也顾不得身边的风景,只想好好休息一番。唯一值得记述的便是那通道中间有一头发花白的道人面树而坐,像是在吸收着这里的灵气一般巍然不动,全然不顾我们这些嘈杂的人流,一看就知道是世外高人。
    虽然远远的就望见了三清宫,但我一直不能相信那座小小的道观就是它。一座古老的道观背山而建,风格倒是古朴,但旁边那半栋未建完的现代建筑着实是大煞风景。或许是累了,我没有继续观品的心情,扎起帐篷,煮了点东西就睡觉去了。
    当天的天气很不错,多云的天空,太阳只是偶尔露面,睡在帐篷中也很凉爽,唯一纠结的就是拉开帐篷有些冷,关上又有些闷,在拉上和打开之间,我迷迷糊糊的睡了不知道多久,只知道爬出来吃午饭时,天气依然和早上没多大变化,自己我感觉好像没有睡一般仍然很疲劳,吃过午饭后才缓解了一些,然后朋友聚在一起聊聊天,喝喝茶,慢慢的状态恢复了不少。
    下午我们决定将三清山主要的景区转一圈,但有一半的人体力仍然没有恢复,留下来休整,剩下的人开始了赏景活动。而这个下午所发生的许多小细节,成为了大家一直津津乐道的话题。
    整个景区是在群山的包围中,我们所走的道路以栈道为主,这些栈道都是在巨岩石山上开凿或者挖掘而成,越过扶栏观望,脚下便是万丈悬崖,更有一些需要拐弯的风口,更是让许多胆小的人却步不前,有些妹妹贴着岩壁慢行,一脸惶恐的样子,特别搞笑。而天气时而起雾,时而小雨,让人欣赏到了另一番灵秀之美。大约走过三分之一的路程后,队伍的行进速度又开始下降,我们让状态不佳的队员回去休息,最后剩下了军军、炸弹、小 dao和我四人。我们年龄相仿,有共同的话题,一路真不寂寞,特别是军军和小 dao,看一年轻女孩背着个正太就前去搭话,两人一搭一唱,配合的是天衣无缝。军军说,“哎呀,这个妈妈真厉害,背个小孩都能爬山。”,小 dao接话“什么妈妈,是姐姐好厉害。”。当听到小正太喊那个女孩阿姨的时候,两个人更是大献殷勤,都要把我给出卖帮背孩子了。
    话说一行四人
行至一线天,仰头一看,台阶仿佛通向云端一般高,顿时内心就有一股凉意。不过旁边有女孩子,大家都很来劲。一线天确实很陡,歇着有差不多60度角,只见他们二人目不转睛的抬头仰望,顺着他们的眼神看去,远远的一个女孩子提着裙子从上面走了下来,直到她走过我们,他们才回过神来说了一句“豹纹!”。我和炸弹当时就惊呆了。
    经过许多小插曲,我们的心情也非常的好,风景俊秀、气候宜人,一路欣赏、拍照、欢声笑语时间过的很快。在天色将晚之际,我们赶回了宿营地三清宫,那边已经有煮好的火锅在等着我们,下点面,喝点小酒,最后再喝点茶吹吹牛,日子过的十分惬意,昨晚的疲累早已抛到九霄云外了。
    第二天,我是被冷醒的,没有带睡袋是一大失误,但是总体来说还是休息的不错,除了我们四人,其他的人去重走长征路了。我们则悠闲的躲在一颗大树下,做了一些凉粉,煮着茶慢慢喝着,享受这每一刻悠闲的时光,惹来来往游客羡慕的眼光,不时的有游客坐在我们旁边同我们攀谈闲聊,今天真是愉快的一天。
    等他们回来集合已经下午三点了,下山的路没什么强度,但是很伤膝盖,何况还有队员受了一些轻伤,所以走的也不是很快,等赶回景德镇已经是晚上九点了。回想这两天两夜的行程,经历了不少惊险交加的时刻,但是大家都平安无事的回到了家中,并各自带着属于自己的一份体验和收获,这份心情也只有我们身临其中的人才能体会,我想让更多人都来享受这份生命的喜悦。
----另请期待原版改编的惊悚幻想版吧。

欣赏活动,上PP
欣赏活动
欣赏好活动,分享精彩!强烈要求上图!
黑色魅力 发表于 2013-8-16 10:01 欣赏好活动,分享精彩!强烈要求上图!

马上上图,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