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与青山绿水的约会--南北驼重装穿越小记

南北驼穿越原本是为了给遨游仕的M9 rock  轻便徒步攀爬鞋的PRO  50防滑大底在花岗岩等大角度硬质斜坡上的防滑性能及COOLMAX  Lining袜子的吸湿快干性能、徒步一天后鞋的潮湿程度;徒步数日后鞋里的异味程度;徒步一天鞋里潮湿后恢复干燥的情况做测试。
鞋子入手之后才发现本人犯了个常识性的错误,一直以为自己脚小,告诉天涯要了双40码的,没成想这款鞋子不适合重装长距离徒步穿越,只好穿着那双老爷鞋子出发,鞋子的测试项目只能再选择一个攀爬类型的山峰完成。
本次南北驼穿越队员:沧州:流浪的猫  ET外星人  走得动  微尘
                    任丘:腊梅   放飞心情    可可   豌豆
                    河间:欣语玲珑  小宝  上士
原计划下午三点出发,因为一些原因改在四点,蚂蚁为了不翘班时间太长建议再推迟半小时,我从了。家中突发情况让这家伙的南北驼美梦一下子落了空,随后feng也取消了行程,四点半一行十一人准时出发。
新老朋友一路欢声笑语不多表述,东下关下高速天空飘起毛毛细雨,不大却很急,想着总不能刚落地就湿身吧,八点到瓦窑,竟然没有雨,整理装备,八点半准时出发。
天黑的像锅底,湿度很大,头灯照射距离在十米左右,眼前总是飘过浓浓的雾团,总觉得有人拿着个衣袖在挥呀挥。。。。
夜色中走了半个小时肚子一阵阵的发脾气(最近这肠胃总是在关键的时候添乱),告诉小宝先行,我解决一下基本问题,叼根小烟。。。那个舒爽。。。。。。
再出发时前路连一丝光亮都看不见,有的只是远处闪电划过夜空耀眼的白,不紧不慢一步步爬升着,浓浓夜色里只听见自己粗重的喘息和身旁哗哗的溪水流淌,非常难得有这样的机会一个人行走,享受累P了的畅快淋漓,还可以随心所欲的想这个想那个,痛快的紧。。。。
约二十分钟的独行越来越孤单,在手台里呼叫猫猫留个人等我,黑暗中隐约看到前面头灯的亮光,猫猫、ET、走得动在不远处等我归队,少许寒暄又开始爬升,从瓦窑到辽道背六公里左右的路程,前队用时两小时二十分抵达,我与走得动押后,走走停停,累了便坐在浓浓的夜色里闲聊,离辽道背还有五百米时,电闪雷鸣一阵紧似一阵,急忙和走得动披上雨披,刚刚收拾停当,漫天雨丝飞舞而下,风吹得我们左右摇晃,走得动戏称:与她同行老天眷顾,省去了到农家后洗脸洗头的麻烦。也确实如此,先行抵达的队员似乎都没有洗脸。。。
豌豆、TE、猫猫、微尘已经在桌上海聊,其他人早早钻进被窝取暖了。喝了些热水驱驱寒气招呼大家也去休息,这几个小时的爬升也只是热热身而已,一夜无话,好梦连连。。。。
六点半起床,太阳已经从山那头爬了上来,把昨夜淋湿的衣服挂在小院里让风吹干,鞋子也需要晾晾,一阵子忙活略感疲惫,这人上了年纪还真不敢和年轻人比喽。小任熬了一锅小米粥,香喷喷的很可口,饭毕收拾停当踏上了穿越之旅,走在北驼下那片原始次生林,有如天然氧吧,潮湿的空气和着淡淡的青草香,沁入心脾。身边随处开放的野花让爱花的腊梅姐、赵姐频频举起相机,全然不觉得疲惫。
九点登上北驼顶,放眼晴空、一览众山小,休整半个小时开始沿山脊行进,上午的阳光就开始毒辣辣的照射在山脊上,为了减负只带了一个两升的水袋,口渴时只是小小的抿一口在嘴里润润喉咙,自打有了代步工具,重装已没有了开始时那么狂热,但腐败久了还是想狠狠的自虐一下,正如与朋友调侃时开玩笑的话:本人是有受虐倾向的,请想要虐待我的人先考虑后果!
走在大片的高山草甸和茂密的树林之间,享受着日光浴和充满青草气息的阴凉,心情也如满山绽放的花儿般灿烂无比,望着远处队友们的背影,每一次变换位置,每一个镜头都定格在心底,如一幅幅动人的画卷,深藏在心灵深处,无论是相机或是语言都难以记录那美妙的一刻。所以我认为登山不仅仅只是单纯的去爬、去行走,在这个过程中你、我、他、我们都是彼此人生旅程中一个小小的组成部分,或许只是一次同行、也许仅仅一次擦肩,但彼此的每一个笑容,每一句关怀,每一次牵手相助都会铭记在脑海。。。。。。。
离跑泉厂还有一个小时的路程,近乎60度的下降让我们小心翼翼的挪动着步子,为了缓解一下枯燥的行走,大家开始在松林中找起蘑菇来,也不知道能吃不能吃,一股脑的统统装进袋子,下山问问村民后再挑拣出来也不错,拣了是真不少,挂在身上碰来碰去基本成了蘑菇泥,炒蘑菇是不行了,至少还可以坐个蘑菇汤,这么辛苦的带下山扔了实在可惜,最终还是留给了跑泉厂驼梁超市的老板。
中午两点到跑泉厂,大家都很疲惫,在超市小宝买了一捆啤酒,两个西瓜,我们也开始午餐,吃饱喝足好好享受一下难得的喧嚣,跑泉厂村子里的驴友真不少,北京的,山西的,保定的,大巴车就停了三、四辆。休整了一个半小时准备沿箭杆沟向南驼进发,临行前强驴豌豆尽然在包里放进去一个大西瓜,这个西瓜他一直背到南驼营地,第二天早晨才被消灭,最遗憾的是买瓜人却一口都没吃上。
三点半招呼大家出发,箭杆沟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原来在09年夏天保定破缸组织的第二节北方户外联盟的活动地点就选在这里,包头地平线的港湾、四哥都不远千里前来助兴,当时的情形依旧历历在目。
在老乡嘴里两个小时的路程我用了近四个小时登上南驼顶,天光渐暗,在驼峰碑前照了张相下到营地扎营,说是营地也只是南驼下背风的一个斜坡,之前已经有山西一队驴友在这里建了营地,随便找了处有坑还算平整的斜坡扎好帐篷开始晚餐,因为冷,也因为累,没有多少胃口,简单的吃了点热的东西一头钻进帐篷里会周公去了,迷迷糊糊的听见猫猫、ET、豌豆、可可、微尘在帐外喝酒、聊天,暗叹这几个家伙体力的充沛。
说是睡到自然醒,真得是自然会有人把你吵醒,一来帐外人声鼎沸,二来睡的实在是不舒服,头低脚高的不停坐着电梯,时不时的要把蜷在一起的身体舒展开来,再则南驼顶的风太大,营地虽然背风还是吹的帐篷哗哗乱颤,其次是这次出来只带了一个小小的中空棉睡袋,趴着背冷,仰卧肚皮冷,后来盖了件衣服才算稍稍好些,严重影响了睡眠质量,看看表不到七点,索性拉开帐帘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懒洋洋的打好背包,体力也恢复的不错,爬上驼顶,虽然多次来过这里,但每一次都会有不同的感受。不同的朋友,不同的季节,不同的心情,拍照、合影、看风景,简短停留开始下撤,驼梁景区的人络绎不绝,意外的是遇见很多熟人,一脸惊诧的表情仿佛发现了外星人,更为意外的是在去往中台山的栈道上遇见衡水大宝,很是开心,老友相见不亦乐乎。连续长距离下降大家的脚和膝盖都有些受不了,小宝,腊梅姐,走得动干脆倒退着下山,照片里你真看不出来是上山还是下山。
第二个亭子已经记不住叫什么名字,其实我真没去看叫什么,大家都在这里休息,玲珑在与石家庄的一个美女聊天,顺便也凑过去搭讪,秀色可餐,这个你懂的。
休息不能没有节制,总要走的,虽然还有些没聊够,这么多双眼睛盯着呢,走吧走吧。。。
从垭口下山一路基本没有阴凉的地方,一路暴晒,山谷里水也很少,中途有个瀑布,水量不大,好歹有些树荫,洗个脚,洗把脸清爽很多,而且还可以偷拍点照片了,
十二点半到达中台山村,两天的穿越圆满结束,来接我们的车还在路上,闲着也是闲着,找个农家小小的腐败一下,一锅粥,一盆子烩菜,大葱蘸酱,虽然简单却很可口,带了不少吃的都是速食品,不如这人间烟火来的舒心。
四点半车才姗姗来迟,终于要回家了。。。在高速上感觉到车身的摇摆,看着公路上被刮着到处乱窜的树叶和杂草才发现天气有点点变脸,进入市区能见度很低,街道上的灰尘被巨风呼来唤去的一会儿东一会儿西,下车了,送走了沧州的队员,把小宝也送回了家,我的南北驼之旅在倾盆而下的大雨里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我悲催的以大雨开始,又悲催的在雨中淋成落汤鸡而结束。。。。。。。。。
十二点,ET和微尘分别发来信息,告知已安全到家,一颗心算是着了地,窗外电闪雷鸣,却也阻挡不了我沉沉的睡意。。。。。。。

南驼合影

与青山绿水的约会--南北驼重装穿越小记
晚八点抵达瓦窑,雨停了,整理好装备出发

辽道背农家的小酒还是可以御寒的

与青山绿水的约会--南北驼重装穿越小记
哥们。。。你还是小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