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318,那些刻骨铭心的事(持续更新中……)

前言:这是一条被踩烂的路,为什么还要去跟风?原因有三:对于户外,我不介于哪种形式,只要能以更原始的方式接近自然都可以。二是318就在家门口,总比别人千里迢迢来得方便。三是不懂骑行,不懂自行车,所谓不知者无畏。   于是这个夏天,我又多了一个值得收藏的记忆——骑行318。

骑友说起这样一个场景:158道班吃晚饭的时候,本来挺热闹,不知谁问了一句:大家为什么要来骑318?瞬间嘁喳的说话声没有了,大家只是默默地扒着饭……

为什么要骑318,最初都有关于梦想、激情、青春之类很牛B的字眼在其中,当艰难地翻越折多山、剪子弯山,在烂路、塌方、逆风、大雨等种种环境下,可能没有几个人还想得起它们。每天累得跟狗似的摊倒在小旅馆脏污的床上时,谁还有精力去想这么无聊的问题。如果非要找个答案的话那只能是:证明自己还活着。

在我看来活着并不是什么深奥的哲学问题,每个人活着的方式不一样,而我只是过自己想过的生活:简单、自由。

622   第一天

挺激动的,四点半起床,收拾妥当已经六点,结果在路上还是发现少了两样非常重要的东西:充电器和随车工具。

很冷清的出行,期待的句句祝福和叮嘱一句都没有人送。

沿先前地图上查看的路线行进(还在用老式手机的人伤不起),七弯八拐来到成雅高速入口处,听别人指路不仅迷失方向还摔了一跤,好在跳车快并没伤着,心里很不爽,才头一天就如此,接下来会怎样。

到机场下穿隧道时遇到骑友,我厚脸皮地被四个西安的哥们儿捡了,那块招摇的拴在车衣架上的写着“妹纸求捡”的白色泡沫牌子把他们笑翻了,纷纷拿出手机、相机与我的牌子合影。

虽然被捡但哥们儿们不大待见我,时不时把我甩到后面。终于在他们穿雨衣时,我超过他们而去。依旧是那块招摇的牌子,我被后来的队友捡了。对,就是他们,我可爱又可恨的队友:小春子——总让人想起韦小宝的古灵精怪,队长——烦他的地方很多(当然不是真讨厌)、老头——也就四十来岁,小眼镜——后来在高尔寺山分别再无音讯。

自此正式入队,也就正式开始了我的318之行。

今天要到雅安,路程遥远,一跳猛蹬,下午6点到达“立马滚蛋”处,入住桃园山庄。35元包早晚餐及住宿,是这一路来最便宜又吃住不错的地方。这让后来相当想念。

一个人冷清的早晨,冷清的出行。

第一天着急赶路,照片太少

最初的队伍合影

318,那些刻骨铭心的事(持续更新中……)

D2:七点半才出门,雨城果然不负盛名,小雨和小逆风中前行。由于小春子昨天链条断了,小眼镜的车似乎也有点问题,所以到城里弄车,顺便我也买了个小工具,GAT的价格真坑爹啊!

今天开始碰到许多徒步的,跟骑车的一样多如牛毛。

磨蹭到八点半才到茶马古道雕塑处,一路小坡到天全县。中途陡坡换档太急摔在路中间,好在没有车辆来往,好惊险。手掌顿时淤青,又是一阵郁闷,难不成每天都要摔一跤?其实是车没有经过磨合,互相不熟悉而致。

沿青衣江逆流而上,山高水急,林木森森,风景非常好。只是弯多路急,许多车车速很快,甚至一辆大巴车在超过时擦着身边过去,着实惊的人冷汗直流。这样的场景这一路至少遇到三次,很是危险。其中一个骑友手臂因此刮蹭并摔倒,好在并不严重。

到达新沟,跟许多骑友一样欢天喜地以为是个镇子,结果大失所望,只不过是依赖国道做生意的十来户人家。为了明天翻越二郎山,不得不在此住宿。

今天是老公生日,特地在旅馆墙上涂鸦来表达爱意,希望他能喜欢这份特别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