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阿里洪荒,严酷并美丽着——反走阿里大北线 冈仁波齐转山 生死两茫茫

早已不记得上一次写游记是何时了,因为懒因为没有文字功底因为麻烦因为一切。。。这次出发之前就决定了无论如何要写,多年后以便翻看。我不会华丽的润色,只有直白的叙事,图片也是原图,未加修饰,所以各位就凑合着看吧。

一年里,假期,是我日夜期盼的日子。用一段短暂自由的时光进行一次异地或是异域的旅行,到陌生的环境去体验新的生活,经历更多以认识更好的自己。崔健在“假行僧”里说,“我要从南走到北,我还要从白走到黑,我要人们看到我但不知道我是谁”。今年继续西行,再次进藏,旨在阿里。阿里转山,说实话,我对自己很没把握,体力和意志早已被长期的城市生活消磨殆尽,可是我,想去。拜此次出行所赐,结识了一帮损友,茉莉和无泪费心做好了路书,我们明目张胆的享受,嘻嘻。。。初见时的拘束,离别时的拥抱和泪水,伴随着欢笑和喜悦,真实的风景真实的自己和他人,只有经历过才能成为回忆。远游异乡,一路上吃过糌粑,啃过羊肉,饮过酥油茶,穿过荒凉藏北,曾在冈仁波齐经历恶劣的气候,也曾触摸过古格历史的沧桑。八千里路云和月,我们一起看过美丽的风景,流连于每一个美妙的措畔,迷失在路上短暂的光阴里。旅行的美妙,不在于我们去到了哪些名胜古迹,而是能有一段飘泊的时间,随心所欲的到处走走,无所事事的发呆,或是在小巷子里迷路,看看当地居民为什么事而幸福快乐,让我们从一个自己呆腻了的地方,到一个别人呆腻了的地方,离开熟悉的环境去探索陌生的风景。西藏,是一个梦,我们既是逐梦人,也是造梦者。带着新鲜的记忆,且让我用普通的相机和笨拙的手法,粗糙但真实的记录下其中的一些片段,让朋友们透过我的眼睛看我看过的风景,也为了我忘却的纪念。

期待。。。
史瑞克 发表于 2013-8-9 15:56 期待。。。

整理中,速度超慢

和伙伴们约好了7月12日拉萨出发,至于怎么到拉萨,大家就各显神通了,我早了几天到拉萨,混迹拉萨街头,因为之前就到过西藏,所以这几天过得格外颓废,不是在茶馆里喝甜茶,就是在书店里懒散的写下几张明信片

或是早起跟着人潮涌动的转经队伍围着布达拉宫转动经筒,多少个晨昏,我坐在大昭寺门前的台阶上,看着那些虔诚的身影,聆听他们的身体和大地碰撞的声音

拉萨之于藏民来说就如同麦加之于伊斯兰教一样,是朝圣者们的终极目的地。拉萨那作为圣城的浓重的宗教气息,朝圣者们围着布达拉宫围着大昭寺转经,磕着数量惊人的长头,经年累月,寒暑往来,虔诚不改。大昭寺门前的青石板经无数人的匍匐,早已被磨得光滑。而那些来自青海云南四川的虔诚信徒们,他们带上家里的所有来到这里,穷尽毕生所有奉献给菩萨,以求得到来世的解脱和幸福。拉萨就是这么一座奇怪的城市,至今依然如此奇怪,世俗与神圣搅在一起,美丽与丑陋搅在一起,你只有无数的新奇与诧异,它有时会让你喘不过气来,有时又会让你屏住呼吸。

赶上直播!!能感受到对西藏的虔诚。支持河南老乡!!
跳水自杀的鱼 发表于 2013-8-9 15:52 早已不记得上一次写游记是何时了,因为懒因为没有文字功底因为麻烦因为一切。。。这次出发之前就决定了无 ... ...

神奇的冈仁波齐。
哇!大片一定要支持!
老尘土 发表于 2013-8-9 17:18 赶上直播!!能感受到对西藏的虔诚。支持河南老乡!!

:loveliness::loveliness::loveliness::loveli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