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

哈 拉 湖 de 美

哈拉湖是青海第二大湖泊,又称黑海,湖泊面积593平方公里,湖面海拔4077米,属咸水湖。哈拉湖是青藏高原

上内陆流域一个大型咸水湖。西北侧海拔5826米的团结峰是祁连山脉的主峰,亦为甘、青两省边界上最高峰。是深

藏在祁连山腹地的一块尚未被开发的神秘区域。随着青藏高原旅游探险活动的开展,哈拉湖才逐渐进入人们的视线。

2013年07月20日,在酒泉铁人户外俱乐部的周密计划和组织下,由五次进入该地区的铁人户外“超人”作为本

次活动的向导。户外俱乐部的队员一行20多人分乘四辆车、5辆越野摩托,早6:30,准时出发了。

向导:玩的心跳

领队:胡杨、自由风

在酒泉新世纪广场,举行一个简短的出发仪式,合影留念。

哈拉湖的夏季--2013

在崎岖的砂石路上颠簸几个小时,横穿镜铁山,下午13:20到达了托勒牧场。也看到久违的期盼中的柏油马路。

在柏油马路上行驶,尽管是山路,但是心情还是非常的愉快,车窗外面的风景深深的吸引着我的双眸,转眼就到
达了央隆乡,也是进入青海省的第一个乡镇。
    从早餐到现在队员们都没吃饭,人和车都已经累了,抓紧时间简单的补充了一下。还对进山前的物资给予了补充。

进入无人区,不可预知的特殊情况很复杂,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做到万无一失。(实际上在以后的行程中,还有很多没
有预知到的情况,没有准备好,但是对于我们的户外活动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翻越第一个大扳山

到达哑口,美丽的风景,队员们不由自主的停止了前进的脚步。

到达青海省的第二个乡---苏里乡,沿途都是沙石路面,说是乡,但小的让你都无法想象,就几间简陋的房屋,很少见到
人,见到的也不会说汉语。越往西走,牧民也稀少,突然能见到一个人也是件很高兴的事啊。
    20:10达到---尕河乡。稍做休息,接着向第一晚的宿营地行进,突然间河水挡住了我们的去路,下车探了一下,呵呵,

也许从一开始老天就很眷顾我们的,河水不大,河道的路面也很平整,我们所有的车辆都顺利通过了这一河道,继续前行。
哈拉湖的夏季--2013

这是通往湖区最大的一条河道,冰川经过白天的融化,河水流经河道中不同的地貌,就会看到有红色、黄色、
清澈的河水,在夕阳的照射下五颜六色丰富多彩。
    多条河水汇集到这里,如脱缰的野马,奔流直下,挡住了我们前行的步伐。这就是我们的第一晚的宿营地。

在河的西岸边扎营,海拔3200米(过了河,我们就可以到达团结峰西侧大坡)。听向导讲这个时候是无法过河的,
各条河水猛涨,看着滔滔奔腾的河水,我们只有望而却步,不敢触及他的任何地方。
哈拉湖的夏季--2013

第二天清晨6:00,领队那小音箱播放的美妙歌声把队员们从睡梦唤醒,队员们开始收拾行装,准备过河。

尽管在海拔三千多米的地方露营,看队员们的状态,没有一丝的倦意,个个精神饱满。

奔腾一晚的河水,在的这个时候也变的温柔许多。因为大家都很明白,不早点过河将意味着什么……,

领队指挥着摩托车先行,车辆紧随其后。

河水依然很大,不可触及,从哪里过河?队员们分头找了好几个地方,尝试着过河,仍无法通过,时间一分

一秒的过去,队员们难免有点紧张。还是向导沉着冷静,最后给我们确定一过河地点,队员们开始修路,简单的
路很快修好了,人多力量大。随后车辆一个个慢慢的通过,场面还是让人胆战心惊的,队员们在一旁为每一辆车
祈祷祝福。

11:00 全部顺利通过,队员们紧绷着的表情也慢慢松开,笑容挂在了每个队员的脸庞。

这是我们前进中面临的最艰难的一站。
哈拉湖的夏季--2013

朋友的友情就象这河水一样,永远流淌在记忆里,胡杨和六六顺连续把队员们陆续背过河,由于海拔高,两人
都气喘虚嘘。感谢我们有一个坚强不屈的团队。

过河后,车辆在颠簸的河床上继续行进,那里有路,只有前进那便是路。
哈拉湖的夏季--2013

一会儿上岸,一会儿下河,颠簸的道路能让你坐在车上上串下跳。也考验着我们的驾驶员(自由风、胡杨、随
缘88、野马)。

向导“玩的心跳”的准确导航,让我们一行人没走冤枉路,不愧是位户外经验丰富的向导,在艰难的河床上行
驶一段距离后,我们便在准确的地点上岸。上岸后便是一马平川,宽广的草原任你狂奔。
哈拉湖的夏季--2013

终于看到了团结峰西侧大坡。我们的车能否上去,也是这次成功与否的关键,大家不免有些担心,都用
那期待的目光注视着每一辆车。
    车辆一个接一个,没辜负大家的期望,都顺利地爬上大坡,提到嗓子眼的心,也可缓缓放下,为我们的
车辆欢呼,感谢大地,营造了一个宽阔的大道。
哈拉湖的夏季--2013
   坡上的风景很美,在海拔4200米有这样的风景,真是难得,感谢大自然,给我们带来的一切。感谢上帝,
让我们来到这里,一览你尊贵的容颜。队员们分外高兴,这美景将变成永恒的记忆。在高海拔也能跳一跳,
也不容易啊。
哈拉湖的夏季--2013

欣赏美景之后,开始下坡,团结峰南侧的真容也显露无疑了,哈啦湖也就近在咫尺了。
    快到湖边队员们的心情也格外的激动,尤其是看得到湖边的藏玲羊、野驴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让大家

兴奋不已,也非常的满足。只可惜相机有点不给力,无法拍到清晰的图片。
哈拉湖的夏季--2013

湛蓝的天空、碧绿的湖水、不远处白如雪的冰川和伸手就能摸到洁白的白云让队员陶醉在这里……,这

里才是最纯净的地方......。我的言语在这里显得那么苍白无力。

向导“玩的心跳”不顾疲劳,又给我们找水源去了,领队胡杨、自由风安排晚上宿营地。你们辛苦了,谢谢。
    夜晚我们将宿营在“圣湖”边,来聆听你美妙而永恒的歌声。

清晨的团结峰,是连绵起伏的几座雪山组成,雪峰在阳光的照耀下洁白如玉、晶莹剔透。高耸的雪峰,那是强
巴汗子的身影,呵护着这里属于自己的一切,让这里如此的洁净,安宁。

能顺利到达这里我们只能:
    感谢上帝,你恩赐于我们这样美丽而又和谐的地方。
    感谢苍天,给予我们这几天好天气。
    感谢大地,没有太多的沼泽地。
    感谢向导,精熟的野外技能和经验。
    感谢亲友,你们的爱护和鼓励。
    感谢队员们齐心协力的配合,领队胡杨的指挥,我们安全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