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醉美川北甘南

九寨黄龙的美早有所闻,近年来甘南若尔盖草原的风光照片也在不断地刺激着我的神经。九寨甘南的旅游线路渐趋成熟,只是因为家里那只猫无法割舍成行。    放高温假的夫人要求我跟她参团走九寨黄龙,我想如果能解决托管猫咪问题,不如自驾甘南九寨两个热点线路一起走。
    如此,六日的自驾行程呼之欲出。
    好事多磨,甘肃四川一带不断地震泥石流,似乎一再
冲击考验着我的决心。特别是临行前夜得知,甘南连续两日大雨,临时决定改走川进甘出线路,六日行程反着走。先游九寨黄龙,随后一路上行欣赏藏区美丽的大草原自然人文景观。
    一路上美景美食照单全收,养眼怡情身心获得极高享受,真是醉了美了。 值,超值的体验!

行前制定的路程计划:
              第一日西安至文县;
              第二日文县至九寨、进沟游九寨,宿沟口;
              第三日九寨至黄龙,游黄龙,经川主寺、若尔盖县城赴唐克宿黄河第一湾;
              第四日观黄河游若尔盖草原、花湖,宿郎木寺;
              第五日游郎木寺、尕海、拉卜楞寺,宿兰州;
              第六日兰州返回西安。
    首日行程线路安排是走西汉高速到广元然后沿G212北上至文县休息。一路顺风顺水,在陕川交界处突降暴雨,雨刷最高档也不管用,心中大惊,只好放慢车速。好在只是过云雨,到广元下高速时已是雨过天晴。进入G212后,在路边餐馆美食一顿,我开玩笑说:以后进入景区和藏区怕是没有这么好的机会了,川菜烧鱼正宗地道物美价廉,真是天府之国。
    国道的质量也是不错,一路前行颇感幸运。只是在文县境内的碧口和玉垒一带有多处塌方、泥石流路段,心里明白这就是前一段地震造成的后续灾害。忐忑前行终于堵在了玉垒乡的路上,多谢公路抢险施工人员的辛苦努力,半小时后塌方清理完毕,通行了。万幸,可以算是有惊无险,不过,看起来这段路在阴雨天最好不要走,塌方随时可能再次发生。
    夜宿文县县城,第二日早6点准备出发,结果大院的门锁坏了,管理人员反复折腾终至毁掉大锁已经是7点钟了-----其间我们出去吃了早餐。好在文县通九寨的县道和省道道路情况极好,100余公里的路程两个小时走完,还好没有影响九寨的行程。

醉美川北甘南

九寨黄龙是第四季冰川喜马拉雅造山运动的产物。高山摩天、峡谷纵横、莽林苍苍、碧水荡荡,其间镶嵌着精巧的池、湖、滩、瀑、泉、洞等各类景观。九寨沟景区以高山堰塞湖和瀑布景观为主。

黄龙景区以池、湖、滩、瀑钙化景观见长。醉美川北甘南

醉美川北甘南 醉美川北甘南

九寨沟的风景美艳养眼,住宿条件也极好,讲价到120元的标间干净整洁。饮食区第一家河边餐馆流水汹涌,川菜正宗,价格适宜,只是啤酒有些贵了。   第三天7点钟离开九寨民族饭店,经川主寺赶往黄龙景区。途中在海拔4000米的观景台远眺云海中的雪宝顶。
醉美川北甘南

第三日,很显然,头一天决定早7点出发有些晚了。游完黄龙景区,经川主寺赶往若尔盖县的路上遇到国道施工单幅放行。紧赶慢赶19点45到了唐克黄河第一湾。  门票上个月刚涨价,这个还可以理解。关键是阴云密布,不时有雨降临,严重影响了观景效果。其实我们还算幸运,持续一夜和半天的大雨使后来者看到的景观远不如我们所看到的。

连续两天走在若尔盖草原上,幸福感伴随始终。这个全国第二大、面积5万多平方公里的草原,真是名不虚传。盛开的花朵和翠绿草原一望无边,蓝天白云、牛羊成群,360度全景画面引得我们不时停车拍照。

赶往郎木寺的路上要经过若尔盖草原花湖景区,因为下了10余小时的雨加上旷野的大风,风雨交加温度骤降,花湖景区也顿失热闹靓丽气氛,门票刚涨至105元。随机决定放弃冒雨游花湖的计划,直接杀向郎木寺。太幸运了,在距郎木寺10公里的岔道上看到路标通往迭部,想一想经迭部益哇乡到扎尕那也就是100余公里,如此,本因为时间关系已经舍弃的扎尕那又被激活。扎尕那是有着世外桃源香巴拉之称的藏寨,其因石头匣子类山区地貌也被评为十大非著名山峰。目前只有少数驴友摄友光顾,不过在进益哇乡的路口已经在建景区大门了,看来世外桃源也是好景不长。

醉美川北甘南 醉美川北甘南
长安老农民 发表于 2013-8-11 22:23 九寨黄龙的美早有所闻,近年来甘南若尔盖草原的风光照片也在不断地刺激着我的神经。九寨甘南的旅游 ... ...

欣赏了。。。。。。。
支持一下!!!

第五日一早看过天葬台,游过郎木寺之后,前往夏河拉卜愣寺,途径尕海湖景区进去逛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