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最美的小五、最虐的北东

文:双鱼赵赵      图片:信天翁、大猫

基于对北京猫队的严重信赖,7月13、14,作为totally新人参加他们组织的小五之行,回来已经快1个月了,小五的各种壮美、各种艰难还是时时萦绕在脑海中,终于抽出时间写了这篇手记。

7月12日是周五,下班后冲到车里换上一身速干,背上60L的登山包匆匆向地铁赶去。第一次这么正儿八经各种专业装备地出行,走在路上感觉很难为情,低着头走地很快,心里默默地说,千万别碰上同事。路上非常顺利地就到了德胜门公交站,已经到了好几十个人了,很多人看上去都互相很熟悉,叫着各自的网名,开心地聊着天,我坐在路边好奇地看着眼前这个陌生的群体。

人到齐之后两辆长途豪华大巴开动了,对未知的旅途即新奇又紧张。开了大概5个小时终于到了我们要住的农家乐,已经是第二天凌晨1点多,领队说第二天4点半出发,安排好房间后所有人赶紧倒头就睡,似乎刚睡着就听着门外领队敲门叫起床,一个激灵就从床上弹起来,愣了一会才反应过来自己在哪儿。

天色还有点昏黄,空气很清冽,没有任何工业气味。稍微洗漱了一下,看见大家都已经在狼吞虎咽地在吃早饭了,不管是男的还是女的,都吃的很快,吃的很多,俨然是战斗前战士们吃战饭的紧张气氛。

吃完饭领完登山证,分好队,指定领队和收队后,大部队就正式开拔了,路边田埂上站了一排好几个农民伯伯在看我们,是电视上路人甲乙丙丁的眼神。开始的路比较缓,过了几条山涧,还能跳跃着跟通行的人聊天,很欢快。虽然没有太多可以看的,但是清晨清新的空气带着青草的味道,山涧溪流潺潺,还是让人心情舒畅,头脑清醒,丝毫没有只睡了3小时的疲惫感。

天慢慢开始热起来了,路越来越陡,穿行在小树林里,闷热且看不到路的尽头,身边开始有人超车,渐渐地更多的人越过我。在心里告诉自己,没关系,保持匀速,保存体力,毕竟这种2800多米高的山,耐力是很重要的。就这么傻走着,实在累了就靠着树歇会儿,还遇上了很多其他省市开车或者坐火车好几个小时专程来爬小五的驴友,不由得感叹小五的魅力,虽然还没见识到。

不知道走了多久,脚掌和脚趾头开始发麻,木木地疼,经过收队信天翁的指点,是袜子太薄,鞋带太松,加了一双徒步袜收紧鞋带后果然好多了,速度也快多了。终于抬头看到了一个平台,不少人坐着躺着休息,听说那是北一,听说从北一开始会更难走,但是终于看到很多星星点点的各色野花啦,忍不住哇了一声,领队说这算什么,等再往上走走你就知道自己哇早了。我们稍事休息之后还要继续走,差不多已经到了2200多米,感觉自己的体力已经快耗尽了,汗水小溪似的从脑门后背留下来,腿软得抬起来都费劲,人都有点麻木了,机械地往前走往前走,也不敢问还有多远,据说我们已经连续走了8、9个小时!!!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平时逛街3个小时就是极限了啊,怎么会走了这么久,而且还在继续前行。

!

水不停地喝,还是口干舌燥,汗水还是像小瀑布一样,领队说更难的路在后面,我们在山脊上走到另一个山头上,有点恍惚自己在干嘛,傻走了快10个小时,脚疼的不敢踩在地上,除了一些花没看到什么啊。

路上还碰上了娜娜跟东北,他们两个也落到后面了。就地休息了一会儿吃了点面包,体力稍微恢复了一些,我们继续往上爬,爬过一个转弯,眼前忽然就开阔了,一面山坡上全是花儿!!!整片的金莲花,静静地、秀美地,还有一些紫色、白色的花儿穿插其间,山间云雾蒸腾,与天空连成一片,从没见过这样的景象,真美啊!

在半山腰上行走,仿佛置身与花海中。

这种美妙的路没有持续太久,终于到了传说中的山脊线,2600多米的高度,一边是山体,另一边是陡峭山坡,只能一个人通行的宽度,我们就在这样的山脊上行走  ,一会在山脊梁的左边,一会穿行到右边,悬崖那边看着实在是太危险,人就忍不住往山体这边倾斜,大把揪住路边的草以保持身体的平衡,一路过来发现山体上的草被揪掉了不少。脚掌和脚趾头火辣辣地疼,因为刚下雨路上有泥,手杖拔起来有点费劲,胳膊肘也生疼生疼的。山脊线上最怕得就是爬上大石头,娜娜和东北他们腿长,一跨就上去了,我得踢腿超过100度,倒腾好几回才能上去,还得别人拉,很庆幸自己在练瑜伽啊,不然韧带非得拉断了。爬这种山,腿短的人伤不起啊。

看着不太长的山脊线,却怎么也走不到尽头,已经走了13、4个小时,太阳也已落山,天色开始暗下来,我们必须在天黑前赶到东台,否则,这么危险的路,天黑是没法走的,况且下了雨,路还有些滑。为了加快速度,东北和信天翁把我和娜娜背包里的东西都转移到他们的包里,他们的背包至少达到70斤左右的重量,还不住地鼓励我们两个女生,说几句笑话逗乐子,提醒我们注意安全,队友的无私帮助也是我们能持续走下去的动力,让我们知道一起出来的人就是一个团队,没有谁会被放弃,大家会一起走到最后!走着走着开始发晕,感觉人都快傻了,脚和胳膊肘的疼痛已经趋于麻木,为了保持清醒,觉得要晕了就咬自己的手背,就机械地走着,无论怎样的疲惫和疼痛都不会停止。

我们爬上爬下无数个大石头,走过了悬崖峭壁和泥泞的羊肠小道,内心崩溃了无数次,终于的终于,东台到了!这时已经是晚上9点左右,我们持续走了15个小时。我们赶紧支好帐篷戴上头灯开始做饭,我端着泡面坐在坐在帐篷里,哭笑不得,真心觉得这个事情太疯狂了,不敢相信历经千辛万苦爬到2800多米高的山上吃泡面。。。。。。。我完全可以像往常的任何一个周末,舒舒服服地吃顿大餐,回家躺床上看韩剧的啊。

大家都关了头灯休息,无意间抬头一看,北斗七星亮晶晶地挂在黑幽幽地天空中,就像鸡蛋那么大,其他的星星也是密密麻麻地镶嵌在夜空中,除了星星没有别的,连云都没有,那么纯净那么美。星星就在着宁静的夜空下的闪烁,心醉了。
        似乎这就是小五,就在你崩溃地心碎了一地的时候,她就会展现出她那无与伦比的美瞬间震撼你,让你知道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也许只有北东的虐,才能让人充分感受到小五的美。

不知道什么时候耳边传来隔壁帐篷里说话的声音,手机显示的时间是4点过,就想着看看外面有什么吧,拉开帐篷一阵清冽凉爽的山风钻进来,深深吸了一口探头出去看,那一瞬间就窒息了。太阳还没有升起来,天边的云彩已经被晕染成有层次的红、橙、黄,天空也展现出有层次的深蓝、宝蓝、浅蓝和淡淡的蓝白色,那火红的一抹预示着即将升起的太阳。天空下是漂浮在浓浓的、雪白的云海中的、连绵不断的山头,恍若蓬莱仙岛一般。渐渐地,太阳露出一个金黄色的边儿,忽然跳出来一半太阳,天空和朝霞的色彩也在不断地变换着,恐怕是这世上最好的画家也画不出这丰富变幻的色彩,这壮美的人间胜景。

图片不显示哦~

大家都很雀跃,一边赞叹一边不停地拍照,怎么拍出来都是美的,拍了很多剪影、托日的啊、跳跃的啊、大师兄神马的,还有四人小分队合照,各种得瑟。

起风了,云海不再那么宁静得像一幅水墨画,开始像潮水一样涨起来,无声无息地流动。山风越来越大,云海翻腾涌动,千军万马似的向山的那边滔滔不绝地扑过去,霎那间,将附近几座大山都笼罩在云雾中,云雾跟随者风儿气势恢宏地掠过山谷、树林,将下撤到半山腰的我们裹挟着,凉丝丝地、湿润的、似乎带着金莲花的清甜,当云雾完全包裹着我时,世界安静地似乎只剩下我一个人了,看不到我的队友,听不到任何声音,当云雾飞一般掠过时,才仿佛回到人间。

婷婷幽幽 发表于 2013-8-12 12:04 图片不显示哦~

第一次发帖,不懂怎么个情况啊
后台写的时候,图片都正常啊。
双鱼赵赵 发表于 2013-8-12 11:57 最美的小五、最虐的北东文:双鱼赵赵      图片 ...

欣赏支持
cc688 发表于 2013-8-12 12:23 欣赏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