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端午节—我与单车在太行山挂壁公路祭奠屈原 先生

端午节前夕,跟安阳车友白鸽联系好,我们的约定——白鸽带我去挂壁公路,看那壮观的景色。
打算再次去下太行山,带青海偶遇的复读机一起见证伟大的河南人民辛勤劳动的杰作。

我从郑州出发,本打算骑到安阳,可是刚上黄河大桥,雨越下越大,当时白鸽兄弟也建议我坐车过去,当时考虑再三,为了安全,还有就是保存体力要爬山,决定我人生第一次拦车——搭顺风车。当时内心也是非常激动,就在桥下面对一白色卡车招手,当时心里挺担心的,万一司机不停我该怎么办?不过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司机大哥很热情,当时就停下来,不怕雨淋,下车帮我装车子,到市里怎么请他吃饭都不去,非常感谢大哥!

在车上唯一的照片

端午节—我与单车在太行山挂壁公路祭奠屈原 先生

一去新乡的大哥,他把我拉到新乡后,然后我坐火车到达安阳。火车站遇到一好心大姐,一直帮我拎东西,一路给我介绍安阳的小吃和美景。路上的人,带给我很多感动。

当我在火车上的时候就一直问我什么时候到,感谢白鸽大哥骑几十公里的路去安阳火车站接我。

我们的自拍,哈哈

端午节—我与单车在太行山挂壁公路祭奠屈原 先生
下了车白鸽就安排吃饭,请我去吃了安阳的扁粉条,俗称BFC。吃完饭后带我去他们家简单休息一下,叔叔还给准备的西瓜
吃喝完毕我们就开始出发,一路的美景一路的坡。可能是我第一次在这样的环境下骑,比较激动,爬坡也比较快,白鸽劝我慢慢爬,长坡还在后面。

骑车出安阳市里路过安阳殷墟遗址,果断拍照走人

端午节—我与单车在太行山挂壁公路祭奠屈原 先生

白鸽带我去水库,走的小路,感觉有点速降的意思哦(不要笑话俺,这是俺第一次走这样的路)

刚走到半路,就碰到大雨,当时 我就想返回去,白鸽说没事,山里就是这样的气候,一会就不下了,我半信半疑的在那加油站下面避雨,等着老天开眼。

端午节—我与单车在太行山挂壁公路祭奠屈原 先生

鸽子真有经验,后来还真不下雨了,我们继续前行,可是悲剧的是,刚走到山口,又是大雨,又冷又饿,还好遇到一个卖饭的阿姨,让阿姨给我们做了一碗鸡蛋面,暖暖身子,填饱肚子。下着雨,为了安全,我们没有继续上山,去找了一家农家院住下休息,路上遇到了有名的红旗渠。红旗渠人民真伟大!

白鸽兄弟在红旗渠的外沿!

还有俺在这里

端午节—我与单车在太行山挂壁公路祭奠屈原 先生
伟大的工程来自伟大的人民。这应该是大荒大队的工程段吧
当年的水闸现在依然能用

水流湍急的红旗渠
端午节—我与单车在太行山挂壁公路祭奠屈原 先生

山里的景色质朴,老乡也是很淳朴,找了一个农家院住下。20元,条件还不错。

清晨的阳光,加上雨后的山里,甚是美好

远处,雨后的山,出现了云海,真壮观

端午节—我与单车在太行山挂壁公路祭奠屈原 先生
骑行第二天,我们起床后在对面吃点早餐,我们就开始准备上山,去观望我梦寐以求的挂壁公路。

山上的路骑着确实很吃力,但我依然坚持着,希望复读机来了能坚持住。

我的坚持,有美景相伴

端午节—我与单车在太行山挂壁公路祭奠屈原 先生
山里有野生动物,偶尔跳过两只松鼠,请大家保护它们,它们是大自然的一部分

山上的朝阳,是那么的让人沉醉

哈哈,马上到山西的地盘了

端午节—我与单车在太行山挂壁公路祭奠屈原 先生

假如生活在这里一段时间,该有多么的惬意啊

占个沙发。
乐乐骑行 发表于 2013-8-12 16:58 继续前走,看到了大峡谷一样的景色,上面还有吊桥哦还真有点世外桃源的意思呢 ...

好地方……看大兴土木,是不是已经让人开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