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

行天下之西沟-175-180-潭头电站

[复制链接] 查看:20570 | 回复:190

话说公元2012年7月7日这一天,天色 微明,有一小胖匆忙起床,抬头观天,心说不好!天色阴而不沉,微风一丝没有,略感闷热,嘴里叹道,回老家干活吧!电联一友,驱车赶来,又接一友,向拍石头乡松贡水村疾驰而去,目的地----陡脑。陡脑是松贡水村的一个自然村,地处南太行之谭子岭的一支余脉之山头上,地势高险,称之为陡脑。这个“陡”字,当地人认为不足以表达所处地势,就造了一个字,这个字我搜遍百度、搜狗等地,未曾找到,以鄙人不才,只能为列位看官大概做一描述,这个字是上下结构,据自学三年本科汉语言文学专业的鄙人分析,该字应是一象形字,就是一“山”字做底,上面加上一向左旋转九十度的“山”字,当地人念做“dou”,意同“陡”。该小村地处黑鹿河入口,扼交通要道,元宵节以来铺桥架路,打算建成一度假区,号称辉县之后花园。鄙人小胖,本着为国家做贡献,拉动内需,减小CPI,增大GDP,为人民谋幸福,避暑休闲,户外登山,绿色野菜,无公害草鸡,天然石碾玉米面,为自己留后路,兢兢业业、忘我工作、无私奉献、鞠躬尽瘁到65岁“致仕”之后还能有口饭吃,经数次家庭会议研究、讨论、投票,再研究、再讨论、再投票。。。。。直至最后大家一致同意,全票通过,改造祖传老屋,建成一山村农家。为此,小胖我每天四更起三更眠, 辗转反侧, 夙夜苦思, 拟出一暂行方案。现在开始实施第一步,扒掉堂屋五间,盖成六间两层,共8个标间,两个4人间 ,一个餐厅 ;西屋、东屋保持原始老石屋面貌,支上老式手动织布机 ;院子外面支好原始石磨、石碾,并投入生产,可以吃碾好的玉米面 ,也可以自助,自己推石磨、石碾自己生产,体验民俗。7月7日上午,携二友扒房,开工。三个月后欢迎光临“河美庄园” ,“河美 ”是从我父母名字中各取一字,这个名字暂定,真诚邀请各位驴友、骑友、网友为咱们农家命名,郑重承诺:采用者终生免费 。(以上是植入广告,敬请大家原谅。可拍砖,可灌水,千万别封杀。)       广告播完,进入正题。呵呵呵。
       根据7月6日晚上驴行天下户外的会议研究决定,7月7日下午3点40分,乘坐辉县至平甸的公共汽车,先到平甸,然后步行到西沟。(这次会议是在稻香路水上乐园路口一个地摊召开的,会议的起因是小胖的座驾在从老家回来的路上出了故障,总统和冰雨前去救援,到达市里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于是喝点小酒。不属于临时起意,纯属早有预谋。然后联系梦想、一起走过、日出、缘来是你,最后统一思想,真抓实干。)
       坐上车,一路欢声笑语,甚是热闹。出辉县、经三小营、下官庄、薄壁,上宝泉上水库盘山路,到平甸。将近平甸,醉后爱上你拿出来一个大炮,我一看,不错,佳能550D,看着车窗外,云雾蒸腾,如同仙境,顿时有了拍照的冲动,可是按着快门就是没有声音,拍不出来。书到用时方恨少啊,平时那么爱拍照,也没有研究一下单反。把按钮胡乱摸索了一通,嘿,你别说,还真的好了。效果就是不一样。

[p=22, null, left]进了西沟,从上到下看上瀑布。

• 戈壁青石

这是我们发现河滩里有一个驴友团队,支好了帐篷,摆好了柴火,拿出了音响,正在烧烤。看来晚上要有篝火晚会啊。大家羡慕得不得了,一致认为晚饭后一定得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