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青海湖环湖骑行部分
465楼直达:https://bbs.8264.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834749&page=47&authorid=0#pid34136923

592楼攻略内容。https://bbs.8264.com/forum-redire ... 9-pid-34474911.html

墨脱,保持在幻想上两年。不是因为感性,不是因为藏海花,也不是因为莲花。
初次接触墨脱,天涯,月光1981的帖子。
我佩服他,只佩服他走到那个神秘、危险的地方。

2013,再过一年,我高考,我成年了。在临近放假,我会突然想到我的未成年时光,有太多的疯狂,14岁就第一次自己背上行囊,自己奔向西藏。但是总觉得少了点什么,会突然悲伤,独自望着寝室的天花板,好多幻想浮现在眼前,然后继而破灭。整个人处在虚空的状态。当时不知道自己想干什么,该干什么。
后来,央吉玛唱响了《莲花开》,彻彻底底的激起了我心底对那片莲花圣地的向往。也就是在这个时候,保持了2年的幻想,被我拉到梦想的层面。
6月,我开始背着所有人,偷偷的购置装备,雪爪,雪套,速干裤冲锋衣。然后又在网上约伴。终于,我要去墨脱,再也不是笑话,再也不是虚构。
7月,放假的第三天,揣着一张去拉萨的硬座,为了回到拉萨,为了心中的莲花圣地,我出发了。

附:行程表。
7.18 -(开始徒步)派镇-松林口-多雄拉山-拉格
7.19 - 拉格-汉密
7.20  -汉密-背崩
7.21 -背崩-墨脱(徒步)
7.22 -墨脱-波密-八一
7.23 -八一-拉萨
7.24 -拉萨
7.25 -拉萨-西宁
7.26 -西宁-西海镇
7.27 -西海镇-江西沟(骑行)
7.28 -江西沟-石乃亥
8.9 -西安-上海
8.10 -上海-杭州-丽水

[2013]南方包子队-墨脱生死路

7.12早晨出发,我不知道此趟出行何时才能归家。去长途汽车站那会,没让妈送我,我受不了出发时她那担心的眼神。儿行千里母担忧,这是所有母亲的本性。每次自己出行,看到妈那个忧心的眼神,心如刀剐。更何况此行与此前不同。倒车,无座,站票,38度高温,继而又是48小时的硬座。除了呵呵,无法形容。当天晚上因为受不了座位的痛苦,竟和一位骑行青藏的驴友站着聊至天亮。

7.14回到西藏,不断用镜头记录下久违的青藏美景。看着第一次进藏人儿的激动,自己竟有些说不出的感动。回想当年,自己也是好奇的张望着这片土地,看着变幻莫测的风云,不断逝去和接而不断的美景。
大鹏,他是在车上碰到的,单人进藏,胡言乱语两句,竟同意和我一同前往墨脱。

7.14到达拉萨那会,笑了。700个日日夜夜的思念。思念拉萨的街角,思念大昭寺门前的信仰,思念光明港琼的午后甜茶。
住到艺龙活动拿到的免费酒店后,和大鹏一同前往岗拉梅朵腐败。只为寻找曾经在拉萨的感觉。

7.15一整天的闲。
上午更换了住所,下午接站,几位一同徒步的队友到达拉萨。

然木齐楼顶的布达拉宫。

晚上天刚黑,和墨脱队友前往布达拉看夜景。再次回到药王山观景台,真的是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这尼玛看人头还是看布宫呢。。。没法架三脚架,只能等。。。
撸了两张就下去和他们玩起了。。
[致自己的成人礼]生死墨脱路。

左起:地瓜,猴子,我(羊驼),XX(掠过,不是徒步的),大鹏,野狼,焜少,兆凯。

7.16他们几个到拉萨都没什么高反,这天就是购置一点装备,逛一逛大街,压一压马路。
大昭寺前的信徒让人心安,不会再觉得尴尬,拍照,给点小零票意思,然后道一声真诚的扎西德勒。真心喜欢看他们淳朴的笑脸。
这几货登山杖都没买。满大街的找户外店,才在小店里买到黄山泰山山脚下卖的次品登山杖,真是揪了一把。中午我以“东道主“名义请客光明甜茶,事了前往雪域餐厅就餐。
应该说雪域还是很腐败的,7个人吃了278,心想让掌柜摸个零头。无情被拒,无奈要求抱着一起付钱的态度开发票,喜瓜瓜,刮出俩0,喜乐了,大惊曰100元,结果冒出一个2。中奖200RMB。大喜,花费20车费赶往税务局对换。

发票留念

[attach]24231818[/attach]
7.17这是我们出发的一天。在7.15的时候联系好了车子。前往派镇,车价正值进入旺季的交接,给价3200,8人人均400,可以接受。大早出发,车上补觉。怀着好奇和忐忑奔向前往林芝的路。虽已两次进藏,但林芝还是第一次去,尼洋河畔的风光真心让人陶醉,林芝真的能让人领略到西藏的另外一番风景。在松赞干布出生地前,我们解决早餐,那里没巴掌大的的包子卖到两元一个,被我们调侃。。后发现,我们数人都为南方人,(浙江、湖北、江西、福建),建立队伍,名曰:南方包子队!哈哈,好生霸气。

地瓜和阿黄。
[致自己的成人礼]生死墨脱路。

合影,兔子到达拉萨第二天即随我们前往林芝。所以之前布达拉宫合影没他,,,,
左起:我(羊驼),猴子,兆凯(军装),兔子,野狼,地瓜,大鹏,焜少。

米拉山口。
一位跟团的大叔给我们随便拍了几张就喘不过气上车了。。。。
[致自己的成人礼]生死墨脱路。

傍晚时分到达派镇,地形不熟悉,无卫星地图。无奈无法涉水逃票。和当地司机磨叽了好久好久,终于同意40块钱一位逃票进入派镇。说来也真是操蛋,派镇本是一小镇,墨脱本是一个堂堂大县城,怎能收取门票嘞。。。。

入住兄弟客栈。集合开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