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76

天津

轻装穿越的日子 三灵 白虎涧探路 白八拉 狼八拉

7月中到8月初这段时间 去了北京4次  拉练了4次  全部是一日的轻装穿越  从三灵开始  接着是白虎涧凤凰岭的探路穿越  白八拉的强度拉练  狼八拉的自虐穿越
       通过这几次拉练  结识了不少朋友  对轻装穿越有了更深的体会  还有体能的支配  身体的自我保护等等  跟不同层次的队友一起走一段路  彼此的合作是一方面 更重要的是相互的学习我们不会刻意的比拼速度  也不会显摆能力  你需要做的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走完这条线路  至于怎么走  根据个人情况来  不要把走和跑太过区分清楚 正如那句话 最大限度的超越自己 难度是选择的收获 而速度则是意外的收获
    参加了这么多次的强度拉练 也许有不少人无法理解 觉得不可思议 我也曾想过自己的这种形式的意义 有的人爬山是为了看风景 一路走走停停 有的人是为了锻炼身体 不在乎线路的长短 走哪算哪 还有的人不觉得有什么  没有比坐在沙发上吹着空调喝茶看报纸惬意了  一部分人选择了爬山  爬山的形式不同而已  那就让我们享受不同形式的爬山吧  玩法不一样 真正追求的也就不一样  总归我们都是热爱自然的人
    接下来简单介绍一下这几条线路
    三灵一日连穿  说是4.0虐线 其实只要自己身体可以 跟上一群体力差不多的人走 完成没有问题  路线从张家口蔚县大木场开始  然后上西灵 接着下至孔涧 在孔涧沿公路走3公里左右到达东灵进山口  走山脊 五指峰 东灵顶 然后沿索道下降至公路 西北方向切至荒村 翻越韭菜岭 至夏子墓 无名二 无名一 实心楼 黄草梁 最后台阶下至柏峪停车场  全程49.9公里  没什么技术含量  只能说是疲劳做战  合理分配体能  配有一定耐力即可
    白虎涧凤凰岭探路的这次活动其实是为白八拉做准备的  跟朋友一起去的  路上碰到5个驴友 组成7人小队一起爬山 荆棘丛生遍体体划伤 满世界的蜘蛛网让人无奈 具体线路是白虎涧铁网 石头路 景区界碑 坐标塔 白虎涧景区台阶 左侧山腰横切至凤凰岭景区  宫保石寨 飞来石塔  上方寺 滴水崖 凤凰阁下方土路  下至沟里  终点为凤凰岭北线 全程大约20公里 路况艰险 强度1.5有余 本来计划在阳台山下撤 由于队友体力不支 在凤凰岭抄近道提前下撤  这条线虽说没有达到计划目的 但强度不小还是爽了一把 加上天热 评定为自虐小穿越  野人之旅

白八拉  一条从白虎涧徒步到八大处的自虐路线(“白虎涧至八大处拉练”简称“白八拉”) 全程约46公里左右 累计攀升2500多米 3.0强度  横跨昌平 门头沟 海淀 石景山4个区 从铁道桥出发 公交站牌右后马路向山下走  经厕所 佛山陵园右拐然后穿过墓区  翻越铁丝网开始上山 由于前一周探过路 所以前段轻车熟路 直到上方寺遗址 又是翻越铁丝网 顺土路翻至垭口  接下来的线路比较好认  都是明显的山脊路 高压线 小风口  大风口 阳台山  阳台山一段草密  灌木丛很高  路不好找 然后从阳台山下至公路  100多米后上公路左侧山包  沿左侧小路切至停车场观景台附近  继续上山  到萝卜地 上北尖 最后走妙峰古道下至大觉寺  (三峰连穿中的三峰 阳台山 妙峰山  北尖  三座超过1000米的山峰)大觉寺到杨坨可坐633公交 也可公路走过去 一般都走隧道  隧道长约6公里 需要走40多分钟 隧道内很黑 需要佩戴头灯 杨坨到新望京的路分为大上升和防火道两段 大上升约十一个山坡 几乎只上不下 此处记住在西杨坨公交站过桥后右拐沿河走一段 右边看到六环有桥洞处往左穿过田地上山 一路翻山脊 约翻两到三个山头后会遇上有旗子的分叉口 左拐下去一段 然后再翻六七个山脊到与新望京和三家店的三叉口 沿大路奔新望京 期间有点小土路可抄  能到这的基本很容易完成全程了 就差最后一点毅力了 老望京 打鹰哇  翠微顶 直至终点八大处公园大门
      经过一天的折腾 有几点建议 报名活动还是要仔细看清活动内容的 并且要深刻了解内容 看看自己的身体状况是否适应 如果有能力 最好跟住前队或者带有手台 GPS轨迹的 这样不至于迷路 在爬哪座山时 应该提前对此山以及附近山脉地形应该了解一下 以防止万一迷路知道向哪个方向下撤 爬山我觉得还是避免单独行动 最好几人以上并有GPS  下雨之后最好不要爬路线不成熟的山 不可预知的情况太多了 不同季节不同的路 爬山之前要做好充足准备
      由于那天整天都是小雨  山上妖气弥漫 视线很受影响 再加上灌木丛生 浑身湿透 没有太多时间逗留  还有为了赶末班公交  中途几乎没有停歇 没办法 大伙都这样的节奏 不过感觉还是很不错  至少在这样恶劣的条件下 又一次成功的走了过来

轻装穿越的日子 三灵 白虎涧探路 白八拉 狼八拉

楼主强驴,鉴定完毕!

狼八拉 跟白八拉的意思差不多 也是一条强度拉练线 从狼儿峪到八大处的拉练 全程43公里 总上升2360 总下降2643  略逊于白八拉 线路在半程也就是大觉寺后跟白八拉重合 线路为 狼儿屿 妙峰山 天池 鬼屋 阳台山 萝卜地 大觉寺 寨口隧道 军庄 杨坨 天山陵园 香峪 新望京 挂甲塔 香山西门 南马场水库 陈家沟 翠微山 八大处公园门口 那天是九点出发  由于去狼儿峪的公交一小时一趟  有几个队友没能按时赶到 于是我们按原计划先走 8个人  天气实在太热 走到狼儿峪垭口的时候我跟队友商量好直走前半段 也就是到大觉寺即可  酷暑难耐啊  我跟流沙大哥一起走  没走几公里就跟后队失去了联系 后面太慢了  然后我们结伴走完了半程狼八拉  全程走的很轻松 跟流沙大哥聊了一路  在荆棘从里穿越   大树底下路餐 到狼儿峪垭口的时候我们刻意放慢了速度可是还是没能听到后面队友的声音  于是我们决定翻越妙峰山 到阳台山再休整 妙峰山海拔1291 阳台山海拔1279  站在妙峰山顶看阳台山  真是两座兄弟山 可是从妙峰山到阳台山这一段就不好走了  连续的陡坡 还有过人高的灌木和荆棘  林子太密了  完全看不到路 我们只好在大方向正确的情况下艰难的寻找着脚下的路  周折了十几分钟可算找到路了  很快到了阳台山 接下来的路就是边走边溜达 一路小跑下撤至大觉寺 各回各家 徒步穿越21公里 没什么感觉  就是热  衣服全部湿透  手臂上还是多了几道酸枣树的划痕  天热自虐线路  全程不设收队 新驴慎报

学习了,我也要去
8月份恐怕就没有这么多时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