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中

雨季凭着人品穿越七蔵沟

这次决定穿越七蔵沟的时间其实不太合适,正值四川七月八月的雨季,成都连续2个星期的暴雨,汶川再次被淹,多处公路泥石流塌方,好多朋友都取消了去四川的行程,我在去之前都是抱着侥幸的心态,说不定我正赶上雨停的那几天呢,天气又凉爽,赌一把吧。

订了一早的飞机飞成都,中午左右降落在双流机场,一个多云的天气,不冷不热的温度,很舒服。成都已经到过多次,除了各种美食,也没多少可以闲逛的地方,明天一早就得出发,回酒店早早休息应该是最明智的选择。

第二天的行程是无趣的,坐车从成都到川主寺,然后住上一晚,第三天才开始进沟。川主寺本身是个不大的寺庙,几个喇嘛常驻着,见你在庙外转经会提醒你光转经不够心诚,要进寺里上香顺便布施些才靠谱,这些说辞应该已经重复了无数遍了吧。晚上7点不到就开始下雨,广场上原本计划进行的篝火表演也就顺其自然的取消了,还是回房间早早休息吧。

往事回忆:
徒步西藏-拉萨,吉隆沟,西夏邦玛南坡
贡嘎的天是晴朗的天,转山的人们好喜欢
北疆溜溜的转一圈
雨季凭着人品穿越七蔵沟

第三天一早起来已经是个大晴天,简单吃了点早餐就收拾好装备跟着领队进卡卡沟了,到沟口马帮还没到,一番联系后才知道昨晚马匹都跑远了,今天一早就出去找了,几个小时还没找回来,估计得晚点出发了。大家放下装备,到处闲逛,收拾心情,等待着出发的号角。

一个小时后,马帮帮主阿勇气喘吁吁的从灌木深处出现了,两只高帮胶鞋里灌满了水,全身都湿了,估计过来的路是非常的不好走吧。时间已经到9点多了,我们决定先出发了,否则到营地的时间可能会很晚了。从卡卡沟到长海据说路途遥远,跋山涉水的至少7个小时左右的路程。

一路翻山越岭,到营地看gps总共走了18公里,翻了好几座山,这我倒不怕,最痛苦的是过独木桥,我最害怕的事情,每次只能等后面的队员过来然后扶着过去,所谓的独木桥真的只有一根树干,而且又细,走上摇摇晃晃的,桥下水流又急,站上去就腿软。走了估计有六个多小时,爬升也有2000多米(其实累计爬升了751米,感觉出错了),虽然是轻装,但对于进沟第一天的体能状态,这样的强度还是不小的,遗憾是好不容易到了长海,发现风景很一般,真的很一般。

• 小溪1991
没什么风景看,自然就走得快,下午我第一个到了营地。比后队快了一个小时,先搭好帐篷,钻进去就不想出来了,累坏了,但是一点都睡不着,直到领队做好晚饭才勉强起来,但是头痛恶心,应该是高反了,赶紧吃包头痛粉,然后吃了点热面条,感觉就舒服多了,头痛恶心都没了。

晚上队友状态都不太好,大部分都进了帐篷,我虽然很累,却一点都没有睡意,在营地拍星轨和银河,晚上温度估计到零下了,说话时口吐白雾,非常冷,保暖内衣和软壳都阻挡不住寒气的侵袭,拍完就钻进帐篷了,但怎么都睡不着,一直到凌晨五点左右才迷糊了一个多小时,还做了好多梦。

雨季凭着人品穿越七蔵沟

估计加起来睡了2个小时,七点就起了,晨光下的营地让人心旷神怡,温度只有10度不到,冰冷的空气让人很快就清醒了。

早餐是酥油茶泡糌粑和大饼,糌粑泡着酥油茶感觉像芝麻糊,暖暖的东西吃下去人马上就舒服了,味道也还不错。为了今天上垭口方便些,营地就是扎在山脚下的,今天一早的任务就是翻4200的垭口,我用小步伐技巧56分钟就到了垭口,拍照等后队,等了半个小时还没上来,垭口上风大,身上的汗都吹干了,吹冷了,只能跟着前面的马帮先走。

厚道的david 发表于 2013-8-14 11:21 一路翻山越岭,到营地看gps总共走了18公里,翻了好几座山,这我倒不怕,最痛苦的是过独木桥,我最害怕的事情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