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89

襄阳

清凉神农架,生态大九湖--2013盛夏神农架大九湖之旅

湖北武汉以四大火炉之一著称,夏季酷暑难当。而在离武汉几百公里外的神农架,却是一处绝佳的避暑胜地,大九湖是神农架林区的一处高山湿地,这几年随着旅游开发,知名度不断提高,已经成了一个休闲避暑的好地方!
        7月31日--8月4日,我陪夫人和几位朋友一起前往大九湖休闲避暑,大九湖凉爽的气候,美丽的风景给我们留下美好的印象。发一篇游记提供一些大九湖的最新旅游信息,希望能对各位朋友的出行有所帮助。

大九湖相关资料:
    大九湖位于渝鄂交界处,是亚高山的一片湿地,面积3万多亩,海拔1700米,面积36平方公里,南北长约15公里,东西宽约3公里,中间是一抹17平方公里的平川,四周高山重围,在“抬头见高山,地无三尺平”的神农架群山之中,深藏着这样的平地极为少见,大九湖因其享有“高山平原”的美誉,被称为湖北的“呼伦贝尔

先上几张这次拍摄的风景照片

大九湖晨曦
雨中的柳莺
我们的营地

7月31日,第一天,襄阳--神农架坪阡村,380公里
行车线路:
襄阳--南漳--保康--马桥--松柏--神农顶--坪阡村

早晨七点半我们集合出发,中午到达保康午餐,午餐后二点半出发,下午五点半到达神农顶景区大门,我们六点半途经神农顶景区,晚上八点半到达大九湖售票处前面的坪阡村,晚上在坪阡村晚餐、住宿。
途中风景
远眺穿山河
保康马桥的蓝天白云
进入松柏镇,遇到阵雨

友情提示:
只到大九湖景区可以不买神农顶景区的140元门票,但是只有下午七点后才放行。

松柏--神农顶途中
陈传香打豹雕像
清凉神农架,生态大九湖--2013盛夏神农架大九湖之旅
五点半到达神农顶景区停车场,如果只去大九湖游玩,可以不买神农顶景区的140元门票,景区放行时间由以前的下午五点改为下午七点。
神农顶景区停车场
在停车场等候过程中,见识到了神农架的冰雹!
清凉神农架,生态大九湖--2013盛夏神农架大九湖之旅

襄阳追风 发表于 2013-8-14 14:52 湖北武汉以四大火炉之一著称,夏季酷暑难当。而在离武汉几百公里外的神农架,却是一处绝佳的避暑胜 ... ...

特别关注中
襄阳跋涉 发表于 2013-8-14 22:05 特别关注中

欢迎!
下午六点半,神农顶景区工作人员提前放行,登记了每辆车的牌号、司机姓名、人数后予以放行。
神农顶景区大门到大九湖还有七十多公里的路程,时间比较紧张,我们之前都游玩过神农顶景区,所以途中没游玩,只在车上远观了神农顶的风景
风云变幻
遇到了壮观的神农顶落日
      到达九湖乡坪阡村已经晚上八点半了,这时进入景区似乎没有太大意义了,景区内住宿紧张,房费在200-400元之间,坪阡村也有住宿的地方,两人间才100元,到这时间比较晚的朋友们可以选择在这里住宿一晚。
8月1日,第二天,坪阡村--大九湖,22公里
第二天一早,我们从坪阡村前往大九湖景区,开了一公里,到达景区大门,大九湖门票是120元。
从景区大门到一号湖约21公里。
清凉神农架,生态大九湖--2013盛夏神农架大九湖之旅
大九湖,我来了!
一进入大九湖景区,首先感受的是凉爽。这里气温在25度左右,非常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