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西藏自驾游见闻 “历史上最多情的藏教领袖——仓央嘉措”

西藏自驾游见闻      “历史上最多情的藏教领袖——仓央嘉措”

欢迎您加入

让我住进你的心里

默然 相爱
  寂静 欢喜

昨天重温电影《非诚勿扰2》的时候,当听到里面那段引自仓央嘉措情诗《见与不见》的对白时,想起了去年一位去西藏自驾游的朋友跟我分享的那位史上最多情藏教领袖的故事。

1683年(藏历水猪年),西藏纳拉活域松(现西藏山南县)地方的一个普通的农民家中诞生了一名男婴。斯时出现了多种瑞兆,预示着这是一个不同凡响的孩子,然而谁也不曾料想到莫测而多厄的命运会伴随着他短促的一生。这名男婴就是后来的六世藏教领袖仓央嘉措(1683-1706),一位在西藏历史上生平迷离,又极具才华,也最受争议的一届藏教领袖。

欢迎您加入

西藏自驾QQ群:197252474

看完过之后一个感觉:太虐心了!有木有?

一个天生的诗人,他天真、单纯,在美丽草原上有他心爱的卓玛,有他心爱的故乡;一个宗教的领袖,虽权倾一世却生来就被戴上了他本不愿背负的枷锁,与心爱的姑娘在世俗的挣扎中始终不能圆满他们的情缘。

最先朋友跟我说是一个哪嘛的爱情故事,我还以为就是一个普通哪嘛的花边新闻,结果却是一个可以拍成电视剧的宏大虐心巨制。许多朋友看后感动得不行,大家就经常在一起聊一聊西藏的哪嘛、西藏的奇闻趣事、西藏的文化、西藏的瑰宝,如果你也感兴趣或者你想交流分享一些关于西藏的有趣见闻,欢迎您加入旅途户外自驾西藏QQ交流群:197252474。

那一天,

我闭目在经殿的香雾中,

蓦然听见你颂经中的真言;

转山转水转佛塔,

不为修来世,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只是,就在那一夜,我忘却了所有,

抛却了信仰,舍弃了轮回,

只为,那曾在佛前哭泣的玫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