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

山东纪行——青岛

青岛山东半岛南端,是著名的海滨城市、避暑胜地、历史文化名城。每年夏天,许多家长会带着孩子来青岛旅游,在浴场游泳,享受美好的时光。青岛的旅游点很多,能满足不同人的需要,我们爱好古迹,首选便去了八大关别墅区。    八大关位于汇泉湾畔,是由八条道路串绕起来的高档社区,8条道路以我国八个关口命名,即韶关路、嘉峪关路、涵谷关路、正阳关路、临淮关路、宁武关路、紫荆关路、居庸关路。这八条马路纵横交错,形成一个方圆数里的风景区,故称“八大关”。
  八大关建筑最早于20世纪初由德国建筑师设计建造,以后俄、英、法、德、美、丹麦、希腊西班牙瑞士以及中国建筑师陆续设计建造,至20世纪30年代基本完成。形成了300余栋不同风格的建筑群,故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是最能体现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特点的风景区。
    下午,我们去了鲁迅公园,公园东临第一海水浴场,沿狭长基岩海岸东西伸展,长约1公里。红色的礁石、蓝色的大海,青翠多姿的松树,山光水色,淡雅清新,景色十分迷人。
    小鱼山在鲁迅公园的北侧,是座海拔60米的小山,因靠近鱼山路而获“小鱼山”之称。山虽不高却能远眺,登山俯瞰,沿海景物尽收眼底。此处近代住过诸多文化名人,比如老舍、沈从文、梁实秋、康有为。。。。因此也是我们旅览的重要目标。
    青岛是美丽时尚的,但同时也是喧嚣拥挤的,由于修地铁,繁华地段的交通拥塞,近乎瘫痪,人行道被高档酒楼割据,泊着车拉着绳,无路可走的行人只好在绳子和车子之间穿梭、跨越。出租车尤其拽,劈头问你到哪儿,不合他意便扬长而去,让人不快、紧张。在青岛的两天,出行不便始终困扰着我们。

[attach]24263720[/attach]

八大关

八大关的代表作:公主楼、花石楼

鲁迅公园漫步

沙滩上的游人象下饺子,一团团的浒苔象牛皮癣似的,分外刺眼

小鱼山

美丽的青岛 楼主怎么没看到崂山的照片呀
天际闲云 发表于 2013-8-14 16:59 青岛在山东半岛南端,是著名的海滨城市、避暑胜地、历史文化名城。每年夏天,许多家长会带着孩子来青岛旅游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