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2009春节古城西安游

有人说,十年的中国看深圳,百年的中国看上海,三千年的中国看北京,五千年的中国看西安
就这样,趁着春节长假,我就屁颠屁颠的搭上了去西安的飞机。
去之前,就听说西安的一日游很正规,也很方便,用不着自己操心,于是功课也没做,就去了。

行程:
Day 1:上海浦东――西安咸阳 13:30――16:05 夜游钟鼓楼,逛逛回民街
Day 2:华山一日游
Day 3:西线一日游,咸阳博物馆、茂陵、乾陵、懿德太子墓、乾陵第一村、法华寺,珍宝馆
Day 4:东线一日游,骊山、临潼博物馆、秦陵地宫、兵马俑、华清池
Day 5:大雁塔、大慈恩寺、古城墙、回民街

Tips:

1、 机场交通:机场出来,机场大巴有多条线路,我坐的是去钟鼓楼的,停在美伦酒店门口,设有机场大巴接待处。下车便会有人为你介绍旅游线路,服务不错,我问了如家钟楼东店怎么去,很热情的画了地图给我。机场大巴25元一个人。如果坐出租车去西安,一定要坐车门上印有“西安”的出租车,车子有两种,绿色的车子比较便宜,6元三公里起步费,以后1.50元一公里,从机场去鼓楼大概是80元,另外加上高速公路费,不会超过100元。还有一种,是黑色的,收费较高,2.40元一公里,去西安大概150元左右。机场出来,绿色车子很少,所以还是搭了机场一号线。

2、 一日游:个人感觉,西安的一日游比较正规,线路统一,价格统一,一般入住的酒店都有预订,每天早晨8点左右有接驳车到各家酒店接客人至统一的发车点,有点像上海的旅游集散中心。一般有五条线路:即市内一日游;东线一日游,包括骊山、临潼博物馆、秦陵地宫、兵马俑、华清池;西线一日游,包括咸阳博物馆、茂陵、乾陵、懿德太子墓、乾陵第一村、法华寺,珍宝馆;华山一日游;以及北线延安+壶口瀑布两日游。一般车费都在35-45元左右,另加导游费10元,其余门票据实列支。个人感觉还是价格还是比较公道的,比起自己倒车问路的,还是跟个一日游来的省心。而且,各个景点均有讲解员讲解,也省去了一笔开支。此外,我跟了三天的一日游,接触了三位导游,个人觉得导游的素质都挺高,几乎全称无购物,讲解也很清楚。

3、 吃:跟了三天的一日游,每天回程的路上,导游都会介绍西安的名吃,当然都是些大店家,例如,吃泡馍要去老孙家和同盛祥的总店,还有西安饭庄,回民街的贾三灌汤包、一分利牛肉面,德发长的饺子宴等等。后来坐出租车的时候,出租司机很实惠的说,如果要吃地道且平民的西安小吃,就得问当地的出租司机,导游介绍的往往是名气最大的店家,不实惠,想想也有道理。泡馍吃不惯,所以没有去吃,据说是20.80元一碗;西安饭庄,28元可以品尝100多种西安小吃,如果一顿饭一个人吃到100个品种,免单,当然,肚皮也撑破了,我们去的时候一楼,二楼的小吃都客满了,无奈做到三楼点菜,吃了西安有名的葫芦鸡;贾三灌汤包,10元一笼,有牛肉,羊肉,三鲜的各个口味,八宝粥很好吃,2,3元一碗,凉粉凉皮也不错,羊肉串2元一串,酸梅汁2元一杯,当然比它门口的小摊都贵了一倍,说实话,我吃不惯那里的汤包,还是怀念上海的小笼包和汤包;德发长的饺子宴,最便宜的是68元一位,我们点了88元的,一共18个口味的饺子,每个口味1个,换言之,88元吃了18个饺子,不够吃,家庭口味的饺子无限量供应,味道还是不错的,价格也是辣手的;樊记腊汁肉,是导游推荐的吃肉夹馍的地方,确实不错,肉夹馍分为4元,5元和6元的,6元的是优质的,另外还有馄饨,粉丝汤等,既实惠又美味,每天早上8点开门就开始排队,晚上9点关门,往往8点半后就卖完了。

4、 住:西安的住宿普遍不贵,自己出行,如家、锦江之星当属首选。通过携程预订的如家,如家在西安大概有十余家,光是在钟楼附近就有东南西北四家店。我们入住的是西点,在竹芭市,出行很方便。出门步行2分钟就达到西安最热闹的钟鼓楼一带。入住时,入住如家参加一日游每人每天都有30元的优惠,不错。早餐12元一位,品种颇少,如果有兴趣,去大街上买早点更实惠。

夜色中的钟楼真的很漂亮!

{:4_113:}
呵呵,08年游过
呵呵   这个广告做的真有水平.
对其内容做了修改,删去广告成份留作大家参考
美食是面,呵呵
去年十月份去过,回民街的小吃让人留恋不已
西安,留有太多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