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行漫记,虔诚之旅

八个人,八颗心;八份执着,八份勇气;八个背包,八只杖,一路艰辛,心有所向;三个妹子,五个男,一路西行,满心虔诚;三个地方,两个方向,最终团聚,汇聚一堂。

毕业几年,我一直想从回西北再看看那蓝天白云,感受到户外的烈日,享受那屋内的清凉。“七月不远"这四个字挂在我的签名,不知有多少个日日夜夜,
每夜听到的是西北呼呼的风声,看到的是青海湖那圣洁碧蓝的湖水,想到的是湖边卓玛深情的等待。
自2012年国庆长假长坪沟穿越之后,我对大自然的敬畏和对天然美景的向往,久久难以释怀。于是计划青海湖骑行。后来几经波折,偶识深圳磨坊的小锄,
头,8264的纸上江湖,冷暖兄弟等人,于是大家建群讨论。历时半年,最后大家决定徒步转湖,不过计划赶不上变化,由于大家假期时间上的差异,不能
同行,最后在小锄头的带领下,我们于今年6月完成团队的组建,8个人,五男三女,60后2枚, 70后两枚,80后三枚,90后一枚。最后各自的假期也最终
尘埃落定,无一人水约,我们就像离弦弓箭,蓄势待发。

行程:

2013.7.19—2013.7.20 ;深渝两地队员汇聚西宁,宿西宁塔顶阳光;
2013.7.21;西宁包车至151基地,开始徒步环湖之旅,当晚到达江西沟,宿江西沟藏家旅馆;
2013.7.22;江西沟包车一段后,徒步约10公里至黑马河,宿黑马河藏家;
2013.7.23;  黑马河徒步40公里至石乃亥,宿石乃亥藏家;
2013.7.24;天气骤变,气温骤降,石乃亥包车至刚察县城,宿刚察青年旅社;
2013.7.25;  天空降雨不断,考虑接连三天阴雨,刚察班车返回西宁,提前结束环湖徒步之旅;
此时分两个团队,A队,晚上西宁火车到格尔木,B队宿西宁;
2013.7.26;A队,格尔木火车—拉萨,宿拉萨, B队,西宁火车到兰州,兰州—嘉峪关,宿火车;
2013.7.27;A队,发呆拉萨,美酒+美食,宿拉萨; B队,包出租车游览嘉峪关景点,下午班车前往敦煌,宿敦煌月泉山庄;
2013.7.28;A队,看遍纳木错,赏遍夕阳;宿拉萨;B队,包车前往雅丹地貌,普氏野马自然保护区,然后返回敦煌,宿敦煌月泉山庄;
2013.7.29;A队,继续发呆,女的等王子,男的待卓玛,不亦乐乎,宿拉萨; B队,欣赏敦煌莫高窟穿越时空的艺术,宿敦煌月泉山庄;
2013.7.30;  A队,继续发呆,看遍王子卓玛,腐败美酒美食,宿拉萨; B队,发呆小木屋,腐败驴肉黄面,杏皮水,傍晚敦煌火车到兰州,宿火车;
2013.7.31;A队,拉萨火车前往西安广州),宿火车;B队,兰州火车(灰机)前往西安;宿西安紫凤园青年旅舍;
2013.8.1;  A、B 队重逢西安,B 队漫游大雁塔,漫步大慈恩寺, 宿湘子门国际青年旅舍;
2013.8.2;  古城墙单车,秦兵马俑,晚上转悠回民街,酒吧腐败, 宿湘子门国际青年旅舍;
2013.8.3;小雁塔采风,法门寺,秦兵马俑,轻轻的我走了,西安火车到重庆北,宿火车;其余人西安火车前往华山,宿华山国际青年旅舍;
2013.8.4;本人到达重庆,结束旅程;其余人等健行华山,鹞子翻身,长空栈道,看美女,品帅哥,爽!夜宿华山国际青年旅舍;
2013.8.5;其余人等火车(灰机)返回广州;
2013.8.6;其余人等全部安全返回家中,圆满结束行程。

废话连篇,接下来就是上片了;

151 基地—江西沟沿途油菜花

黑马河的日出

敦煌雅丹地貌

第一章:青海湖,我如此虔诚的来看你
2013年7月19日,周五,我依然像往常一样上班,中午收了来自贵阳的小鱼,午餐一起简单的腐败了一下,已经盼望着晚上前往西宁的火车。我交接完手头的工作,加了点儿班,已经是六点过了,考虑到7点38分的火车,我回家速速的换上衣服,出门打了一个出租就这样出发了。来到重庆北自助取票厅,人马为患,看着已经开始检票的列车,只好厚起脸皮插了队伍,细心的小鱼去乡村基买了两份晚餐,取了车票一路狂奔,到了火车上立马放了自己重达40斤左右的背包,已是满头大汗,但是满心欢喜。车开了,由于与小鱼不在同一个车厢,虽说都是卧铺,但是考虑到人家一个妹子,决定过去看看。待我换了卧铺卡,就一路狂奔从4号车厢前往14号车厢,见着渐凉的快餐,速速吃起来,有果汁,很贴心。饭后帮忙收拾了下背包,聊聊天,见我满脸沧桑,决定教我怎么洗脸。小鱼确实的贴心专业,我也很有兴趣,想到自己也懒得取货架上的洗面奶,能趁就趁吧,一起来到盥洗室,洗脸补水不亦乐乎。只感觉学习不少护理常识,满心欢喜。接下来早餐是八宝粥,午餐就是一起餐车腐败了。我没事就养精蓄锐,见同列车前往西宁、拉萨的旅客不少,偶尔大家也会聊聊天,我也是尽快养足精神,因为今晚就能见到仿佛阔别多年的老哥,还有小简单,师姐,阿田锅。下午五点过,我们准点到达西宁西站,见到了热心的阿罪弟弟,很热心,天气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炎热,但是紫外线的强度却不可小视。蒙上头巾,见路上背包客云集,坐等2路专线,前往目的地塔顶阳光,由于之前一直联系,对于周边的交通都还是比较清楚。大约半小时,我们到达莫家街,周边绿树成荫,街道干净,很有西北的传统特色,由于是市中心地段,还是比较繁华。几番周折,我和小鱼终于到了那家青年旅舍。快九点时候,终于在旅舍前台见到深圳团队的成员,满心欢喜,仿佛已是多年未见之老友,除了两位未曾露面的老同志,我好不迟疑的叫出了所有人的名字,最后跟老哥来了个热情的拥抱,只恨相识甚晚。考虑到阿罪是回族,我们晚餐主要是清蒸菜,不过有酒有肉,大家不甚欢喜。
人在旅途,小鱼餐车抓拍的沧桑面孔,我很喜欢
西行漫记,虔诚之旅

到达西宁,满心欢喜,也帮小鱼记录一张

西宁腐败晚餐,有酒有肉,仿佛久别重逢

此楼站据,放点大片

7月21日,我们乘坐阿罪叔叔的小面包从西宁塔顶阳光国际青年旅舍,八点半出发,十一点我们到达徒步起点151基地。虽然车有点小也很拥挤,但是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很开心。最幸福的最属老哥和阿田哥。老哥稳坐副驾驶,阿田哥绿叶衬红花。当然小简单有的肩膀靠,我是着实的羡慕嫉妒恨。我们在151姊妹面庄吃完饭就开始出发了,今天的强度是151基地到江西沟,全程20公里。一路上都能远望碧蓝的青海湖,如影随形,至于路况,基本都是一条直线沿着109国道徒步,当天我负重将近35斤,路途疲惫,再加上当晚喝酒很晚,第二天自然醒也很早,导致头晕,扁桃体发炎,徒步中,背负也出了严重导致我前几公里备受煎熬,不过后来及时调节背负,吃药后症状也稍适缓解,基本也恢复了体能。这次徒步主要是负重平路,与平时山路有区别,左右脚都有严重起泡,还好我在藏家清洗后,加碘酒消毒,然后止血贴尽力处理,希望不影响第二天行程。

出行前还操练了磨坊style的健身操,集体照后我们就出发了
(合照后期老哥给了补上,先上风景)

徒步三贱客,强驴呀

哈利波特来了,不过骑得不是拖把,而是登山杖

师姐唯美跳跃
西行漫记,虔诚之旅

重装旅行路上,累并快乐着

头晕高反,故弄玄虚,师姐拍的好

来到藏家买了一瓶红景天,一个阿莫西林,几个创可贴,看不懂的藏文

西行漫记,虔诚之旅

7月22日,晨光5点多就透过藏家的窗户,软软的洒在人身上,见着老哥和阿田哥还在睡觉,我轻轻的穿上衣服,背着相机就出去了。我一路往着昨天来的方向前行,路过一大片的油菜花,不过都有铁丝网拦着,我问了好几个人说可以进去,但是有点怕看见不怎么,就简单拍了下。后来,我看见屋外有个婶婶在外向我张望,在也许懂了我的意图,走过来,我用普通话,然后指着相机和油菜花,他终于明白了,把我带着进了他家的油菜地,很美,很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