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重游厦门

曾在厦门工作过两年,而那两年,也是我工作或生活至今,最让我值得回味的两年:一是生活上最艰辛;二是精神上最无奈;三是工作上最辛苦,也正为有了这两年的磨练,才使我有了现在的工作和生活,今年春节期间,当我随着大巴(没买上直达的火车票,从福州-石狮-厦门转为大巴)进入厦门大桥时,我的眼圈已经湿润。。。。离开厦门,已经有12年了,当我走在海滨大道,远眺潮起潮落的海水,重游鼓浪屿,登上日光岩,看厦门的崭新变化,也在回味一路走来的自己的变化,后又跟团游了永定土楼,应该是世界上唯一的一群建筑了吧,有四百多年的历史了,而土楼里居住着的大部分人已是七、八十的老人了,当然,除了那些租住做生意的外地人,一走进土楼,马上感觉到丝丝凉意,冬暖夏凉,里外四层,下水道只有一条,而且从不堵塞,有消防、防盗功能,真是神奇。。。。

湖滨大道边的浪花

鼓浪屿

厦门特色-榕树

永定土楼

一线天

jirely 发表于 2013-8-15 22:33 曾在厦门工作过两年,而那两年,也是我工作或生活至今,最让我值得回味的两年:一是生活上最艰辛;二是 ... ...

我也想去以前工作过的地方走走!
一路畅行 发表于 2013-8-15 23:14 我也想去以前工作过的地方走走!

那就前行,不再犹豫。
第一张图,应该是环岛路,厦门没有湖滨大道。大榕树是一景,不算特色吧。三角梅和凤凰树才算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