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黄山

人间四月天 我想去丽江

本人想在4月17号左右从 南京 或者 合肥出发去丽江。如果有人想去的请与我联系。主要的路线是从丽江---束河古镇----泸沽湖。但是主要还是要看时间上能不能允许,里程一星期。不想为了到处去玩而搞的很累,所以有可能到时候会改变原定计划就不去束河古镇。从南京出发去丽江是坐飞机去,因为这样可以有很多时间去玩。费用AA制
如果有想去的朋友 可以联系我哦 QQ175781371
最新2008年5月大理,丽江,香格里拉自助游攻略

交代一下自助游的好处,省钱,自由,结交更多的人,体验更多的生活乐趣。(由于我是学生,钱对我我们的约束比较大。事后结算,除去飞往昆明的机票,我花了1600左右,基本上还是比较省的,供大家参考。)
介绍下自助游的装备,药是不能少的:感冒药、消炎药、晕车药等;墨镜不能少,越大越好;防晒霜(云南的太阳很猛烈,脸会晒伤);一双结实耐用的运动鞋;牛仔裤(有休闲裤划破的);相机和足够的磁盘空间;有人带手提电脑的,但是不方便,况且免费上网已经是客栈的标准配备了,可以不用带;再有就是学生证,过期的,借的都可以,总有用的……

我们是乘飞机飞往昆明的,昆明的机票比较便宜。有金钱约束的朋友,建议先飞往昆明,然后顺路游玩大理,再去丽江直接去丽江要贵很多。回程可以直接乘坐丽江的飞机,也可以坐车去昆明,乘坐昆明的飞机。

第一天,我们乘坐飞机9点抵达机场。昆明机场相比较其他城市的国际机场来说,人要多杂一些,毕竟是一个旅游城市。在机场咨询台上,可以卖地图,5元一张,还算合理。咨询台可以定去大理的汽车票,价格在120左右,不建议定。在机场门口,会有部分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主动说可以订汽车票。我们遭遇的是两个民航公司的人。先是说可以订120元一人的长途汽车票价,并加两元一个送我们去汽车站。我认为大家全部如此热心,从中肯定能得很多利益,因此拒绝了。后来我们又参考了民航的旅游线路,觉得太贵,还是拒绝了。
我们在机场门口做52路公交车,在春城路站下,到汽车站。果然就上来几个人说可以买到便宜的大理长途车票。最后以73元成交。我们省了50元一个人。趁空挡,我们在汽车站旁边的饭店吃了8元一碗的“经济型过桥米线”,味道算正常,汤很鲜。吃饱饭,我们就坐车去大理,大约4个小时。
下午4点,我们到达大理。虽然听说昆明叫女孩小米扎,男孩大洋芋,可街上还是叫美女帅哥的比较普遍。但是到了大理就很不同。还没有下车,我们就被一些司机“金花,金花”地叫,要拉我们去大理古城。
我们挑了一个司机,但是事后证明我们挑错了。我们做他的车去古城,开始他很强势地推荐我们住在新城,在领略了新城的普通后,我们的强烈要求他带我们去古城。刚开始他说可以帮我们在新城找到50元住宿,古城需要100元。后来听说我们有第二天游苍山洱海的计划,为了得到我们的信任,让我们包他的车,便说自己的孩子和我们差不多大等等,还说可以把古城的住宿价格压低到30元。我们问包他的车能不能得到门票的优惠,他说不行,大理的门票最近很透明,很难折扣,并估计我们大理一日游需要每人300元以上。这个说法及价格与我们先前看的攻略就有出入了。我们后来到了住的客栈,叫盛缘阁,是在城墙外面,不算古城,但也不远,就住下了。办手续的时候,内容比较丰富。柜台小姐说,“只能按标准开到50元,30元不行。”结果师傅说,“你是新来的吧?就说是我,你们老板知道我的。”我们要求师傅留下电话,但是师傅怕我们第二天反悔不包他的车游大理,因此不愿意留电话,也不愿意我们先付他15元打的钱,说第二天8点在客栈门口等我们。(后来我们最终留给客栈15元打的费,让他们转交给司机,于上午7点离开客栈)
傍晚,我们去游古城。上古城墙2元,学生证不能打折,但是十分值得上去,落日的余辉照的城墙,群山,新城和故城都别有风味。阳光照得房屋墙壁发出白白的反光,让我们感觉“很拉萨”。
后来我们在洋人街上晃,看到一个订去往丽江汽车票的点,就在洋人街开头的位置,不远处是工商银行。我们上去问丽江票价和时间。这个时候,奇迹发生了,一个少数民族模样的人问我们有没有兴趣大理一日游。由于我们感觉先前的士师傅很不靠谱,因此问了他的价格,他说包门票150。路线和的士师傅的几乎一样,但是价格可以省一半以上,在了解下,得知他就是“段师傅”(13988543907),很多自助游的人都推荐过他,但是我们先前害怕他没有空而不去联系。段师傅推荐我们去的餐馆休息一天,因此我们在附近找了一家菜馆,点了“树皮树花炒蛋”,“砂锅鱼”,以及“树头菜”(很苦,但营养丰富)。三人共六十。
洋人街有很多酒吧,由于我们三女生通行,有所顾及,便决定不去酒吧,但是经过“金格酒廊”的时候,被里面的藏族歌手阿都所吸引,载歌载舞,很有感觉。啊都之后,是小虎的吉他弹唱时间。小虎很害羞腼腆,完全看不出28岁。隔壁酒吧的驻唱歌手小郭也为我们献唱两手英文歌曲。离开酒吧,大约11点了,于是我们出城回旅馆。

第二天,由于害怕与的士师傅碰头,我们早上7点就退房,并交给老板15元打的费,让他转交给师傅。清晨下起了小雨,我们没能看到日出。找了一个卖早饭的楼梯间小店吃早点。就在洋人街附近,我喝了豌豆糊糊,味道很不错。
8点半,我们准时和段师傅碰头,同行的除了我们三个女生,还有一对新婚蜜月夫妻。我们五人先是去三塔 门前,合了一个影;然后经过蝴蝶泉和周城扎染,去喜州白族严家民居,喝三道茶,看演出,买茶叶;坐天龙索道游苍山,就是林志颖和刘亦菲版的天空八部拍摄地;随后坐游船游洱海,还去一个小岛上参观了杨丽萍和某画家的别墅。门票分别为50(严家),68(索道),136(游船加上岛费),以及包车费。一共省了100多。
值得一提的是喜州严家民居的茶叶味道很不错,全国独家销售,四盒组装130,单盒50,经过段师傅讲价,以四盒100,单盒30成交。午饭是段师傅推荐的,价格合理,味道不错。吃了砂锅鱼,茶树菇,凉皮,木耳菜,蕨菜。五人共八十。
由于时间关系,段师傅帮我们订的4点到丽江的车可能赶不上,因此,游玩回来我们直接到必经的公路上等大巴,少坐了半个多小时的车。7点多,我们到丽江古城,全程时间3个半小时。
到达丽江以后,我们准备住古城内,越往四房街方向的房价越高。城门口和新城的房价都不高。建议大家住古城边上,和新城的交界处。我们住在古城,找到了传说中的一山客栈,网上有自助游的前辈推荐过,据说只要50的住宿费,条件不错。但是现在客栈经过精装修,价格已经抬的很高了,也看不见传说中的牧羊犬旺才,老板也从传说中的络腮胡老板木一山变成了一个帅气的罗掌柜(13388888033)。标间基本要100元一天,能不能还价看你自己的造化了,在我们同行美女的哀求下,以80元搞定。晚饭我们去外面觅食,但是过高的菜价把我们吓退,最后在四方街附近5人合吃了两碗米线,以及5元一瓶的牦牛酸奶等。晚饭后我们去酒吧街逛了逛,搭话的帅哥很多,找人喝酒的,送花的,我们觉得不适合这样的气氛,呆了一小会就回客栈了。

第三天,我们准备游玩丽江并且寻找香格里拉和梅里雪山的散客团。由于决定去梅里雪山,丽江的玉龙雪山就不准备去了。
古城的伙食费很高,加上我对自己的厨艺有信心,因此我们决定自己买菜在一山客栈自助烧饭。客栈旁边是菜市场,疏菜很便宜,基本1元左右浮动,猪肉的价格合理,15元左右。在一山客栈里面自助烧饭,要收5元一人的人头费~算下来,不错的菜和饭,平均每人10元一顿。
许多客栈门前都会有小黑板,上面写“香格里拉梅里雪山4日游,已有*人,寻找*人”之类的散客团消息。我们搜集了许多散团的路线和价格,香格里拉梅里雪山4日游的平均在650元一人,但是路线很普通,也没有导游,只有司机。其中,一家名为“丽缘居”的客栈上面标识的路线比较特殊。接待我们的是“驴行高原户外俱乐部”的和文华帅弟弟(15887565225),他是香格里拉人。首先,其他的团都是徒步上虎跳,而他们家的是去最险的中虎跳(据说虎跳峡在不久的将来,将被毁坏或者消失);其次,他们散团的住宿条件要好,别的团在飞来寺只能住普间,而他家能住标间,事后证明,在飞来寺住,洗澡是很重要的,因为梅里雪山回来,三日不能洗头,否则灵气要消失,因此幸好飞来寺的住宿条件比较好,能够洗澡;再次,回程也比较特殊,别的团是原路返回,但是这个团将绕行经过拖顶和其宗,到石鼓镇,近观长江第一湾,游拉什海后返回丽江。其宗和拖顶的路很险,片片青稞地十分好看;再再次,他们的车是金杯或者越野车,比较好,开车师傅也是有10年左右的经验;再再再次,部分景点凭学生证可以退还一半门票钱,全程一共是55元,其他散客团都不退;最后,他们还配备一个导游,据说是藏族帅哥导游,传说中很幽默。
对于他们的路线和配备,我们十分满意,但是价格也在同行中偏高,开价980,会员价900。同样的,讲价看自己的造化,美女的作用总是能够发挥地淋漓尽致,最后以800元成交。学生证的返钱另算。相对于同样配备的其他的散团,这个价格还算合理。如果你们有能力或者更美的美女,或许可以讲到更低。
安排好明天香格里拉的行程,我们就去木府参观。木府需要买门票35,加上古城维护费80,一共110。但是我们去的时段没有收古城维护费的人,凭学生证,门票也可以半票。两个学生35元,一个学生20元。木府里面有专业的导游带领我们参观。也有喝茶买茶叶的地方,但是我感觉味道很一般。木府的后山上,有一个道观,里面有一个“国宝”,是用玉雕的转动抽签的玩意儿,名字忘记了,10元一次,抽签本身并不贵,但是解签的时候会要求给功德钱,一般收的很高,100以上成百地走,抽了签的都不好意思不给。因此不建议去抽签。
晚上我们饭后照旧去酒吧街逛逛,丽江的酒吧相比大理的酒吧要大规模地多,价格也稍微偏上一点,食物基本上是必胜客差不多的价格,水酒则要再翻倍,啤酒一扎大约35。今天我们十分有幸看到“一米阳光”酒吧和对面的“千里走单骑”在对歌,“呀嗦呀嗦呀呀嗦”的声音吸引我和同伴上去 “一米阳光”帮忙,“千里走单骑”一度败下阵来,当他们元气恢复时,那边窗口动起口角来,后来得知是某男子趁对歌时偷摸了某女士一把,于是我们这边也马上闪人。对的歌基本上是老歌为主,很多都改了歌词,很逗乐。

第四天,八点,我们准时在四方街等待和文华,车和导游出现。我们一共14人,9人坐金杯车,5人坐吉普越野车,我们和另外三对新婚蜜月夫妻坐的是金杯,开车师傅叫“此里农布”(13988715227),藏族人士,很老实憨厚可爱的一个人;导游叫“洛桑吉称”(13988779802),藏族人士,与我们坐同一辆车,可爱帅气,曾经是云南印象大型歌舞团的,是杨丽萍的学生,唱歌跳舞都很厉害喔。另一辆车,也就是越野车的师傅叫“康师傅”(13988786215),彝族人士,大家都叫他“方便面”,幽默滑头好玩。洛桑导游一副没有睡醒的模样,第一天在车上很害羞,比较老实安分,偶尔讲讲笑话,一个关于苹果的笑话是他的保留笑话。康师傅则经常以少数民族人自居,有刀子嘴豆腐心的嫌疑。
我们到了长江第一湾,观远景。之后到虎跳峡,徒步中虎跳,午饭是在传说中的“张老师饭店”里吃的。土鸡很好吃,一半黄闷,一半鸡汤。由于时间有限,因此鸡汤留着我们徒步回来才喝。由于我吃的太饱,去的时候走的太快,在虎跳峡上晒太阳太久,因此,返回时中暑了。中暑其间,耳鸣很严重,太阳很白晃刺眼。建议大家去时放慢脚步,留着体力返回。返回时,开始我由洛桑拽着我从峡谷上山,等我恢复以后,坚强地选择了爬168级的勇者梯,不一会儿就到张老师家了。
傍晚我们到达香格里拉,康师傅带领他们一车的人去藏民家访,就是交160到藏民民居里去看他们的演出,以及买藏药。由于我们对藏民家访没有兴趣,也听回来的人说过并不好玩,因此由洛桑带我们去吃牦牛火锅,500元一个大锅。洛桑的美女姐姐在当地最大的一家饭店工作。传说中,这家店是最有钱有势的老大开的,价格相对其他饭店要贵,500元大份火锅,配菜8元一份,最后分摊下来65元一人,不能接受此价格的可以自己选择其他饭店。
吃饱以后,洛桑带我们去广场上面跳舞,所有人围成一圈跳藏族舞蹈,很多当地的人跳的很好。跳舞到九点半结束。结束以后,我们去香格里拉的古城游玩。古城里有很多买牦牛角梳子的店,5元一把,比较便宜。古城里头有一个20吨的大转金桶,需要很多人一起才能转动。我们去的时间比较不凑巧,因此走到大转金桶前面,恰好关掉了灯(晚上十点关灯),但是并不影响我们转金桶的热情。旁边还有一个喇嘛庙,晚上也关门。大家最好白天来。
古城回来,洛桑带我们部分人去藏族酒吧玩,印象中,藏族酒吧叫朗玛,很有意思,和汉族的酒吧有很大不同。值得去看看。

第五天,也就是香格里拉梅里雪山游第二天,我们去葛丹-松赞岭寺,又叫“小布达拉宫”。寺前有很多可以合照的牦牛,藏獒和藏族美女,以及藏族小弟弟,小妹妹。2元一人。如果你不想合照,诀窍就是不看要和他们对视。寺庙里面不让拍照,但是上面的金顶可以拍,洛桑说寺庙屋顶都是金子打造的。小布达拉宫出发,我们到了纳帕海草原,但是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只能在公路上游玩以及拍照,比较可惜。我们经过尼西,看到公路边的殉情涯,洛桑给我们指了指,没有停下看,比较可惜。之后就到了月亮湾。江水,山峦,天空很美很不错。之后我们赶往白马雪山,一路上也能看到很多雪山,在汽车里我也探出窗外拍照,虽然危险,但是很值得。拍出来的图片很好看,蓝天白云,草原牦牛,十分纯粹。到了白马雪山,我们穿上了厚厚的羽绒服,虽然高原上奔跑起来比较困难,但是我们还是去打雪仗,堆雪人,还有“雪埋和雪葬”,十分好玩。雪山上还有很多挖虫草的人,由于我们不懂,就没有乱买。
离开白马雪山,我们一路开往飞来寺。飞来寺并不是一个寺庙,而是一个地名。我们住下以后,由于同行的两对夫妻怀疑导游,准备不在客栈里吃,寻找便宜的饭店。但是结果,他们错了,各家的价格一样,有的还比我们住的地方要贵。吃完,我们围着火炉和康师傅,洛桑,此里农布师傅,以及客栈的老板吃瓜子,聊天。瓜子是生的,是为了防止上火。对了,由于明天要上梅里雪山,依照当地风俗,回来以后三天不能洗头,因此我们晚上在客栈洗了澡。

第六天,由于我们住的房间可以看到日照金山,因此一大清早,我们躺在床上眼巴巴望着梅里雪山的主峰——卡瓦格博,但是云层总是遮住主峰,后来我等不住了,准备冲出去拍照片。就在我冲出去的瞬间,我看到大家都往回走,原来是下雨了,我顾不了那么多,冒雨猛拍一阵然后冲回房间。洗漱了一番后,我再次往窗外看去,雨停了,居然还有彩虹。于是我重新冲出去拍了彩虹,等我拍好以后,太阳越来越大,彩虹就不见了,想来真是幸运。
离开飞来寺,我们将要徒步明永冰川。明永冰川是卡瓦格博主峰最长的冰川带。在山脚下,我们还看到了被雪崩了的中日登山队的纪念碑。故事是这样的,中日登山队,想攀登梅里雪山的主峰卡瓦格博,但是雪山下的居民和这座圣山都发怒了,遇到了雪崩,就再也没有回来。在此里农布的车上,可以放录像看这段故事的纪录片。
传说中冰川路程有9公里,山下有许多租骡子和小马的,身体不行的人就骑马或者骡子上山,会一直驼到太子庙为止。但按本地居名的说法:这是座神山,上冰川朝圣必须步行上山以示心诚。
我们一行中,有部分人是骑马或者骡子上山的,由于比较陡,骑马也会腰酸腿痛喔。牵马屁的师傅,总是会唱一些藏族民歌,很有意境。我是徒步上去的,在洛桑的一路鼓励与“欺骗”下(洛桑总是说,快到了),终于到了太子庙。需要提醒的是,当地人遇到神圣的事物,需要从左往右走。太子庙往上走,就开始是冰川了,修了2公里的栈道,马和骡子就不能上去了,需要步行。上面的景色很美丽,的确有情歌软软,山歌绵绵的意境,值得上去看看,不要偷懒喔。我们走栈道的时候,还看到小面积的“冰崩”,很幸运。
此里农布师傅是梅里雪山脚下的人,因此在等待我们徒步下来的4个小时内,他回家看望了老婆和两个孩子,其中小的孩子才5个月大。我们有点后悔没去他家。
结束徒步冰川,我们在山脚下吃了个饭,萝卜猪脚汤十分好喝。然后我们回到昨天吃午饭的奔子栏客栈住下。晚饭过后,我们和洛桑,康师傅,此里农布在客栈里面玩牌,喝酒,聊天。最后大家都喝高了,洛桑的眼镜喝得一个红一个白,很有意思。

第七天,这是我们四日游的最后一天,很是不舍的。按照行程,我们要从拖顶,其宗开往石鼓镇,近观长江第一湾。在石鼓镇可以漂流,但是价格比较高,在160左右,因此我们都决定将钱储存下来,留给拉什海的骑马。石鼓镇的午饭是在“江南饭店”吃的,味道很不错。最有特色的是凉拌肘子,还有油炸香椿。素菜10元,荤菜20,不贵。离开石鼓镇,我们开往拉什海。拉什海的介绍员是村长兼妇女主任,很舞台的眼镜和衣服,使得他老人家看起来很可爱诙谐幽默,并且他会拿出一个写着“处男证”的烟盒子,说这是自己的身份证。骑马游湖的价格为180,但是可以让导游还价,我们还到了120,网上介绍也是这个价格,因此我们比较满意。骑马之前,可以买一双手套,5元,以免手刮伤或者磨出泡来。但是手套有限,我没有买到,而且事后我发现没有买的必要,不过因人而异。
骑马的感觉十分好,走茶马古道,看孙俐拍一米阳光的悬崖,感受马帮生活,十分值得。骑马到草原,我们可以环拉什海游船一周。湖中心有一个小岛,岛上有卖烤小鱼的,没有尝过,同行的说味道不错,还有一个白塔和一堵画满了彩色象形文字的墙壁。
接近傍晚,我们离开拉什海,到达丽江古城口,我们三人决定要住在束河古镇,因此,康师傅将我们带到束河古镇口。古镇晚上8点以后,不收门票,但是百天门票管的也不是很严格。
相比丽江古城来说,古镇的房价都不贵,标间都在50左右。但是我们住下的当天,碰上下雨,包括我们客栈在内的大部分房子,都漏水了,这个是丽江民居的特色。古镇的伙食也不贵,我们是在古镇四方街附近的一家川菜馆吃的,叫“巷子口川菜”,老板是四川的一对退休老夫妻,里面还有很多明星在他们家吃饭的照片。吃饭一半,我流鼻血了,老板娘还拿了冰块给我敷,热情的很。恰好今天是母亲节,她让我们想起了自己的妈妈。

第八天,我们今天决定就在束河古镇里面逛逛。古镇的东西都不贵,相比丽江古城要便宜很多。纳西银饰,纸制灯罩,都是很有特色的纪念品。我买了银饰,小挂坠可以大胆还价,厉害的人可以买到1.5元一个,我只买到十元6个。手镯可以还到15元或者10元。我们看到是自己现场打造的,至于什么成色,我们就不了解了。古镇往里走,越来越有意思。相比丽江古城,束河古镇安静祥和,让我产生要买房子住在那里的想法。在最里面,有一个小水潭,墨绿的清水,旁边是树影索桥,还有拍婚纱照的新人。美丽的景色,征服了我这个从江南水乡来的人。顺水流往下走,我们来到了川马头二号餐厅,每天下午,都会有乐队弹奏演唱歌曲。在小河边,树丛中,听音乐,喝咖啡,真是美好的生活。
看到部分攻略上说束河古镇到处都是要倒闭和转让的商家,一派萧条的景象。其实他们错了,我们了解到,这只是商人的手段,并不是真正经营不下去。很多写着“最后三天”的红纸,本身都已经褪色了。
在“四方听音”的广场上,每晚都会有篝火晚会,有一些领跳的“胖金哥,胖金妹”穿戴民族服饰,一圈人拉手跳舞。也许是我偏心,我还是觉得香格里拉的打跳(跳舞)更好玩。跳到一半,下起雨来了,人群就散了。

第九天,我们从束河坐车到丽江古城,准备再感受一次丽江,因为第二天我们要离开丽江,到昆明作飞机了。可惜一个白天,雨时下时停,但也算有特色。于是我们简单逛了街道以后,就到樱花屋酒吧坐下,安静地呆了一个下午,点了石锅拌饭和意大利肉酱面,一共50元。我们做晚上8点的卧铺汽车,离开丽江到昆明。大约8至10小时,票价149,第二天凌晨到昆明长途汽车总站。卧铺汽车上的气味比较大,像火车一样颠簸。有时间的建议做白天的汽车,有钱的建议直接坐丽江的飞机。

第十天,我们到达昆明,在步行街“正义路”附近“滞留”了一个上午,准备找52路公共汽车坐到机场。可惜,昆明的公交车最近改道比较严重,地图基本都是过期的,很多当地人也不知道52路改往哪里,我们只好打的,16元钱。
这是我看的别人写的游玩攻略 个人觉得还不错 可以借鉴
和大家分享下
www.htsmkj.com
戴尔 Latitude D630(T7250/120G)
处理器:Intel Core2 Duo(Merom) T7250(2.0G)/内存容量:1024/硬盘容量:120/光驱类型:内置,DVD-RW/屏幕大小:14.1/显示器类型:WXGA/显卡类型:独立,NVIDIA Quadro NVS 135M/重量:2.3/操作系统:Windows XP Home 戴尔 Latitude D630(T7250/120G) 详细参数

型号Latitude D630(T7250/120G)
上市时间2007年
处理器Intel Core2 Duo(Merom) T7250(2.0G)
处理器类型酷睿2(Socket P Merom)
处理器最高主频2000MHz
最大支持内存2个内存插槽,最大容量支持4GB
硬盘类型SATA硬盘
硬盘容量120GB
光驱类型内置,DVD-RW
屏幕尺寸14.1英寸
显示屏类型WXGA
显示屏描述宽屏,16:10比例,分辨率:1280×800
显示芯片独立,NVIDIA Quadro NVS 135M
显存容量256M
显卡性能PCI-E X16接口标准,支持TurboCache技术使用256M显示内存
音频系统内置音效芯片
扬声器内置扬声器
MODEM56K
网卡内置10-100-1000M网卡
无线通讯802.11a/g/n无线网卡
鼠标替代设备触摸板,指点杆
USB4个,USB2.0
PCMCIA卡/Express卡1个Express Card
其它接口串口,VGA接口,RJ11,RJ45,声音输入,声音输出孔,直流电源插孔,安全锁孔,扩展槽接口
重量约2.3Kg
规格337×238×32.3mm
电池类型6芯锂电池
工作时间2.5小时
电源适配器65W AC适配器(110V-220V)
操作系统Windows XP Home
保修时间、方式3年第二个工作日上门服务
请加我QQ;707360965 或电话;15889809798 林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