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中

逃离长沙府,避暑武陵源---张家界游记

最近新闻、报纸天天在播长沙是什么火炉、高温城市,还做了一系列烤肉、烤鸡蛋的实验,在视觉上再度增加了长沙蛋疼指数。都到立秋了,湖南的气温还是持上升趋势,中午出去走走,这感觉犹如是参加炼钢厂一日游一样,所以天天躲房里吹空调,没啥事就到网上去看别人发的旅行美图,想望梅止渴,没想到渴没止,却深深的中毒走火入魔了。为了对生命负责,我决定出行疗伤。打开度娘,查看离我这里最近最有名的景点,我没去过的只有张家界了。虽然湖南现在天气比夏天还要夏天,但是此去折腾的决心,却是如此的坚决。所以,赖死狗。
                               此次到张家界,安排是15号到武陵源,16号到森林公园,17号到天子山、十里画廊,18登天门山。为了减少旅途坐车的时间,我14号在常德呆了一天,15号早上从常德转战张家界。早上在常德总站等车,本应该9点到的竟然晚点了20分钟,而且来的车子还是那种小中巴,这种车子空间比较小,而且开的不快,能否在官方给出的2个小时内到张家界,我是深感怀疑的。果不其然,车子到张家界后,已经是11点40了,杨婧的火车也是晚点,但是她火车晚点竟然还比我先到,这让我很不好意思,我本来说去接她的,没想到是她到汽车站接我。他此次本来要先到广西去研究茶叶种植兼了解少数民族寨子的风俗民情、顺带去感受一下桂林山水甲天下的。后来经哥介绍湘桂两地的情况后,他决定改正归邪,到湘西来研究蛊术、赶尸,……我汗颜之,这是什么爱好啊!

在汽车总站坐车40分钟到索溪峪,下车后转了一小圈,找到了个住的地方,房间有二十多平,装修标准算得上二星标准,空调随便开,而且还设计了一个我很喜欢的晾衣服架子。由于现在不是旺季,房费只要80块/晚,带电脑的100块/晚,这个配置绝对对得起这个价格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房间里的拖鞋太小了,我穿上后脚跟还露出一截来。老板啊……,怎么我第一天来支持张家界旅游发展你就给我穿小鞋啊。
                  今天武陵源最高温度是35度,也许是有了长沙的气温坐比较,这天气让我感觉很是舒服,而有东北气温作比较的杨婧感觉就是如同火烤了,这个有参照物一对比,幸福感就来了,就像广告说的,比比更健康!按照
走到哪吃到哪的国际惯例特色菜肯定要尝的。中午去吃了三下锅,晚上吃了土匪肉,味道都是重口味,非常油腻,特别是那个土匪肉,油就跟不用钱一样的,肥肉又大块,不知天高地厚的我夹了一块大的咪西下肚,差点被腻反胃了,看来这土匪肉和我是没什么缘分了

武陵源晚上很安静,很好睡觉,但是为了到森林公园爬山,(16号)我今天早上七点就起床了。先到外面吃了个米粉,然后到武陵源车站坐车,30分钟到达森林公园大门。下车后看到路面湿漉漉的,一看就知道是刚经过了雨水的洗礼,但天空还是阴阴沉沉的,黑压压的云层让我知道今天肯定还会有雨。因刚下过雨,天气很凉爽,适合爬山。然而利弊是互生的,弊端就是光线不是很好,远处的景色会看得不怎么清楚,另外拍摄的照片效果会打折扣。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事情,所以我心情不会因此受影响,于是我春风满面的到售票口排队买了一张245块大洋的全票,而杨婧拿了一张学校录取通知书买到的是一张65块的特惠票,这差距大的让哥内牛满面啊。
景区验票口
进入景区
森林公园介绍

因为这张门票是多个景区通用的套票,且有三天的有效期,所以进景区还要按指纹,特惠票还要加对身份证,盘查非常严格。进入景区后,从上山的路上看到有许多猴子在树上蹿下爬上的找游客要东西吃。提袋子的要特别注意,因为它们充满了抢劫的动机。我提了一袋香蕉进来,被它们发现列为目标,我给它们扔了几只,没想到前后左右涌来一群猴子,眼睛直直的盯着那袋香蕉,让我有种被十面埋伏的感觉。后面猴子也不耐烦了,有几只胆大的老猴子直接过来抢,我赶紧往前跑,虽然逃脱了它们的包围,但是袋子也被它们撕烂了。没办法,保护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毕竟这些猴子把我抓伤抓残,景区顶多赔礼道歉,我如果把它们打残打挂了,恐怕就要进监狱唱《铁窗泪》了。这惹不起我还躲不起吗!
路上抢劫的猴子
处处都是猴子战斗的阵地
被猴子袭击后……

过了猴群,进入眼前的是一条条断裂石峰,高低参差的竖立在山谷中。这就是传说中的石英砂岩峰林,峰林造型据说还是千奇百怪,又是像人像动物的,这不刚进来看到一个叫“猪八戒照镜子”石柱,我看了半天也没感觉有多像,导游就解释说这些造型是三分相像,七分想象,耶……那我还感觉它像“陈老师拍照”呢。
沈从文的题字
石英砂岩峰柱
中间的峰柱顶上左边有一小块突起的地方,叫什么猪八戒照镜子, 说是三分相像,七分想象,耶……那我还觉得它像“冠希照相”呢。

自上次衡山之行后,我感觉自己得体质好了许多,而且张家界森林公园的路太好走了,基本上坡度都在40度左右,7-80度的阶梯是少之又少,我从山脚到山顶连大气都不喘一个,那些脚痛、抽筋就更不可能会出现,现在回来写日记都没有爬山回来的疲惫感,爬山过程顶多就湿湿身罢了。此次爬山的主要目的地是黄石寨,上面能观赏到森林公园最美的石英砂岩峰林,也许是我从小生活的地方就是山绕水水映山的,所以这些美景对于我而言都是司空见惯了,并没有让我很兴奋。而那什么石英砂岩的我又不懂,你说这个峰林是世界罕见,还入了联合国世界自然遗产,那它看去,起码在外观上没有什么大的区别,并不足以让我震撼。在山顶逗留了半个多小时后下山,到半山腰时,有2只大猴子堵路收过路钱,大一点的那只猴子目中无人的靠近我,伸出手臂老练的一撕一扯,就把我那剩下的小半袋香蕉抢走了。靠,这些猴子是土匪来的吗!!!
登黄石寨
逃离长沙府,避暑武陵源---张家界游记
这个石峰叫什么狮子回头,像吗??
在某个观景台照的石峰。
南天一柱
观景台
张家界这里每个观景台都写着“最佳观景台”,我想问问:哪有全部是最佳的??
某一个观景台照的
同上
同上
登上黄石寨制高点,六奇阁
六奇阁眺望
会当凌绝顶,一览纵山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