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残留的余温(达里湖、沽源景观、白河源、大汗行宫、辽河源)1-6页、9-12页为图片 完

疾驰的车,沉重的心,为生活的重负落魄,为生命的意义迷茫,为自然的和谐沉醉,为未来的可贵珍惜。踏着初秋的节拍,伴着初升的太阳,我们出发了。只为寻觅那残留的余温和人间的净土。

附旧作以共

日求醉,夜憔悴,万般无奈为情累,无眠你为谁?
醉眼朦胧心已碎,含笑沧海忍万锤,不识你是谁!
踏遍万山人不悔,梦倚故乡睡。
绿草茵茵荒唐泪,沉迷烟花不知罪,老公你是谁?
轻蔑淡笑已无谓,随便你陶醉!

第一天

等到早晨四点半也没人联系,看来只好我们哥两个去了。

五点多在兴业人家的早市吃了一根油条,就开始了计划的旅程。锦朝公路近七十公里后到达朝阳市双庙子高速口,然后按计划直奔塞罕坝。李哥用手机查了查资料,据说门票是150,咱是穷游,两个人花300去看塞罕坝的月亮湖?那个大水泡子?没啥大意思,虽然塞罕坝的森林确实不错,虽然塞罕坝的桦树也很漂亮,虽然塞罕坝的珍禽异兽也很多,但那禽兽只能在介绍中看到,看来得改路线。

就这样我们改道直奔西拉沐河出口,走省际大通道,奔克旗,到哪儿再说,反正也是瞎溜达,省钱就行。

在经棚吃了两张肉饼,喝点汤,继续瞎走。经棚东西两条公路都是限时的。东面的一段限时19分钟,西面的一段限时41分钟,可我们不知道限时路段的开始和结束都是哪里,只好慢点开,漫漫走。

这瞎走还真不行,本来想找个地方好好转转,可转来转去的居然转到了达里诺尔湖的北门,真是烦啥来啥,看来真不能瞎骂,会遭报应,这不,本来是想走去南门的路,可就是没看到,之间距离10公里,跑过了。原来在经过路边一个景点时,本想下去照相,可两个旅游的妇女在景点那里大便,看车牌是皇城的,我日!我们边骂边走,就把这个路口忽略了。只好在北门再去南门,走了三十多公里到达南门,这时下起了暴雨,在门口等雨小了一点,两人商量一下,没进去,沿着边上的土道继续向前,顺着达里湖边上往前走,中间到湖边转了转。问了一下,两个打的来的中年妇女,据说往前走也能到公路,就继续往前,一路自然景色还真不错,跑了百十公里也没见到公路,这时看到了两拨人三台车也是和我们一样找不到路了,来回折腾半天商议后继续前行,走哪儿算哪儿。就这样跑了半天,连ABS传感器的电线都撞断了,也不知怎么会撞到那里。估计是石块飞起击断的,可想而知跑的多快。

终于上了未交工的锡张高速,目标是正蓝旗,打算住在哪里,可愣是没见到去蓝旗的路口,这一阵大暴雨下的,真是坑人啊,一天遇到了两次暴雨,没办法,在哈毕日嘎出口出去,打算在哈毕日嘎住宿,这时天已经渐渐黑了,可也是不知道什么鬼神作怪,也是找不到去哈毕日嘎的路,看着哈毕日嘎就是过不去,守着锡张高速和303国道,居然找不到路,我们两个真是笨到了极点,无奈之下,继续前行,又跑了几十公里,到了宝昌,也就是太仆侍旗,找店住下,喝酒吃饭,坛草,李哥自己喝,我已经累得喝不下了,只是喝了一瓶唯一的燕京啤酒,哎,跑了900公里,啥也没玩着,只是拍了几张照片,睡得和死猪一样到次日早六点。

第二天

在宝昌街里吃过早餐,想想这个地方也不知有啥好玩的,还是去沽源吧,在宝昌广场拍了几张照片就漫漫溜达去了沽源,五十公里左右,到了沽源,带李哥先去闪电河水库景区转了转,又去开音乐节的湿地看了看,就去了滦河神韵景区,依然是拍照,接着是天鹅湖。中午在一品文城门口的福多多饺子馆喂肚子。然后在友谊宾馆开房、发帖、上照片。

第五天与第六天,沽源--锦州,一路闲游,由于是下午出发的,到了平泉天已经黑了,就住宿在平泉,早六点就奔辽河源森林公园而去

一共六天,由于一些原因在沽源待了三天,回来经过丰宁和承德也没有停留。只有辽河源森林公园留下较深印象。这是非常好的地方,适合任意人群休闲度假,山上修了很长的木栈道,直达辽河源头,而且这里植物种类巨多,就像一个天然的植物园。唯有道路坡度较大,宜选择动力强劲的车辆。

六天闲溜达结束了,行程短暂的2100公里,心情似乎依然麻木,只有在辽河源有一丝触动,不知人生还能有多少次这样的闲游,但愿我们的心灵能够在每一次的出游后都能得到净化,给灵魂一丝丝予寄,在百年之后能够留给子孙一缕清香。

辽宁进入辽河源路线推荐   不走高速路线:其他地区-锦州-朝阳-凌源-兴榆线-S252省道-辽河源路-辽河源北门-景区内部-辽河源公园马孟圣境大门-绕回辽河源路或者景区内原路返回

残留的余温(达里湖、沽源景观、白河源、大汗行宫、辽河源)1-6页、9-12页为图片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