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7

华南

吃喝玩转台湾岛 16天的环岛游全纪录

60后的人,上小学时接受的教育就是台湾是我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一定要解放台湾。
因为那里的人民深受三座大山的压迫,老百姓都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在课本中也知道台湾有个阿里山和日月潭。
随着邓丽君的‘靡靡之音’传来,让我们这些关在笼子里的人知道了这世上除了样板戏和革命歌曲外还有这么好听的歌曲。
改革开放让国人开了眼界,费翔的‘冬天里的一把火’照亮了我们的双眼,原来台湾是亚洲四小龙之一,那里的人们生活的很好。
反观我们自己到好似在水深火热之中。
如今的中国老百姓不管是真富还是假富,从牙缝里挤点钱出去旅游还是能办到的。
能去台湾自由行还要感谢小马哥开通了大陆个人行,有这样的机会,我一定要去台湾看看,看看同属炎黄子孙的哥两在两个不同世界的生活有什么差异。

平心而论,台湾岛的景点没有多少能让人怦然心动的,但当局为游客设立的服务机构和旅游政策却让人不能忘怀。
尤其是台湾人那种彬彬有礼文明大度乐于助人的精神面貌更让人耳目一新。
更让人们流连忘返的是台湾各个夜市的小吃。

海岸。

吃喝玩转台湾岛   16天的环岛游全纪录

绿岛哈巴狗与睡美人。

壮观的清水断崖。

世界排名第二漂亮的高雄地铁站。

落日。

阿里山神木。

日月潭。

野柳地质公园。

清境农场的山中别墅。

我们这趟旅行是两口子带两位老人,两位老人的岁数加起来超过150岁,我们两口子的岁数加起来也将近100岁。
这次旅行是休闲性的旅游。不能带着老人到达旅游地后再拖着行李到处找旅店,所以出发前已经做好了详细的旅行计划,并在网上提前定好了各个地点的住宿。看了几个台湾旅店的网站,感觉四方通行比较好用,我大部分的旅店都是在四方通行预定。
推荐台湾民宿预约网站:四方通行:https://www.easytravel.com.tw/

在台湾环岛旅行使用的交通工具主要是依靠台湾铁路,包括高铁,太鲁阁号,自强号、莒光号、区间车等。
高铁不必提,太鲁阁号相当于国内的特快,自强号相当于国内的普快。莒光号相当于国内的慢车。区间车相当于走出第下的地铁,不对号。
因为在台湾每个景点相距都不是很远,特快车和满车相差的时间并不多,我们没有选择价格较高的高铁和太鲁阁号,其他的车次都坐过。
其实也是我们的旅行时间正好符合这些火车的班次。

在城市和短途旅行中,必不可少的要乘坐台湾的班车,在台北,乘坐捷运(地铁)更是方便。
购买一张悠游卡是最佳的选择。悠游卡每人一卡,不能多人共用。但在全台湾岛基本可以通用(只在高雄的捷运和台中到台北桃园机场的长途车不能用)。
不仅省去了找零,还可以享受打折优惠,这张卡可以在全台的7-11和FamilyMark等便利店购物和充值。
我们这次环岛每一张卡都充值了1300台币。

去台湾旅行,没必要换汇,如果手头有美金可以带点,在机场下飞机后,不出关就有换汇的,比用人民币换台币汇率好些。
带一张银联卡最方便,ATM机随处都有,随时取用,而且汇率比用人民币换台币还好。

关于鉴证,我们是在网上办理的,TB一下,有很多。
签证是电子版的,彩色打印后随身带着就OK。

我们四人总花费26000元人民币,包括往返机票和一些小的伴手礼,平均每人6500元人民币。
那时我们这的台商特别多    我同学都有是台湾的
看照片上的时间好像去玩了很久阿  - - 1月的  3月的  8月的 ...

我们16天的行程;

第一天;台北桃园机场,西门町,中正纪念堂,国父纪念堂,101大楼,宁夏夜市。
第二天;故宫博物院,士林官邸,北投温泉,淡水,士林夜市。
第三天;野柳,基隆,基隆庙口夜市,九份。
第四天;苏澳冷泉,花莲鲤鱼潭,花莲自强夜市。
第五天;包车游清水断崖,太鲁阁,七星潭,花莲老街。
第六天;台东,绿岛。
第七天;绿岛,台东小野柳,垦丁。
第八天;包车垦丁一日游。
第九天;高雄,打狗领事馆,旗津,真爱码头,瑞丰夜市。
第十天;高雄邓丽君纪念馆,台南,赤坎楼、安平古堡,嘉义。
第十一天;阿里山一日游。
第十二天;彰化,鹿港小镇,天后宫,龙山寺,彰化老街。
第十三天;集集线小火车,集集镇,日月潭。
第十四天;日月潭,埔里,清境农场。
第十五天;清境农场,埔里,台中市,台中逢甲夜市。
第十六天;台中,桃园机场。

吃喝玩转台湾岛   16天的环岛游全纪录

陈娟娟i 发表于 2013-8-17 19:29 这个能理解喔 - - 虽然我是90后的   可是从小也都是看着台湾节目长大的 ~那时我们这的台商特别多    我同 ... ...

妹子,看清楚了啊,那是日期呀。
  • 陈娟娟i ............ 我看清楚了呀 是你理解多了吧 ~ 我的意思是 你是不是从1月去玩到8月阿 ~ 2013-8-17 19:42

翱翔的牛 发表于 2013-8-17 19:40 妹子,看清楚了啊,那是日期呀。

............   我看清楚了呀   是你理解错了吧  ~
我的意思是   你是不是从1月去玩到8月阿   ~还是相机的问题呢    明明只是写16天
第一天
飞机不到11点降落在台北桃园机场,出关前用美金换些台币。
在机场大厅的一角,有ATM机,用银联卡很容易的取出台币。

吃喝玩转台湾岛   16天的环岛游全纪录

桃园机场有三四家客运公司提供机场到台北市区各站点的大巴服务。
国光客运到台北火车站是125台币一人,大有客运便宜些,90台币一人,我们当然选择便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