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值得一走,希夏邦马大本

希夏邦马,大家都挺熟悉了!但去过的人很少,比起现在热门的很多路线,只能说养在深闺人未识!去年10-12月,计划了一段时间,把喜玛拉雅四条沟跑了一遍!第一条到的沟就是希夏邦马,让人大开眼界,雪山之美,之近,徒步环境之好,完全超出了想像的!
过去的路,不是很麻烦,路很不错,多数柏油,偶有些破路,一般的小越野也没问题!从定日经过希夏邦马保护区,能直接到达山脚徒步点,攻略网上有,不赘述!
本来准备重装,结果同去的伙伴,身体不适,加上偶遇一群FB的云南朋友,大家也就一至定了牛牛驮包!价格好像和川西差不多!
其实很多事情我都记不清了,过去了半年多,真是老了,似乎那里没去过一样,闲来无事,翻出照片,还是震撼了一下!尤其想起了,云南七裸奔!希夏微电影,这群家伙就不是去徒步爬山的,是去雪山上拍大片的,分享大家,有机会去走走,一定不虚此行!
  • 笨生
  • 瘦马
徒步,脚程快的,一天就可以赶上露营地。脚程慢的,需要两天,有个大坡,十分给力!和我相约的在西藏生活了十六年的军人老海,真是让人大开眼界,有牛不用,非得背上鸟的军包以展示其身体之强大!结果人家领导当惯了,包最后全程落到了我的背上,上大坡,他客气的问了句,包我背吧!我就扔给他了,一路快走,哈哈。等我在大本营睡了两觉,天已全黑才看他拖着身体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