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1

天津

京西古道 + 铁陀山二日重装穿越
    为什么说这次是历险呢?因为这条线的危险程度超过了我们的想象,主要是密林的茂密程度超出了我们的想象,GPS导航仪漂移的厉害,从滴水岩一进山,就给我们来个下马威,应该走左侧的山谷的路,而我们却走的右侧,走出去将近半小时才发现偏移路线了,后来进入山谷,才发现根本没有路,只有茂密的丛林在等着我们,循着轨迹一路前行,队员之间一旦拉开三五米的距离就会看不到队友,定位基本靠喊,而山谷中有回声,有时也不知队员在那个方位,在密林中穿行站着几乎走不了,最好爬行,而且茂密的树叶几乎挡住脚下的路,不知道什么地方时路,什么地方是悬崖,本来乐观估计下午能到马致远故居,才20多公里吗!可是没想到后队晚上将近夜里12点才到离十字道不远的宿营地,也就是说从17号早晨九点走到夜里12点才到营地,悲催啊,走了不到一半,走夜路头灯只能找到眼前的树叶,根本看不到前面的人,冬天走到悬崖边被书记叫住,差点掉下去,我在从九号救援塔下撤过程中,头灯被树枝挂掉了,走到4号救援塔时,从四号救援塔到营地有一段路靠悬崖很近,我一脚踩空了,幸亏在小弥那新买的登山杖关键时刻发挥作用,一根登山杖居然支撑住我的身体重量,最后被老默把我拉上来了,如果说第一天的行程是地狱的话,那么第二天的行程简直就是天堂了十字道—峰口庵—小狗之家—马致远故居—韭园也就用了半天,顺便说一句,马致远故居旁的山泉水太好喝了,比我带的曲玛弄口感还好了。
最后总结一下经验
带两个导航仪超级正确,领队和收队
带大量的水超级正确,平均每人带了六升到八升水,就这样有的队员到营地已经没水了,幸亏营地有山泉水补给,相当好喝。
重装超级正确,一旦迷失方向可以坚持几天等待救援。
十个人超级正确,人多肯定有人迷失在密林中。
教训就是对铁头山的植被茂密程度估计不足,出现几次险情,特别是在这样的密林中走夜路,头灯只能照到眼前的树叶,除了树叶就是树叶,估计任老师就是这样掉下山的,而且铁头山的树枝极为厉害,我们的经济损失也不小,估计有价值不到两千元的东西被树枝挂掉了,

铁陀山历险

铁陀山历险 应该走羊群这条路,我们走的右侧的路,

铁陀山历险 终于到了安大爷家了

铁陀山历险
千万别相信救援塔,铁陀山非常诡异,明明中国移动的信号塔在前面,居然没有信号,
  • 天津猴子 到山里别指望中国移动,很多山里都没有信号。有信号的为极少数。至于救援塔,那不是信号塔呀。 2013-11-8 20:00

铁陀山历险 从山上看山下的城市夜景,灯火辉煌。

铁陀山历险 累次了

铁陀山历险 铁陀山晨曦
在此特别感谢一下小弥的登山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