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摄影技巧

旅游摄影的成功与否,与事先是否有充分的准备有很大的关系。那么,动身前都作哪些摄影方面的准备呢? <br /><br />    1。收集沿途和目的地的有关文字,图片资料在确定了旅行目的地之后,你千万不要满足对那个地方已有的了解,即使那是你几年前曾经到过的地方。一般来说,像《旅游指南》一类的导游书介绍的多是一些著名的风景旅游城市和景点。此外,一些游记,明信片,旅游地图也是很有参考价值的。最好还到图书馆也许能发现一些你所需要的资料。如:那里的风土人情及传统节日的介绍,那里的地理情况和气候特征等等。 <br /><br />    2。准备摄影器材,感光材料<br /><br />    摄影器材和感光材料的准备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本人对摄影的要求。即是仅仅限于“到此一游”的纪念照,还是想进行一些多少带有创意成分的风光摄影。 <br /><br />    (1)相机的选择 <br /><br />    对于一个出门旅游的人来说,由于要带一些衣物行囊,因此,轻便是第一重要的原则。如果经济条件许可,最好选购一架带风测光的135型单镜头反光相机。因为这类镜头结像较好,并且由于镜头可以拆卸,就有可能换用各类镜头,大大扩展了相机的表现手段和可拍摄的范围。 <br /><br />    (2)单镜头反光照相机的配套镜头 <br /><br />    对于一般性质的旅游来说,除了焦距为50mm左右的标准镜头之外,最好能有一只28mm的广角镜头外加一只80mm或100mm左右的中焦距镜头。如果条件许可,再添置一只80-200mm的变焦镜头会使你大有如虎添翼之感。 <br /><br />    (3)三脚架 <br /><br />    三脚架能帮你解决用闪光灯而拍摄现场光下极具自然气氛的画面。三脚架选购的首要条件是稳定性好。除了三脚架外,还有一种独脚架,它的好处是有为轻便,灵活,当然,1/8秒以下及夜间多次曝光这类用途是难以胜任的。 <br /><br />    (4)闪光灯 <br /><br />    闪光灯除了一般概念上的在夜间和室内摄影中作为主光源外,在旅游摄影中还可用来给在逆光下的人物脸部暗面补光用。选择闪光灯的指数应在20以上,最好配上一根稍长些的闪光连接线。 <br /><br />    (5)其它附件 <br /><br />    清洁气球,擦镜纸,镜头专用软刷,电池等都是必不可少的常用品。 <br /><br />
斑竹好辛苦阿,谢谢了!
简单易了,是入门汉的必备良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