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4

滨海

碧海浴场游泳,野海滩腐败扎营

每年夏天,至少要到海边扎一次营,这已形成惯例。近几年,能够扎营烧烤的野海滩越来越少了。上周,滨海户外7辆自驾车25人选择了去唐山乐亭的碧海浴场扎营。临近浴场大门,无线电台中收到来自闫大毛的声音,原来,他与天涯有明月一行,也在不远处的野海滩扎营,遂便有了晚上一起集中的后话。

唐山乐亭的碧海浴场去年还几乎是一片野海滩,而今年确新建了成片的小木屋和休闲、娱乐、服务设施,人流量也大大增加,甚至小木屋全都住满了。
去碧海浴场的路很好走,从沿海高速到唐港高速向东走到头,在前方第二个路口向左转(有很多卖泳具的摊位),再走到头向右转直行就到了浴场的大门。现在收费每车10元,每人10元。里面淋浴收费10元,卫生间免费。
碧海浴场游泳,野海滩腐败扎营
里面租伞要200元,比较贵,所以还是自驾去自己多带些装备。但停车场离海滩有100多米,男人们要多辛苦几趟搬东西了。
我们的桌椅、伞、天幕、水、地席等都是自带的。
碧海浴场游泳,野海滩腐败扎营
沙滩上游人很多,海水较清但能看到不少海蜇。沙滩距离淋浴房很近,冲洗很方便,水是热的。

滨海户外俱乐部大旗一定要挂在营地

碧海浴场游泳,野海滩腐败扎营
从塘沽9点半出发,11点多到达碧海浴场,扎好营地便开始腐败了。

捷克的Trimm小天幕,顺便测试一下性能

碧海浴场总体上门票和收费不贵,新建了这么多设施可以说投入很大,已经是一个成熟的浴场。但是今年规定7点钟清场,不让在里面扎营,而且,原则上不让烧烤。4点多钟,游泳的都上岸了,我们决定拔营到3公里以外的野海滩继续扎营腐败。

碧海浴场游泳,野海滩腐败扎营
野海滩位置在碧海浴场北,直线距离3公里,从碧海浴场大门出来,直行到小桥处向北有一条明显的土路,走这条路直行3公里在一处海参养殖场右转直行就到了停车点。但这里距离海边还有150米,车是开不过去的。所以,扎营的所有东西又要人工搬过去了。

感谢大毛哥、天涯有明月,亲自到碧海浴场门前来接我们,晚上聚会在一起扎营烧烤腐败非常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