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5

西北

2013夏日的北疆之行

三伏天热得受不了,干脆约几个伴儿,乘坐慢车——还是国内仅存的绿皮车哩,嘿嘿,去北疆打个转儿,凉快凉快

实习列车员小张,是大学应届毕业生。他上进、务实、勤谨,挺不错的陕西小伙儿

2013夏日的北疆之行

第三日清晨车到哈密南时,在车厢里拍到彩虹

乌鲁木齐BRT公交快线,1块钱直达驻地。真正的快速便捷

未完待续

在二道桥和国际大巴扎里闲逛、扫街
2013夏日的北疆之行

克拉玛依油田,磕头机成千上万,蔚为壮观

跟着夜雨户外去喀纳斯,乍见领队小鹏时差点想问,伙介,您不是打非洲来的吧?
可怜他一年的户外生活变成这副模样,彻底颠覆了他原来的眼镜书生的形象
2013夏日的北疆之行
照片拍的很好~请继续哦~
乌尔禾魔鬼城里,没见到鬼影,也没听到鬼叫
2013夏日的北疆之行

夜宿布尔津,在著名的河堤夜市吃到了网友热传的烤狗鱼

大片的油葵与远处的风车交相辉映

来到了鸡尾巴尖儿上,在中哈边界上为夜雨户外宣传一哈

住在名符其实的西北第一村——白哈巴

清晨的白哈巴

著名的喀纳斯三道湾里,自个儿觉得卧龙湾和月亮湾还比较好看,那个神马神仙湾,没感觉
2013夏日的北疆之行

去喀纳斯观鱼台的途中,景色美不胜收。只是1068级台阶爬得我有点岔气

从喀纳斯回到贾登峪,俺们10名队员在哈萨克人的毡房里混账了一晚

全程骑马上禾木!
2013夏日的北疆之行

我们一行共有两个马夫,都是哈萨克人,棒小伙儿。前面的是向导,身手矫健,不但马骑的好,拳击、足球、俯卧撑都样样行,把小鹏比得彻底歇了菜。他坐下的花马,随着他的指令在草原上或飞奔,或腾跃,真是人也挺拔,马也矫健。他还一路上不断给我们摘野草莓吃,那个香甜啊!断后的小伙儿则时不时的引吭高歌,用母语唱着他们民族的歌谣。一路的美景、美味和美声,令人陶醉

只是9个小时的马背时光,让我们这些不会骑马的人抵达禾木时,一个个浑身疼痛难忍

“不到喀纳斯就等于没到新疆,不到禾木就等于没到喀纳斯”,禾木的美名不虚传!我们尽情的在村内外游荡,狂拍,还是感到不尽兴。要是能在禾木多住一晚,体验荒岛听涛、白桦林间醉卧、夕照看牧归的风情,那该是何等的惬意
2013夏日的北疆之行

途径石河子,这座建设兵团的心脏城市,对过去的岁月感情深厚,公交车上播放着“毛主席来到咱们农庄”的歌曲,听得我心情有点小复杂

来到伊宁,丝路风光旅行社的马忠原经理——一个俊朗的回族弟兄热情接待了我们。他500元/日的包车费在物价飞涨的今天已很少见,他还帮我们联系物美价廉的宾馆,令我十分感动。马经理的弟弟马小龙,我叫他小龙马,高大帅气,像羚羊一样敏捷,车开的那叫个溜
赛里木湖,传说中大西洋的最后一滴眼泪,据说清晨和傍晚景色才美,我们去是中午,感觉一般
2013夏日的北疆之行

大名鼎鼎的果子沟大桥,总投资2.2亿元,全长700米,跨径330米,主塔高度分别为209米和215.5米,是目前国内首座双塔双索钢桁梁公路斜拉桥,也是新疆最高的公路大桥

夏特具有别样的美,沿途景色也很丰富

喀拉峻草原,与别处一望无际的平坦的大草原迥然不同,由一座座绵延起伏的山地构成,别有一番味道
2013夏日的北疆之行

在喀拉峻的午餐是胡尔达克(一种将羊肉鸡肉洋葱土豆和面条活在一起的面食)、奶茶和馕。很贵的,3个人花了200多米呢

返回乌鲁木齐,参观了博物馆,又爬了红山。拍张全景以作留念。俺们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