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4

其他

西行21天(甘、青、藏、川)

每个人都有渴望走出去的梦想,把名山大川摄入眼帘,把旅途风情留在心底。但是很多人的旅行冲动仅仅在脑海中一掠而过,在高谈阔论间一笑而过,因为时间、精力、环境等诸多因素会让你瞻前顾后的让冲动冷却,把自己那一点点渴望扼杀在萌芽状态。

西藏一直是我的旅行梦想,曾无数次阅读网络上的游记和攻略,被那些纯美的文字和磅礴的图片震撼得一塌糊涂。于是一次又一次有了进藏的念头,一次又一次酝酿出发的计划,但是最后冲动总是被各种原因、各种理由扑灭,年复一年。

直到有一天在网上看到驴友们说:“一直期待可以有这样的勇气,放下身边的一切,一个人背起行囊就去一个陌生的地方。”才明白旅行需要一点义无反顾的精神,把所有的犹豫和约束全部抛弃,让自己轻松的陶醉于大美之上、山水之间。

于是,心无旁骛的打开12306,寻找通向雪域高原的门票。

七月进藏一票难求,提前20天在网上购票,才组合了四票合一的进藏轨迹(7.10武昌-兰州,7.11兰州-西宁7.14西宁-格尔木、7.15格尔木-拉萨)。这样也好,一路走走停停,或许有更多的惊喜。

• 婷婷幽幽

7月10日上午9:37,K226武昌火车站上车,

西行21天(甘、青、藏、川)
7月11日早晨7:30,到达兰州火车站。
坐沙发
对于兰州这座西北重要的城市,因为只是路过而已,留给它的时间并不多。11日早上7:30下了火车,坐上公交直奔黄河风情带。

兰州是黄河穿流而过的第一座大城市,聪明的兰州人顺着黄河两岸自西向东建设了颇具特色的黄河风情带。其中北边的白塔山公园历史悠久,最高处是鸟瞰兰州的最佳之处。由于时间关系,我直接登顶,元代的白塔经过几百年风雨的洗礼已经变了颜色,但依然巍峨高大。放眼四望,大半个兰州城清晰可见。

从白塔山下来,久逢干旱的兰州居然下起了雨,而且雨还不小。对于兰州人来说是喜讯,对于我却有点悲摧。冒雨穿过黄河第一桥中山桥,这座黄河铁桥是名负其实的黄河第一桥,有点上海那座铁桥的味道。可以说是兰州最有代表性的建筑之一。站在铁桥之上,看脚下奔流不息的黄河,发现黄河之水虽然很黄,但比我们的那条长江也黄不了多少。

顺着黄河风情带向西徒步20分钟,到达水车园。西北干旱之地,自古以来利用水车灌溉的技术发达。如今这些巨大的水车成为了风情万种的观赏品。在水车园,还可以看到黄河一绝,就是传统的羊皮筏子渡黄河,围着这些古老的渡河工具前看后看,没有乘坐。原因有三,一是时间紧,二是价钱高,三是怕不安全。

最后来到黄河母亲雕像,传说这是极具震撼力的一部作品,建成三十多年来一直领秀中国雕塑潮流,让人痴迷。

虽然不喜欢面食,但在兰州不来一碗地道的兰州拉面似乎说不过去。中午时分,穿了几条街道也没有找到被《舌尖上中国》所宣传的马子禄牛肉面馆,只有找一家装修较好、人气较旺的拉面馆一尝美食。

12时坐公交上火车站。路经甘肃省政府,那古红色的围墙似乎山寨北京新华门。
13:12赴西宁的火车居然晚点了近一个小时。

白塔山上的白塔

黄河第一桥

黄河风情带水车园的大水车

西行21天(甘、青、藏、川)

西宁是有名的夏都,下午5点左右到达西宁西站,一下车就感觉到凉意,果然名不虚传。
继续继续~游记很棒哦
坐等更新~~~~
7月12日,一大早登上环青海湖两日游的商务车,历时一小时到达塔尔寺。本来对宗教类的景点没多大兴趣,但听人说塔尔寺在藏区佛教中很有名气,到底多有名气,我没有深入了解,也不想了解。抱着对著名景点不管感不感兴趣,必须要有到此一游的心态,花80元购票进入。其实在塔尔寺入口处门票查得并不严,如果和我一样对宗教内容不感兴趣的,完全可以不购门票进入景区。景区内的主要寺庙要验票。但我基本上没进寺庙,在外面看看建筑、感受下民情风俗,自由自在地逛了一个多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