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平原的娃上的最高的一座山---马鬃岭(随拍)

曾经我是个宅女,不爱运动、不爱逛街,出门是能打车不坐公交,能坐公交决不走路的我,居然走上了户外之路,成了一个小驴。今年3月,第一次参加随遇户外的徒步活动开始,我的小驴之路也开始了。虽然户外很累,很辛苦。但是在路上每一次筋疲力尽的时候,心理出现挣扎,是放弃还是坚持走完的一种磨练,是我追求的。每一次坚持走完,我都非常开心,因为我又一次战胜了另一个懒惰的自己。

马鬃岭,海拔4247,期待了一个月,终于到了,
出发前一天,收拾行李,心情很兴奋,这对我来说,如果登顶了,就是我目前为止人生走的最高的一座山,同时也担心自己体力不行,拖后腿。不管怎样的情绪,也影响不了我要出发的决心,所以马鬃岭,我来了。
          从随遇户外店出发,大概8点半出发,下午2点多到达徒步起点,起点的海拔是2705,一路都是上升海拔,还经过了蚂蝗区,这一天,我是幸运的,没有被蚂蝗亲到,以至于第二天下撤时我的掉以轻心,被蚂蝗亲了很久,才发现,已经是血淋淋了。到达营地是下午6点多,营地海拔3568。
          在山里,一碗热汤,一口肉肉,都能带给我强烈的幸福感。幸福也就是如此简单。
        (到吃饭的时间大家都知道一个事,就是:跟着雨树有肉吃。哈哈)
        夜晚,由于天气不太好,大家都没有想到会有一个美丽的星空。当发现的时候,我们几个爱拍的童鞋都兴奋的跑出帐篷,拿起相机脚架,开始占个好地方,拍摄这难得的一景。虽然都是的气温很低,风也很大,难以阻挡我们的兴致。
       8月18日早上7点50分从营地出发,开始了冲顶之路,雨一直在下,温度也越来越低,只知道跟着前面的人往上走,在11点12分,我们成功登顶。当达到顶峰的时候像打了兴奋剂一样精力充沛,大家都兴奋的在山顶合影留念,山顶的风很大,温度也很低,不敢久留,合影后就开始下撤。当天下午4点46分我终于到达我们的大巴车。结束了如此艰难的2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