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8264延边户外群勇闯蚊子谷

2013818,我们一行27人,兴高采烈地踏上了去三道牡丹岭至西顶子山徒步穿越的征程,期待牡丹岭能够带给我们又一个惊喜。

在去往三道牡丹岭的途中,天气时而晴朗,时而阴沉,还下了一阵雨。到达目的地时,雨过天晴,艳阳高照,本以为这是个好兆头,没想到刚进山,就发现草丛中有成群的蚊子在飞。起初,大家以为这是刚刚下过雨的缘故,没太在意,越往里走,越感觉到蚊子非但没有减少的迹象,反而是越来越多。先是路虎的脸被叮了好几个大包,紧接着听说踏歌的胳膊上也被叮了好几处,因为踏歌没有穿长袖衣服,蚊子更是喜欢他,紧紧围着他,缠着他不放,大家这时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不可轻视这些蚊子。于是,带花露水的队友一个挨一个地给我们往身上喷,特有的花香直往鼻子里钻,却发现没有对蚊子产生什么作用,嗡嗡声仍不绝于耳。不断地有人在说:“这蚊子叮人可真疼!”“哎呀,又被咬了一口!”大家赶紧折带叶的树枝,哄赶蚊子,在哄赶自己前后左右的蚊子的同时也给前面的人打,也有人开玩笑说:“今天我们是扭着秧歌上山的。”还有人说:“这下手脚都得到了锻炼,挺好的。”这足以说明,我们登山人的意志是非常坚强的,是任何困难吓不倒的,互帮互助和乐观主义充满了我们整个团队。不管怎么说,大家还是被可恶的蚊子搅得少了平时登山的兴致,光和可恶的蚊子搏斗了,忘记了欣赏沿途的美景,没有感受到山间清新的空气和特有的清凉,一切美好的感受都葬送在与蚊子的战斗中。

随着山势的不断升高,山风也渐渐大了,蚊子似乎被大风吹跑了。我们的心情随之好起来,眼睛从蚊子的身上转移到了欣赏风景和寻找“宝贝”上,有人发现了长得奇特的树,有人发现了扫帚蘑,有人采到了军队蘑,最让我们兴奋的是有人发现了猴头菇。虽然在攀登顶峰之前的一段山势很陡,比较吃力,但是大家纷纷相互鼓励,还是登到了大西顶子的最高峰,在峰顶感受一览众山小,山高我为峰的快乐。

高高兴兴地吃过午饭,稍作休息,我们开始下山。没想到走到半山腰,蚊子对我们掀起了新一轮的攻击。它们无孔不入,眼镜、口罩也挡不住它们的叮咬,很快,大家的脸、胳膊、手甚至大腿、臀部都成了蚊子的美餐,我们加快脚步,蚊子也不示弱,死皮赖脸地跟着咬。我们每人折一段树枝,用来驱蚊,可是没有多大用处。蚊子从四面八方赶来向我们27个人狂轰滥炸,我的感觉简直就是闯入了蚊子谷。即使这样,依然没有打消大家的斗志,有人打趣说,今天这里的蚊子过年了,终于开荤了,有人说,要叮你挑好看的叮,我长这么难看你还叮啥呀!还有人说,今天可没白来,这手赶蚊子始终没闲着,手脚都得到锻炼了。

终于来到了公路上,蚊子不敢恋战,我们也就得以逃脱了。来到安森局屯田木材检查站,稍作休息,大家开始检查蚊子的战果,脸上、脖子上、胳膊上甚至是嘴唇上,都是红包,数都数不过来。最惨的当数路虎、写意、浪漫、向往高山了,他们脸都被盯得变了形了,后来听说辛雨回家还发烧到39.8度,雨花石的脸也变了形,回家仔细一数向往高山被叮100余处,我则是后返劲,第二天才发现很多大包,有的还有硬硬的底盘,直到现在仍在每天抹药治疗中,看来大家要多做应对蚊子的准备呀。白衣天使开始给大家脸上抹治疗蚊子叮咬的牙膏,她就是这样一个负责、热心的大姐,在这里对她的无私付出,我代表我们8264的全体成员表示深深的谢意。这次踏歌的胳膊也被树枝划破了,也得到了白衣天使的及时救助。我们最应该感谢的还有踏歌,他在前面开路,激怒的蚊子最多,受到的攻击也最多,每次的登山活动他付出的也最多,其实在前面开路真的很不容易,不仅会走很多路,还会面对许多危险,我们大家都真诚地感谢您,踏领队,您辛苦了!还应该感谢我们这个团结的团队,没有我们大家的精诚合作,就没有我们团队的今天。另外,还有一个人要感谢一下,高歌同志为我们报了仇,他吃掉了两个蚊子。哈哈,没经过大家的允许,私自代表了大家,深表歉意!

这真是:牡丹岭上蚊子多,手舞足蹈上山坡;下山细数蚊子包,每人身上一百多;有人还是后返劲,隔天发现肿很多;以后大家要牢记,上山莫怕衣物多。

本次登山海拔982.9,历时5小时12分,行程约12公里参加人员有:踏歌、银雪、写意、平常心、浪漫佳人、新想事成、高歌、暗香、雨波、想啥来啥、雨花石,太极、延华、路虎、雨竹、向往高山、冬阳、罂粟花、杜率、那优美、辛雨、白衣天使、雨点、石运、老许、中年、侠客。

蚊子谷果然名不虚传
song0055 发表于 2013-8-21 10:57 2013年8月18日,我们一行27人,兴高采烈地踏上了去三道牡丹岭至西大顶子山徒步穿越的征程,期待牡丹岭能够 ... ...

分享.
好风景,顶贴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