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风雨武功铿锵行

总算把脏衣服脏鞋子七七八八的装备神马的收拾好了,坐下来整理下这5天的行程。( 第3、4页还有图哦)

缘起:本来是计划用年休去北方避暑,特别是内蒙,但是最近北方天气不行,还是算了,于是到处找活动,刚好看到东哥穿越武功山的召集帖,时间刚好,就是它了,久闻武功山大名,一直很想走一走,于是报名,买了些用的上的东西,打包。
行程:福州--萍乡--沈子村--九龙山--金顶--绝望坡--发云界--沈家大院--羊狮幕--明月山--宜春--福州。

Day1:福州---萍乡,火车上睡了一个晚上,到南平的时候刹车坏了,修了2个钟头,导致晚点,这也直接影响到了我面后面的行程,这是后话

Day2:火车站---沈子村---金顶,吃饱喝足,开拔,到达铁蹄峰的时候天气已经开始不行了,过了铁蹄峰,天气愈发恶劣,疾风骤雨的,走都走不稳,一路到金顶我都是斜着走的,要不是背着40斤的包,我估计要趴下了,风力估计不下七八级,到求嗣堂的时候看见那个介绍的大铁牌都被风刮折了,NND,那么粗都刮的倒,牛。因为之前火车晚点,浪费了两个钟头,到金顶的时候已经天黑了,为了安全起见,东哥决定不赶路了,取消原来到吊马桩客栈休息的计划,就地住宿,这也是此次行程唯一的不快,黑店啊,没办法,垄断了,之前给我和阿木开的房间有小又臭还漏水,后来加钱给换了个4人床的房间,因为山上雾气大,很潮,我让阿木把我那床被子垫着睡,我用我自己的睡袋气垫睡了一个晚上,

Day3:金顶---发云界,一觉醒来,天气没有好转的迹象,我挂在走廊的衣服比我昨晚挂上时还更加潮湿,心里有点忐忑了,这次来不会只是来看雾气的吧,那不是白跑一趟了。因为天气太差,我们决定不上金顶了,上去了也是看雾气,没风景,我们直接下吊马桩,向发云界出发,虽然明白天气好转的可能性不大,但是我还是心有不甘,一路上高喊“太阳出来了”,看的出来大家也和我一样,都希望能云开雾散,我可不想传说中的十万亩草甸都还没看见就让我回家吧,中午下到绝望坡小姚客栈,老板态度不错,帮我们加工了午饭,吃饭后,继续赶路吧,过了云海客栈,天气居然好转,山下的村庄愈发清晰,草甸也退去了羞涩的面纱,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那时的感觉就两个字:惊艳! 雨后的草甸显得更加青翠,真的是青翠欲滴啊,山岚随着山风不时飘过,宛若仙境,虽然没有一望无际的云海,但是有这样的美景我已经觉得不虚此行了,一路美景到了发云界,住的是绿缘客栈,老板很是客气,洗了个热水澡,换上干衣服,舒服啊。晚上的腐败必不可少,本来计划叫老板杀只鸡补补身子,没想到那几只鸡都成精了,估计看到背包的一过来都躲了起来,老板出去转了好一会, 楞是没找到半只鸡,毛都没有,两手空空,铩羽而归,不过没有鸡没关系,最重要的是,要有酒!老板自酿的米酒,味道很醇,不怎么喝酒的我也干掉两杯,味道太好了,某人还特地买了瓶带回家,就着红米饭,嚼着红烧肉,美味至极。因为明天上海的4位同学要赶火车,不得不和我们分开,所以饭局上除了开心还有点不舍,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天,一路走来,相互支持,相互鼓励,相互信任让我们有了不一样的感情;也许是身体有些疲劳,沉沉睡去,一夜无梦;

Day4:发云界---明月山。今天的线路是穿越线,只想看风景不想自虐的可以不用走,路上的风景和戴云山类似,有好几个地方很陡,不大好走。

在客栈门口分开的时候,我看到了丹妹的红眼圈,挥一挥手相互道别,再见啦,上海的同学们。带着不舍,我们继续前行;景区还在开发,我们居然看到了铁路,没错,你没有看错,是铁路,真正的“高铁”,海拔1400米的高铁,亲,不要错过哦。问了下施工的工人,说是要修路到山里面的石笋景区,牛的一B,大手笔啊!不知道这样一搞,对生态的破坏有多大,据说还有可能要修飞机场,和神农架的那个类似,中国人,牛!。今天是我负责收队,先跟被我赶鸭子的同学说下抱歉,可能有时候语气有点生硬,见谅哈。中午到了非著名客栈“沈家大院”休整,之后就进入了明月山景区,总算在4点半左右赶到缆车站,坐了半个钟头多的缆车下到山下,出了轿厢,明显感觉比山上热多了,大家包了两部小面包去市区火车站,因为地方有限,我自己选择坐公交车去火车站,其实也不慢,6块钱路费。因为是晚上11点多的火车,在火车站对面开了个钟点房洗了个热水澡,吃饱喝足了等火车,终于要回家咯。

Day5,火车一夜,鼾声四起,吵的秀姐一夜无眠,半夜叫大家起床,不过没人有反应,哈哈,可怜的娃娃,第二天早上我们在聊天,她一个人在补眠,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欢乐的气氛洋溢着整个车厢。
况且况且,“本次列车的终点站福州。。。。。。。。。。。。。。”,同学们,分别的时刻终于来鸟,分别是伤感的,但也是让热期待的,因为我期待着能和你们再一次一起走线,感谢大家一路走来的相互理解、支持,旅途虽短,情谊却长,下次见!

一觉醒来,车到江西,窗外朝霞满天,都说“朝霞不出门,晚霞行千里”,后来果然应验,第一天武功山就给我们来个下马威,展示了它狂暴的一面。风雨武功铿锵行
晚点了近两个钟头,你妹。
风雨武功铿锵行
出站,和上海来的朱头,裙子,小苗,丹丹会合

沈子村,等饭

一夫多妻?羡慕啊

站在家门口,望到天安门

出发,去九龙山的路上

希望大家带走自己的垃圾。一路走来,看到挺多垃圾,真心不希望这条线路变成垃圾线,我们不能强求他人,但是我们能够做好自己,就几个空瓶子,空塑料袋子,都有办法带来怎么会没办法带走呢?

小绝望坡,真的挺陡

快到山顶了,山头上的云层,有点不妙啊

果然,过了铁蹄峰,风更急,雨更大,匆忙间只拍了一张,还是斜的,感谢我的红圈头,关键时刻没进水
穿着雨衣本来就闷,加上大雨,真的是内外兼湿,我放在裤带里的钱包都湿透了,最外侧的那张百元大钞都快变成黑色的了,昨天拿去换居然说情况太特殊,要去总行,靠。

绝望中看到希望

第2天一早,天气没有好转,取消了去金顶的计划,没看到那块被雷劈的悲催石碑,直接下吊马桩。
路在脚下,

过了云海客栈,居然有好转的迹象,大风吹得云雾散,识得武功真面目

这不是仙境是啥?如果这时候又太阳就好了,光线会更漂亮,因为,有日才有效果

三美,还能笑得出来,女汉子,佩服。从左到右依次是秀姐,Ck,裙子。

记录下这美好的风景吧,在我的镜头里,你也是风景

前方是天堂

加油啊,小伙伴们

用了日光白平衡,偏蓝了,其实应该用K值会准点,不过蓝有蓝的效果,至少天空不再灰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