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别样荷包岛,篝火到天明! 实用信息,精选图片!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些特别钟爱的地方,西藏云南呼伦贝尔,,,这些地方都太远。身在珠海,珠海的荷包岛是我特别喜爱的一处!!!
      2012年夏天第一次去荷包岛,是一个人,除了大众的沙滩玩水,我独自一人爬上山脊,沿着山脊徒步了三四个小时。傍晚了,因不愿花30元的露营场地费而愤然离开大南湾去寻找别的露营地,傍晚了还在山上前进,只为找一处平地扎营,竟让我找到了另一处美丽的沙滩——藏宝湾,此时已八点多天已黑尽!藏宝湾很少人涉足,还可以看日出,绝对是一个理想的户外露营地!
      自此,心中便有一个美丽的荷包岛情节!
      于是,今年夏天便组织了两次荷包岛露营烧烤篝火活动,灰常的精彩难忘!晚上在沙滩上尽情的烧烤美食,在沙滩上抓螃蟹,篝火整整烧了一夜到天亮还燃着,早上醒来还有美丽的霞光云彩,天气好还能看到海上日出,岂不美哉!
      今年的两次活动都几经波折,主要是天气的因素,两次出发的第一天都天气变脸,着实让一些队员望而却步。特别是第二次(8月3日)的时候台风“飞燕”捣乱,活动临到出发那天的早上还几乎破产,那两天我每隔几个小时就看一次天气预报,看台风的走势、情况。在一番评估后,我决定毅然出发,当然是认真考虑安全问题了的,也非常感谢同行队友的支持!!!当然,两次活动都完美收场,两次都天公作美,雨很配合的停了,晚上天空明朗还有星星,第二天阳光明媚,天蓝蓝海蓝蓝,,,

别样荷包岛,篝火到天明! 实用信息,精选图片!
日出东方,初识美丽藏宝湾
沙滩烧烤,露营狂欢
篝火到天明,烧了一夜十几个小时的篝火哦

实用信息:

船票100元,包括来回双程船费、上岛费、岛上两趟中巴用车、冲淡水、岛上清洁费。

帐篷:岛上有帐篷出租,较贵!可以在市区户外店租,珠海山鹰户外店30—40元双人帐,服务优质实惠,地址及电话网上很容易查到。

珠海市区---珠海港:K8(拱北——珠海港)全程6元,全程~90min,分段收费。605路(香洲——珠海港) 全程6元,停靠站点很多,时间长,分段收费。

珠海港---荷包岛码头:公交710路到石化仓储站下,注意不要在荷包岛码头站下,码头已搬迁包车30——407座。珠海港离码头还很远,千万不要说走路去,乖乖等公车或包车吧!

荷包岛藏宝湾:在荷包岛山顶车站下车后往回走几十米,有一路口,从路口右边的土路进去,沿着土路走到尽头就到了。去藏宝湾一定要带照明工具。带足够的矿泉水及淡水。

温馨提示:户外出行,时时牢记安全和环保!藏宝湾还未开发,去藏宝湾活动请不要污染环境,最起码要将自身产生的垃圾处理掉或带走,不要留下白色垃圾! 快乐驴行,环保随行!让藏宝湾更美丽!

秦小般(20130820)

活动掠影,,,
别样荷包岛,篝火到天明! 实用信息,精选图片! 2013.08.03——04活动
2013.07.06——07活动

藏宝湾日出
夜里抓了二三十个螃蟹,在沙滩洞里掏螃蟹不亦悦乎!
别样荷包岛,篝火到天明! 实用信息,精选图片! 荷包岛煎荷包蛋,我们的早餐
途遇野牛,荷包岛有很多野牛,野牛也是荷包岛的一大特色!
别样荷包岛,篝火到天明! 实用信息,精选图片!

捕鱼收网,刚好遇到渔民在收网!

别样荷包岛,篝火到天明! 实用信息,精选图片! 收网的岛上渔民,他前一天晚上撒下的网,第二天天刚亮就去收网了,可惜收成越来越不好,网里都没多少鱼虾,倒是有不少垃圾!他说现在荷包岛污染很严重,海上漂了很多垃圾到岛上,过度捕捞海里的鱼虾越来越少了,现在岛上的居民大多搬到外面去住了,岛上只剩下极少的几家原住民了!他还在回想着小时候岛上鱼虾丰富的光景,那时是很自在的!
美丽的大南湾,三四千米长的沙滩,纵深几十米,沙很细,浪花阵阵,,,岛上有开发的一处沙滩,基础设施基本配备!
别样荷包岛,篝火到天明! 实用信息,精选图片!

别样荷包岛,篝火到天明! 实用信息,精选图片! 大南湾沙滩,偶遇彩虹!
不错呀!哈哈
隨風而行 发表于 2013-8-21 21:21 不错呀!哈哈

荷包岛绝对是珠海海岛里很好的一个!
好景 好帖必须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