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穿越克里雅意向书

还是那句话,真的要上路了,虽有万全的准备,但还是不排除危险的万一。
  不管前程如何,能回来和大家喝酒,到时多灌点,如果不能,就请大家默默地为我祝福,同时也别议论,让我安静地躺在自己喜欢的路上.....(9月5日)

一、线路介绍:穿越克里雅是一条穿越昆仑山脉的线路,平均海拔都在5200米左右,线路最高海拔5516米,从日土龙木措湖开始,经昆仑山最高峰胜利峰东侧穿越克里雅山口和硫磺达板。是一条鲜为人知的当年解放军从新疆进藏的线路,沿路上的风景奇美,含盖了诸多地貌地形,有在阿里很少见的大型野生动物和珍奇动物经常出没,更为惊奇的是那里有13座现代发育期火山。从阿里的日土穿越到新疆的于田阿拉叫依,全程约300多公里的无人区,约要16天的时间穿越整个阿里地区昆仑山脉,加上往返到徒步起点终点的时间约25天左右。全线穿越的户外人数不到30人,中外的队伍加起来仅有四到五批,有三批人马采取车辆两头接送中间请向导与驮驴的方式,还有两个人一批穿越遇难,至今尸骨与遗物还保存在峡谷一岩洞内;另有两批是一个人用单车托行全程穿越安全归来,很有挑战性。

穿越克里雅意向书
村夫又准备搞大的了波
好活动顶帖支持!

二、风险的估计与对策
1.夏季克里雅河上游的普鲁河水势较大,要准备绳索和渡河的装备,尽量在上午过河,避开水流的高峰。
2.在普鲁河峡谷中常有落石头,在克里雅山口附近常有暴风雪和冰雹,所有队员都要佩戴头盔,和防寒装备。
3、在乌鲁克盆地附近的两个高山湖泊和邦达错湖都是咸水湖,该地区的饮用水都依靠雪山融水,有可能在较长路段没有饮用水。队员个人要配备至少4升的容器。
4、进入青藏高原后,险地的海拔都在5000米左右,很容易得高山病,其实在到达徒步起点的过程中所有队员都基本已适应了高海拔,但相应的药品一定要按照攀登高山的要求配备。
5、鉴于气候等原因,一旦没有车到达邦达错,团队做好徒步219国道至邦达措100多公里的准备。 昆仑山是每个中国人记忆中的神山,我们希望昆仑山能够给我们亲近它的机会。每个队员应牢记“不抛弃,不放弃”。

三、探索目的:一是找条高海拔大美线路走走,适应一下高度,为登雪山奠定基础,是登更高海拔雪山的学习锻炼;二是此线路虽然有过一次完整的影像记录,那是王铁男在08年左右组织的“重走英雄路”,新疆电视台播放,但主要以行走为主,沿线奇特风景没有再现,很是遗憾,所以这次前往,以高清影像记录为主,不是逃命似的穿越。
四、快乐分享:明知这样的线路是不敢带人去共患难的,但还是有叫伴同行共分享的冲动。需要高端影像记录者、有强烈愿望穿越考察此线路者。有意请加QQ好友381349656(注明“克里雅”)。

五、出行时间:从现在起到明年,具体时间在讨论组内商量后决定。
六、计划设想:飞进拉萨,从拉萨坐班车走北线到阿里,在阿里买好自行车(老式自行车)再搭车到龙木措,骑车到帮达措(3天时间足够,而且这120公里无淡水区用自行车托的方式得到解决),继续翻过克里雅山口、硫磺达板,到普鲁河谷就弃车徒步(约5天)到阿拉叫依,两天到于田休整,而后各自回家或者到叶城再走新藏线到拉萨。
  本人具备孤身独立穿越的能力,和我一起去的好处是--向导与驮夫、马匹不用请了(这个费用约4000多每人),而且到达徒步起点终点的费用,我可以更加节省。所以有强烈愿望穿越考察此线路者,我可以把花费帮你控制在5000元左右,请把我的费用A掉,只当你请了向导;高端影像记录者可以只出自己那一份,不用A我的费用。
一路走走看看 发表于 2013-8-22 12:10 村夫又准备搞大的了波

哈哈,旨在追求刺激的临界点,没有大小之分吧
不错的线路啊,不常见的线路。